8 找到神了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找到神了

  我一直非常羨慕能像我表哥耶穌那樣地安詳、有智慧,但是他從水裡受浸上來的時候,我所看見的,不再是一個平凡的人,乃是一個有神的神人。那時,我想撲過去,我想抱著他,我想大聲地喊一聲 ──

  表哥,
  你就是彌賽亞,你就是那救主!
  你是耶穌,
  是要把神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的一位!

  哦,
  我想把手放在他的肩上,我想宣告說:
  從此以後,
  我要跟隨你,我找到神了,我終於找到神了!
  從此以後,
  我不要離開你,我終於找到神了!
  你就是神,
  你就是神的兒子,
  你就是救贖主,
  你就是我一生所尋求的,
  你就是我一生所願意得著的,
  你就是我一生盼望得著的。
  有你,我好多的夢都實現了。

  我會像一顆星那樣地閃耀屬天,
  我也會像一條魚那樣地自由,
  我也會像一隻鳥那樣地翱翔,
  我也會像一朵花一棵樹那樣地滿了生命。
  得著了你,我的人生滿足了,
  我終於找到了我近二十年來所尋求的。

  但是,
  但是,
  我再說,但是 ──

  我看看我週遭的人,那些和我一同禁食禱告的、一同宣揚悔改受浸的、一同過最純樸的生活來滿足神的,好像成了一個龐大的勢力,叫我不敢做什麼,也不能做什麼。

  我看看我的表叔,他的眼光是複雜的,他好像是在鼓勵我,又好像捨不得我。他好像在說,「你找著了,去跟隨他吧;」又好像在說,「你跟著我這麼久了,你要去嗎?」

  他難道忘了自己只是聲音嗎?
  他忘了聲音是沒有人位、沒有實質的嗎?
  他似乎對自己職事的尊重,遠超過對自己使命的尊重了。

  突然,我裡面有說不出的感觸。我一生尋找的,我見到了,我也可以得著了,我也可以投入了,為什麼會有那一瞬間的猶豫,叫我失去了人生中最好的機會?

  我後悔 ──

  為我的猶豫,我後悔;
  為我的不堅定,我後悔;
  為我的不知道把握最佳美的時機,我後悔;
  為我的不願意放棄一切,我後悔。

  現在我發覺了,不僅宗教可以俘擄一個人(就是叫人以為是事奉神的,卻沒有神;叫人以為是愛神、跟隨神的,卻沒有神作實際),連我們這班熱心傳道的團體,向著神、為著神活的團體,奉獻給神的團體,以滿足神為實質的團體,也可以成為一把枷鎖,限制我們跟隨神的自由。

  我有一個很深的嘆息,我告訴自己:
  約翰哪,
  約翰哪,
  你是蒙愛的,從小神愛你,給你一個好的環境,好的生活,好的父母,好的教育,為要叫你成為一個健康的人,尤其是成為一個有神的人,一個敬畏神的人,一個活在神的律例、誡命、典章中的人,現在呢?現在你最大的蒙愛的機會來了,你卻因著人情,因著面子,因著同伴,因著你所存在的社團,而失去了一個跟隨主的機會。

  我永遠不能停止我對我表叔的感謝,他好像完全瞭解我,第二天早上,他帶著我和我的同伴安得烈,好像是散步,又好像是話別。他對我們說了許多親切的話、安慰的話、鼓勵的話,叫我們不放棄對人生、對神的尋求,也叫我們永遠要去得那最好的福分。

  當我們正在散步的時候,我的表叔約翰突然停了一下,他轉過頭去看什麼,我們也和他一同轉過頭去,是耶穌走過來了。我聽見我的表叔再次喊著說:
  「看哪!
  這是神的羔羊。」

  這一次,我太清楚了。我的表叔是在對我們喊話,他的見證是告訴我們 ──

  你們不要再跟隨我了。
  你們要去跟隨耶穌,
  我是開路者,他才是真正的救贖者;
  我是人,他是神;
  我是神所設立的最大的先知,
  他才是先知們所講的、所引薦的那一位。

  他,
  就是我的表哥,也就是我一生的救主耶穌基督。
  我和安得烈的心裡清楚了,我的表叔是說 ──

  走吧!
  走吧!
  不要再在我這個為著工作的社團裡,
  要成為一個真正跟隨耶穌的人。

  從此以後,
  要知道你們什麼都沒有了,
  你們只有耶穌,只跟隨耶穌,只降服於耶穌,只能以耶穌為你們的主、為你們的拉比、為你們的夫子、為你們的老師,也只能讓耶穌來帶領併成為你們一生的道路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二章 8. 找到神了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