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 新的開始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新的開始

  我終於見到我的表叔約翰了,現在大家都稱他作「施洗的約翰」。我也終於見到了曠野,我看看這一片曠野,沒有人群中的富貴喧譁,沒有人與人之間的是是非非,沒有虛假的宗教的外貌,也沒有許許多多似是而非的各種學問的探討,我的心跳躍,我的心激動,我的心悸動,我熱血沸騰,我全人興奮 ── 我把人所要的一切都丟棄了!

  還記得見到我表叔的那一刻,我瘋狂地跑過去,抱著他,流出了眼淚。我感覺,我新的人生開始了。現在我是一無牽掛,一無所有,卻又是一個為著神而活的人。我在曠野中大聲呼喊,「哈利路亞,讚美神!」

  我揮舞著雙手,看著我的表叔和他的同伴們,這時我可以從心的深處說出 ──

  神的兒女們哪,
  衷心要神的人哪,
  不在宗教束縛裡面的人哪,
  愿耶和華宇宙的神,祝福你們!

  我喜樂,我高昂,我興奮,我激動,我興高采烈,我揮舞著雙手跳躍起來!哇,這是何等的跳躍!我一面跳躍,一面聽見旁邊有人向著神歡呼的聲音。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場景。

  在那一個時刻,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一條可以得著神的路,而從心的深處湧出的喜樂和滿足。當我的跳躍終於停下來的時候,我看見圍繞著我的那一張張歡樂的臉,我也看見我的表叔和他所帶領的這班門徒們,所過的敬虔又簡單的生活,我知道我新的人生開始了,雖然我並不知道這個開始會把我帶到哪裡去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二章 5. 新的開始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