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 王來了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王來了

  我們面向耶路撒冷!

  我的老師騎著驢,帶著一隻驢駒子,上耶路撒冷去。我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激動,我把我的外衣脫下來,放在驢背上 ── 我覺得我要揹負我的老師進耶路撒冷的使命。其他的門徒看見了,也都把衣服鋪在驢背上。

  我的老師騎著驢進城了!

  這是一個極其熱鬧亢奮的場面。很快地,話就傳開了。有許多人拿著棕樹枝出來迎接他,也有許多人把他們的衣服鋪在路上,也有的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。大家同聲地呼喊說:
  「和散那!
  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。」

  我看見成百成千的猶太人同聲地喊,「和散那!」同聲地稱他為王,同聲地稱頌他。我的血液沸騰起來,整個人亢奮到了極點。我和彼得帶著大家一同喊:從橄欖山眺望耶路撒冷
  和散那!
  讚美神!
  稱頌神!
  以色列的王來了!

  那時候,真是聲震山谷,全城驚動。

  我的確有一種夢想,我們就要建立一個全新的以色列國了。我的老師是王,的確是王,我們是他最重要的臣宰。看看這些興奮的以色列人,就知道我們受羅馬人的統治和壓制已經夠久了。

  王來了,
  一個新的王來了,
  一個新的時代要因著主耶穌,我的老師,進耶路撒冷而產生了。

  這是在我人生中難以忘記的一刻。那時我是個青年人,我會衝動,我會興奮,我會忘我,我還會因著一個高尚的目的而樂意流血,犧牲我的性命。

  我看見有好多的猶太人,從耶路撒冷城裡成群結隊地跑出來,迎接我的老師耶穌。我相信這時候的法利賽人是懼怕的,文士們是心虛的,祭司們是敵視的,因為好像所有的猶太人都隨從了我的老師了。

  我高昂,我興奮,我血液沸騰,我再也沒有想到短短三年多,我的老師從一個平凡的加利利的鄉下人變成以色列人的王,怎麼不是呢?他行了那麼多的神蹟,醫治那麼多的人,宣講福音也滿足那麼多人的需要,難道不夠格成為新以色列的王嗎?他有那麼大的能力和權柄,希律王又算什麼?兵丁又算什麼?

  在我最熱切的時候,我的深處仍然有一點的不夠穩妥,我的老師是說過他要作王,可是 ── 是這個時候嗎?我絕不懷疑他要作王,可是 ── 是藉著我們這樣一班人嗎?

  我看看他,他的臉還是那樣穩重沉著,他臉的堅定說出他的生存和活著都是為一個特殊的目的,也許這目的是為著他要作王吧,為著要建立一個新的以色列國吧,可是他為什麼又從來不說這樣的話呢?為什麼不鼓勵我們說一些話呢?為什麼不宣告幾句好叫我們更加歡欣鼓舞呢?

  他和我們好像在兩個境界裡,也許我們的領會是完全錯誤的,但是我們的讚美還是真誠的, 我們知道這頌稱還是叫他喜悅的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三章 26. 王來了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