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 傳道者《我-彼得》

➤ 我-彼得.目錄
    

傳道者

  跟隨耶穌行走在地上,我們看見他做了許多人以為不可能的事,但我們知道,那不僅是因為創造天地萬物的神與他同在,他也實在就是神。當我們跟著他經過了許多事,接受了許多培育,聽見了許多教訓之後,終於有一天,他叫了我們十二個使徒來,差遣我們兩個兩個地出去,也賜給我們權柄,制伏污鬼。

  使徒被差遣是兩個兩個的,這除去了我們的懼怕。我們真是害怕一個一個被打發出去,孤孤單單地去做工;兩個人好像就得著了力量,我們可以彼此扶持,也一同禱告、一同仰望神,這樣,我們便可以放膽帶著我們所學的各面的豐富,成為一個為神做工的人。

  我永遠不能忘記,當他這樣的差遣以後,我們是多麼喜樂。但我更不能忘記,他所給我們的囑咐:「行路的時候不要帶食物和口袋,腰帶裡也不要帶錢,除了枴杖以外,什麼都不要帶;只要穿鞋,也不要穿兩件褂子。」我們聽了,簡直是目瞪口呆。我們以為他會給我們一筆款,預備路上花費,沒想到竟是這樣。後來我明白,當他認可我們以後,他是把我們完完全全地交給他所信靠的神。他如何,他要我們也如何。沒有食物,我們吃什麼?腰帶裡不要帶錢,我們從哪裡得食物?不要穿兩件褂子,衣服髒了怎麼辦?這些好像他都沒有考慮,他知道我們在一切事上都會經歷神的供備。對我的老師耶穌來說,為神做工的人,一定是滿有神同在的人,沒有一件事叫他可以懼怕。

  他又對我們說,「你們無論到何處,進了人的家,就住在那裡,直到離開那地方。」這可能嗎?人會讓我們住嗎?人會供給我們食物嗎?我們可以住多久呢?哎呀,這些話幾乎都叫人匪夷所思,但是我想,他是要我們留在一個地方傳道,直到傳完了,覺得不需要再傳了,才到別的地方去。

  於是,我們開始出去傳道,走過城,走過鄉,見過善良的人,也見過兇惡的人;遇過接待我們的人,也遇過拒絕我們的人。我們見到許多人被各種各樣的鬼所附,有的是啞巴鬼,有的是癲癇鬼,有的是兇惡的鬼,有的是哀憐的鬼,而只要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,這些鬼就被趕出去。我們也見到許多患各種各樣疾病的人,有的我們一摸,他們就得了醫治。

  在傳道的路上,我看見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世界,每天都有新的挑戰,每天都有豐碩的成果,每天都有新的事例,每天也都有越來越多的人尊重我們,像尊重我們的老師一樣。我們總是不斷提醒自己,我們不過是受差遣的,我們不過是奉老師的名的 ── 哦!這是要何等的自律。

  當我們治好一個人的時候,我們享受他的家人的感謝;當我們趕出一群鬼的時候,我們也享受他的家人的感謝。我們被款待,如同天使一樣,這是我們作夢也沒有想到的豪邁的、尊榮的生活。我們記得老師說,「不要帶口袋」,若不是有這話,我們口袋裡的東西要滿到一個小小的倉庫都裝不下了。

  許多時候,我們也受試探,尤其當我們治病或趕鬼的對象是一個生活優渥的家庭時,那的確會叫我們盼望定居在那裡。因為這樣的生活太好了,我們所受的尊榮的待遇也太叫人心裡滿足了,再加上他們對我們所投出的敬畏的眼光,真是叫人享受了一種崇高的存在感。但是我們記得老師的教訓,想起老師的生活,記念老師的勞苦,眼中常出現一幅幅老師流淚流汗、迫切禱告、面對各種艱難的畫面,我們就醒過來,繼續往另外一個城市去。

  有時也有些城完全拒絕我們,因為他們所在的地方已經夠好了,什麼都不需要了,我們只好憂傷的離開。離開時,我想起老師對我們說,「何處的人不接待你們,不聽你們,你們離開那裡的時候,就把腳上的塵土跺下去,對他們作見證。」跺下腳上的塵土,是為了見證他們的無知和不配啊。但是,當我們跺下腳的時候,心裡總是有說不出的惋惜,「這麼好的福音,你們竟然不願意聽,竟然不願意接受。你們自以為生活安穩,也就不願意悔改。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們所傳講的這位耶穌是誰嗎?他才是你們真實的救主啊!」

  我們終於結束了行程,而奇妙的是,老師所賜給的權柄和所囑咐的話,我們都經歷到了。走吧,回去吧!我們將回到老師身邊,再受更深的培育。為此,我們的心情是複雜的,在外面做工傳道是何等滿足,何等叫我們心靈身體有說不出來的舒暢,但是,一想到老師的臉,我們又心生愛慕,盼望快快回到他的身邊。說到底,有什麼比享受我的老師耶穌基督的同在更好的呢?

  就在我們回迦百農的路上,傳來了一個驚人的訊息,約翰死了。

  那位先鋒者施洗約翰,被斬首了。

《我-彼得》第二章 15. 傳道者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