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 蒙愛者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蒙愛者

  拉撒路的全家都是愛耶穌的,就像我愛我的老師一樣。事實上,這三年多來,愛他的人是愈來愈多的。最早是我的母親,她看見我的哥哥和我跟隨了耶穌,她也願意來跟隨耶穌。她變得愈來愈愛耶穌。那個時候,我的父親已經走了,但是我們有好的管家,來照顧我父親留下的事業,這樣,我的母親和我們兄弟倆都可以專心地來跟隨主。

  我和我母親常常有很甜美的對話。她會告訴我,「我的外甥耶穌啊,愈來愈可愛了,愈來愈可珍惜了,你們這樣跟隨主,真是有福的。」她看耶穌的眼神,是從關懷裡來看他的,慢慢地,她從關懷裡產生了愛的成分;慢慢地,又從愛的成分裡產生了敬畏,也產生了絕對的跟從。她也竭力地照顧她的表妹,就是我老師的母親,馬利亞。

  也因著我的母親,有一些高貴的婦人,也都成為愛我的老師、跟隨我的老師的追隨者。他們常常為我的老師禱告,也為她們自己禱告,尤其是為我們這些門徒們禱告。她們的禱告或平穩,或高昂,或高亢,總能叫人感覺他們禱告的價值。這裡面有一些禱告的聲音,就是在我年老的時候也不能忘記的。

  不僅這樣,婦人中有許多被鬼附的,像抹大拉的馬利亞,我的老師就曾經在她身上趕出七個鬼來,等她清醒了、健康了之後,她也成為一個竭力愛主的人。雖然她的生活曾經不是那麼高尚(也許是有各種的鬼在控制她,叫她做她不願意做的事,也叫她墮落的本性發展得更強才這樣吧),是一個大家都輕看的人,可是我的老師愛她,醫治了她,也因著這個醫治,她完全成為另外一個人。她成為一個樂意把自己所有一切都因著愛而獻給我的老師的人。

  還有一些墮落過的、在罪惡的世界裡活過的人,他們也得著了我老師的醫治、赦免、安慰,更多是鼓勵。我很喜歡我老師常常對他們說的話 ──

  你得痊癒了,不要再犯罪了。
  你得赦免了,不要再犯罪了。
  你跟從我了,從今以後,不要再犯罪了。

  這些都是甜美的聲音,甜美的祝福,叫許多人都成為愛他的人。但是我最喜歡的,還是那些平平凡凡、普普通通活在人群中的人,就像馬大、馬利亞和拉撒路的家。像這樣的家有許多,他們的生活是簡樸的,他們的存在是平凡的,但是,他們卻是愛我的老師耶穌的。他們的教育不高,他們的工作也不一定受到許多人的尊敬,他們的收入只是勉強可以維持生活,但是他們有一顆愛主的心。這成為我的老師和我們這些門徒都可以得到安慰和安息的地方。

  以馬大的家作比喻吧。他們的父母都走了,馬大的年紀很輕,但是能力很強,把家的擔子擔起來。她的父母留給他們一棟房子,她和馬利亞把這房子整理得很好,打掃得很乾凈,也隨時預備好讓我的老師帶著我們這些門徒來得著合宜的休息。我喜歡她們所做的食物,簡單卻能感覺到愛和家的溫馨。

  我老師的人生最後一段路程,就是住在馬大的家。晚上,他在這裡得到好的休息,享受家的溫馨和愛的甜美;早晨,他騎著驢帶著我們進耶路撒冷,去面對各種的挑戰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三章 23. 蒙愛者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