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 宣道《我-彼得》

➤ 我-彼得.目錄
    

宣道

  我裡面有說不出來的喜樂,因為我所愛的耶穌復活了,他向我們顯現時,不僅沒有責備我,反而提到我;不僅沒有當眾羞辱我,反而三次問我愛不愛他,也給我使命,叫我餵養他的小羊、牧養他的羊,並且餵養他的羊。我知道耶穌給我的使命是高的、是大的、是艱巨的,又是必須要完成的。

  我的老師耶穌復活后,和我們在一起四十天(這讓我想起他在曠野受試煉,也是四十天,這是不是說出他要我們以後也有同樣的經歷?),在這四十天裡,他的存在是特殊的,他顯現了,又消失,再顯現了,又消失;我想,他是在培養我們的信心吧。至終,他提醒我們說,聖靈會降在我們身上,我們會得著能力,從耶路撒冷開始,經過撒馬利亞,直到地極,作他的見證人。

  之後,他上升了。

  當我們定睛望天的時候,有兩個天使站在我們旁邊,說,「他怎樣去,他還要怎樣來。」福音還沒有傳到地極,我知道他還不能來,但是他至終會來的,若不在我這個世代回來,也會在要來的世代回來。

  耶穌上升后,門徒們聚在一起禱告,約有一百二十人。到了五旬節,我們還在禱告的時候,我聽見從天上有響聲下來,好像一陣大風吹過,充滿了我們所坐的屋子。

  這是何等的響聲,是驚天動地的響聲;
  這是何等的風,是我們在海裡經歷大風浪時所見的風。

  這聲音、這風都充滿了我們所在的房子,但是我們沒有懼怕,我們都站著;我們覺得這個聲音,這個風,都是幫助我們的,叫我們感覺到神的存在。

  接著,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,分開落在我們各人頭上,我們就都被聖靈充滿,說起各國不同的話來。好比說,我們中有的說了帕提亞人的話,有的說了米底亞和以攔人的話,也有的說加帕多家、本都、亞細亞的話。好多人因為這個聲音和這個風,聽見我們用方言,也就是他們的鄉談,訴說神的大作為,都覺得驚訝猜疑,甚至有人譏誚我們無非是被新酒灌滿了。

  不知道這怎麼可能,我站了起來,其他的使徒也和我一同站起來,我高聲地對眾人宣告說,「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,這件事你們當知道,也當側耳聽我的話。你們想這些人是醉了;其實不是醉了,因為時候剛巳初。這正是先知約珥所說的:

  神說:「在末後的日子,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……
  在天上,我要顯出奇事;
  在地下,我要顯出神蹟。」

  我說得很喜樂、很高亢。說的時候,我覺得是我說,又不是我說;我覺得是我的話,又是一種有神同在的能力才能說出來的話。

  我又說,
  「到那時候,也就是今天,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。」

  這句話多好啊!於是我開始講起道來;我雖然傳過福音,行過神蹟,但是在這麼多人面前講道,我從來沒有過,甚至這說話的聲音從哪裡來,我都覺得不可思議。我開始陳述:

  「耶穌既然按著神的定旨先見被交與人,你們就藉著無法之人的手,把他釘在十字架上,殺了。」

  說到這裡的時候,我有一種心痛,眼中盈著淚水。想起我所愛的老師的死,我對這些猶太人,就是我的同胞們說,是無法之人殺了耶穌,但是,是你們縱容的,是你們鼓勵的 ── 事實上,就是你們殺的。你們錯了,你們錯得非常可怕!我的聲音不知不覺高起來,幾乎是喊著說:

  「神卻將死的痛苦解釋了,叫他復活,因為他原不能被死拘禁。」

  我的老師是誰?
  他是神的兒子,是永在的,是永存的,是永活的,是不能被死拘禁的。

  我一邊說,一邊充滿了榮耀的感覺。我所愛的老師,我所跟隨的老師,我曾經與他一同吃喝生活的老師,現在死了,但是神把他死的痛苦解釋了,叫他復活了,以後所有信入我老師耶穌的人,都不會再經歷死亡的拘禁。

  我又引用大衛的話,因為大衛曾經指出他有一位主:

  「我看見主常在我眼前;
  他在我右邊,叫我不至於搖動。
  所以,我心裡歡喜,
  我的靈快樂;
  並且我的肉身要安居在指望中。
  因你必不將我的靈魂撇在陰間,
  也不叫你的聖者見朽壞。
  你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,
  必叫我因見你的面
  得著滿足的快樂。」

  這位主是誰?就是我的老師耶穌。

  說到這裡,我不知道我臉上是不是在發光,至少我感覺有喜樂的泉從我的裡面湧流出來,有得勝的豪邁從我的口中陳述出來。我覺得我不是一個在地上的人,我是一個在天上的人;我覺得我不是在地上講道給人聽,我是在陳述一個宇宙的真實。這一切都太好了!

  我結束的話是說,「這耶穌,神已經叫他復活了;是的,你們釘在十字架上的這位耶穌,神已經立他為主,為基督了。」他復活了,他是主,他是基督,我願意向全世界所有的人、所有的靈來挑戰,誰敢否認這句話?誰敢不承認這個事實?這是我們親眼看見的,親身經歷的,現在又是藉著聖靈的充滿在我們身上被證實出來 ── 我所愛的耶穌是主,我所愛的耶穌是基督,我所愛的耶穌是復活的耶穌基督。

  我的同胞們,就是本地的以及散居在各地的以色列人,聽見這話,覺得扎心,就問我們說,「弟兄們,我們當怎樣行?」於是我開始完成神所給我的第一個使命,就是告訴他們,「你們要悔改,奉耶穌基督的名受洗,叫你們的罪得赦,領受所賜的聖靈。」

  我陳述了我們的信仰中所實行的最重要的第一步,要信,要悔改,要受洗,要領受聖靈。我裡面的滿足是說不出來的,我裡面感覺到神的同在是沒有辦法詳述的,我只能說太好了、太榮耀了!我沒有想到我這樣一個平凡的漁夫,蒙了神的恩典,接受了神的使命,竟然能說出這一種在信仰裡的話來。

  你知道那一天有多少人受洗嗎?大約是三千人。

  這三千人,我不能一個個認識,一個個教導,我只能對他們說,「你們要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。」

  那一天,行走在耶路撒冷的街道上,我看見了不同的人、不同的臉,有的臉是呆板的,有的臉是憂戚的,有的臉看得出掙扎的痕跡,有的臉帶著愁苦;在這各式各樣的臉中,有的臉顯得高貴,有的臉看起來平凡,但是有一班人的臉,他們是歡樂的,是帶著笑容的,是有一股喜樂的潮從他們的深處湧流出來的。幾乎不需要問那些人,「你信耶穌嗎?」一看這臉就能知道,他是信耶穌的。

  確實如此,那一天,在耶路撒冷這個大城裡,有一種臉是平常見不到的臉,這些臉充滿喜樂,這些臉有忍不住的笑容,這些臉好像在發光,這是他們因為信了耶穌,所得著的喜樂而自然流露出來的。

  那天的福音傳講,產生了所有信耶穌的人在耶路撒冷的共同生活;我們凡物公用,並且賣了田產、家業,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。我們歡喜、快樂、誠實地彼此相待。耶路撒冷的百姓羨慕我們,有更多的人願意加入我們;整個耶路撒冷的教會滿了外在的歡樂,也滿了內心的喜樂,因為我們有神,也有從神而得的安詳和榮耀,這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時間。

  我也天天在殿裡學習我的老師起來講道,幫助人信耶穌,幫助有耶穌的人愛耶穌,過一個有神同在的生活。之後的事太多了,我說不完;我到過許多的城巿,我也從耶路撒冷走到撒馬利亞,又離開撒馬利亞到不同的國家,我甚至到了巴比倫,留在那裡傳講福音。

  我認識了各種各樣的人,不僅有猶太人,也有外邦人;不僅有年長的,也有年幼的;有的富有,有的貧窮,有的平凡,有的受過教育,有的一字不識。在不同的國家,在不同的地區,在不同的階層、不同的生活方式裡,我們有一個共同特點,就是我們都是有神的人,我們都是有耶穌作救主的人,我們都是藉著受洗而洗去我們的罪的人,我們也都是相信耶穌是我們的救主的人,也因著這樣的信,我們這麼多人又都像一個人,這真是一個不平凡而有價值的人生。

《我-彼得》第四章 33. 宣道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