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02 愛主的基督徒中可怕的流失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2

愛主的基督徒中可怕的流失

  很少有基督徒剛信主的時候,不是有心願的,不是要愛主的,不是願意為主活著的,但是真正活得好的,活出他該有價值的弟兄不多。我們看見太多青年人愛主,卻很少看見真正屬靈的、年長的弟兄們。在漫漫人生的旅途中,他們或者是有了主之外的貪愛,或者是受了物質的、享樂的、甚至於不健康的教會生活中的破壞,叫他們在一生的旅途中,不知道什麼時候,不知不覺地就離開了主的面,失去屬天生命的供應,也不再享受生命的感覺。

  他們所信的主和他們不知不覺變得遙遠了,所幸常常在他們年長以後,主還會把他們帶回來,但是一個有價值的人生,聯於基督的人生,已經不知不覺地失去了。這真是一件可怕又可惋惜的事。也許他們可以成為一個祝福教會的執事,也許他們可以成為一個扶持聖徒的生命力量,也許他們可以成為照顧聖徒們的愛的窩巢,但是這些好像都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,這真是一件值得我們警醒的事。

  弟兄啊,物質會破壞你,享樂會破壞你,連教會生活都會破壞你,叫你覺得,「值得嗎?我這樣擺上值得嗎?」許多的青年人,開頭有活力、又愛主,到後來都消失了。有的人,貪愛世界了;有的人,得著物質的享受了;有的人,看見教會中太多的是是非非,所以就不幹了。記得我剛愛主的時候,聖靈有特別的工作,產生了一大批愛主的弟兄姐妹,今天呢?所剩無幾。

  時間是主最好的僕人。
  在時間裡,好多弟兄姐妹都被顯明出來了。

  弟兄們,人是在不知不覺裡流失的。你不要想,我只是去帶個職業。對有些弟兄來說,那是對的;對有些弟兄來說,那不一定是對的。有個弟兄做過見證,我用盡辦法叫我的公司上市,以為上市以後我就輕鬆了,沒想到上市以後更忙了。當初以為錢多了,人就輕鬆了,結果是錢多了,人更忙了。

  人軟弱,有缺欠,都不可怕。可怕的是,不知道什麼時候,今天離主遠一點,一個月后更遠一點,一年以後離主更遠一點,三年以後主都不見了。那時候,連你自己都不知道,你是這樣流失的。所以你要很注意,很警醒,當「破壞」可能來的時候,你就要學習拒絕,你要會說:「我不要。」

  創世記說,羅得住在平原的城邑,漸漸挪移帳棚,直到所多瑪(十三12下)。漸漸,是在不知不覺中產生的。許多愛主的基督徒,也是在不知不覺中流失的。

  有一天,有一位弟兄找另一位弟兄共同做一個經營,說所賺的錢,百分之十給教會,而且一星期只要工作兩個小時就好。這件事聽起來很不錯,按理說,不可能不同意。可是,你並不知道,到後來絕對不是一星期兩個小時,而是四十個小時,六十個小時。當時講得容易,說兩個月以後就結束了,事實也絕不是這樣。弟兄啊,我聽見太多人說,忙一年就好了,忙半年就好了。不,沒有這個事!

  將來我們見不了主,都不是因為有一天,我們決意愛世界了。不!我們要是真愛世界,主馬上會來告訴你:「不可以。」我們就回來了。如果我們見不了主,也不是因為有一天,我們決意去犯罪了。不!我們要是真去犯罪,主會說:「悔改。」我們也就回來了。我們見不了主,都是糊里糊塗才走到這個地步的。過了兩年才發覺,「我在做什麼啊!」等到人老了,退休以後,終於回來了,也愛主了。但是,功用沒有了,一生的價值沒有了。

  一個服事主的人,從開頭就要很注意,不要被流失掉。不要看一個「機會」來了,以為試一試,不會有事的,到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你和主的距離遠了。末了,你也就流失了。求主憐憫我們。

拒絕平庸:02 愛主的基督徒中可怕的流失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