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06 物質世界和宗教世界的吸引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6

物質世界和宗教世界的吸引

  以自己為中心會叫人平庸,被世界所吸引也會叫人平庸。從歷史上我們看見,有些地方經過屬靈的大復興,復興過了之後,世界就進來了。不僅是物質的世界進來了,屬靈的世界也進來了。

  復興過後,大多的弟兄姐妹都到世界裡去了,追求物質上的發展,但是他們還愛主,也還聚會。一個經過復興的人,是很難忘記主的,因為有一個東西種到他裡面去了。所以,就算他很愛世界,他還是聚會,有基督徒的生活,只是基督已經不見了。(就好像夫妻結婚久了,夫妻的關係還在,夫妻中的親密度不見了。你說親密度不見了,那麼,是不是就完了?不,那時候才知道,你是真愛妻子,還是假愛妻子。真愛妻子的,他就不離開她,也離不開她,反而更需要她,更享受她的同在。)如果一個地方教會,有弟兄姐妹愛世界,而且不覺得羞恥,還叫大家羨慕的話,就說出這個教會墮落了。因為他們把主耶穌賣掉了,他們把他們屬天長子的名分賣掉了。

  不僅物質的世界進來,宗教的世界也來了。本來我們多單純,宗教的世界一來以後,天然、肉體、人向著主的不純潔,都出來了。「我可以聯著誰,我可以跟隨誰」,都是從宗教世界的思想裡出來的。宗教的世界一進來,就帶來兩重的摧殘,叫上千萬經過大復興的人失去了基督,也叫那地方的見證開始變得艱難。

  弟兄姐妹,撒但把物質的世界送過來,撒但也把宗教的世界送過來。我們經過兩個摧殘,一個是物質的摧殘。物質的世界進來,把好多非常愛主的弟兄姐妹都破壞了。他們還在,還愛主,可是你見到他們的時候,也知道他們黃金的年日已經過去了,給撒但用了。

  一面來說,他們到底經過復興,他們到底對生命有基本的認識,所以他們來服事的時候,我們要加倍地尊重他們;另一面來說,他們不太可能成為職事了。因為職事是捶打出來的,他們在捶打成全的過程中,失去了最寶貴的二十年,即或再回來愛主,仍然不可能成為職事。弟兄啊,我們的神很現實,當你再也經不起捶打的時候,神祇好把你放到一邊去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常常勸每個弟兄都全時間的原因。你想,我無論怎麼勸,也沒有幾個人全時間;我若不勸,就連一個也沒有了——誰不愛世界啊?!

  更可怕的世界,是從宗教帶進來的。那些單純的,有一點要主的,就面對宗教世界的挑戰。為著聖誕節該不該傳福音起紛爭,為著搶會所打弟兄,要跟隨哪個弟兄……弟兄啊,我們什麼時候跟過一個人?我們是跟隨主!你說,既然是跟隨主,為什麼跟這個弟兄交通?因為這個弟兄把基督給你們,把主給你們。

  我們願意起來說:「有一天,那愛我們的、照顧我們的、服事我們的、把我們聚在一起的弟兄走了,但是,主,有一天我們也要起來,我們要有一份職事!我們不平庸,我們不是做禮拜的,我們不是講道的,我們不是維持我們的會眾的,我們是為著主的見證承擔託付的。」這樣多好啊!那時候,我們能相調的自然相調,不能相調的,主還在,不要緊。不要有一天,那愛我們、照顧我們的人不在了,我們就用什麼方法把眾教會再團起來。不要!我們要告訴主:「主啊,教會是你的,弟兄們是你的,所有愛你的弟兄們都是你的。」所以,你自己要進取,不要平庸。

  在大復興裡,主得著了一批弟兄姐妹,後來這一批去愛世界了,在世界裡有成就了,也發財了,但是同時,他們也給錢和人生的發展吃掉了。還有一批愛主的弟兄姐妹,揀選了宗教的世界,一邊看,一邊想:「我到底要跟誰呢?」弟兄啊,你能不能只有主?宗教的世界一進來,把聖徒們摧殘得太厲害了。真的有基督的,只要基督的,跟隨基督的,認定於基督的,走十字架窄路的,捨己、撇棄一切為著主的,越來越少。

  人問我:老先生,你多大了?

  我說:奔九十了。

  活得有價值嗎?

  有。

  錢多不多?

  不多。

  那怎麼活得有價值?

  有主,有基督,活的就是最有價值的人生!

  弟兄啊,你不懂愛主多好,有主多好。到後來你要說:「地上所有的一切,我也敢領,但非我神我主,我要的還是主自己。」求主憐憫我們!

拒絕平庸:06 物質世界和宗教世界的吸引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