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和彼得《我-彼得》

➤ 我-彼得.目錄
    

和彼得

  等我醒來,我找到其他的門徒,和他們在一起。

  我雖然是一個新的彼得,但我能對他們說什麼?我現在看每一個門徒都比我大,每一個門徒都比我有價值;雖然我們都逃了,但是我逃得多淒涼,多悲慘,多可羞恥。我是一個新的彼得,但我無法見人,我不能吃什麼,喝什麼;我是一個新的彼得,但我有一種內在的傷痛,不斷地告訴自己,我完了,我完了。

  當我的老師耶穌回頭看我那一眼的時候,我就知道所有我所說的、所做的,他都聽見也看見了。我不可能再有臉作一個跟隨耶穌的人,但是我,這一個新的彼得要到哪裡去呢?回迦百農嗎?再打魚嗎?再尋求另一條生路嗎?這些對我來說都太遙遠了。

  門徒們安慰我,鼓勵我,盼望我還能成為他們的大哥,但是我的最深處在吶喊 ──

  我不能,
  我不配,
  我不夠格,
  我是軟弱中的軟弱者,
  我是失敗中的失敗者,
  我從來沒有像猶大那樣出賣了耶穌,但是我卻否認了耶穌。

  神哪,我完了,我不再盼望像以前那樣作頭號的使徒,我只願意像我的老師一樣,默默無聲地住在人的中間,也平凡地把我老師所教誨的,分賜在人的中間。

  過了安息日,七日的第一日早晨,有一位抹大拉的馬利亞,找到我們的住處,來敲我們的門。她大聲地、狂熱地告訴我們 ──

  我們所跟隨的耶穌復活了!

  她說這是她親眼看見的,她也和他對話了。門徒們聽了都不相信,而這時的我沒有喜樂,沒有興奮,我裡面仍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傷痛。是啊,我的主人耶穌是說過他第三日要復活的,現在馬利亞已經看見他復活了,我應該怎麼辦呢?我怎麼能去面對那復活的耶穌呢?我還記得他看我的那一眼,無論那裡面有多少的愛和鼓勵,卻都叫我感覺我是沒有盼望的了。

  門徒們問馬利亞,耶穌復活到底在什麼時候?我聽見馬利亞說,「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我在清早,出太陽的時候,去到墳墓那裡,看見有人已經把石頭從墓門滾開。我進了墳墓,又看見一位少年人坐在右邊,穿著白袍,就甚驚恐。他對我說,『不要驚恐!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,他已經復活了,不在這裡。請看安放他的地方。你們可以去告訴他的門徒和彼得。』」

  什麼,和彼得?!

  「和彼得」,這三個字震動我的全人,使我有一種說不出的顫慄。

  「和彼得、和彼得、和彼得」,這真是天籟之音; 有「和彼得」這句話,我感覺天明亮了,一切事物都完全活過來了!

  我好像又恢復了我的精神,我的力量,以及我內衷向著耶穌的愛慕和忠誠。我要說,我要再說:哈利路亞!讚美神,耶穌還記得我。

  我的老師耶穌知道我的軟弱,知道我的沮喪,知道我的痛楚,知道我的黑暗,知道我存在的卑微,但是他對馬利亞說,「你要去告訴我的門徒們和彼得。」為什麼他說「和彼得」?因為我和所有的門徒都不一樣。我是一個否認他三次的人,我是一個發咒起誓否認他的人,我是一個沒有臉再見他的人。

  我再說,「和彼得」,這真是絕頂美妙的音樂,是天使和人高貴的心靈一同在那裡唱說,「神愛人,神憐憫人,神赦免人!」你看,即或像我這樣一個人,神仍然記得我,仍然呼召我,仍然願意叫我歸回。

  這時候,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衝動,我跑到墳墓那裡去。我好想告訴我的老師,說,「主啊,我來了!現在的彼得已經不是以前的彼得了!」。

  是的,現在我有臉見耶穌了,是耶穌叫我再起來,好好地愛他,作一個跟隨他的人。因為「和彼得」這音樂環繞著我,也使我從心裡唱出樂歌來。我彼得是怎樣一個可怕可憐的人呢,但是,我不僅得著了耶穌的赦免,也得著了他的恩寵和眷憐。現在我彼得,是在我老師耶穌的提醒裡、鼓勵裡,要再起來成為他的奴僕,一個為他作見證的奴僕,一個不再高傲、不再自滿、不再自義,只願意單單純純像耶穌那樣活著的奴僕。

《我-彼得》第三章 31. 和彼得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