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受膏者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受膏者

  逾越節的前六日,我們又回到伯大尼拉撒路的家,再一次享受家的溫馨。拉撒路好像永遠都不需要說什麼,他的存在就是一個活活的見證。馬大忙碌著伺候我們,她可愛的妹子馬利亞卻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──

  她拿了一斤極貴的真哪噠香膏,
  抹耶穌的腳,又用自己的頭發來擦。

  看見這一幕,我的同伴們眼中充滿了驚奇,即或我來自一個還算富有的家庭,也都不知不覺有一個感覺,「這太過了吧,需要浪費這麼多錢,做這樣的事嗎?你們家並不富有,需要把你所有積蓄拿出來買這一斤真哪噠香膏,涂耶穌的腳,又用你的頭發來擦嗎?」我看見猶大的嘴唇動了動,我猜想他是要喊出來,「抹一點就夠了,把其他的再賣掉吧!」但是,我聽見我的老師說:
  「由她吧!
  她是為我安葬之日存留的,
  你們常有窮人在你們身邊,但是你們不常有我。」

  「由她吧!」這句話叫我震撼,叫我羞愧;
  「由她吧!」叫我看見了人活在地上所該有的最高的價值。
  是的,由她盡心、儘性、盡意地愛主吧!
  是的,由她吧!

  我們這些所謂愛耶穌的門徒們,也是他特別設立的門徒們,又有誰會傾家蕩產來買這一斤貴重的膏油來膏耶穌呢?我突然能感覺到是這樣,的確是這樣,「由她吧,由她吧!」真真是要尊敬地說,「由她吧!」什麼事都會嫌太多 ──

  錢會太多,結果朽爛,或導致不正常的生活;
  精力會太多,結果暴虐,或導致不健康的生存。

  我們手上有許多健康、財富、聰明、才智,以及人所稱讚的發展和成就,到後來的價值到底在哪裡呢?不過是過眼雲煙啊。但是有一位,就是神的兒子,這獨一的一位,他的價值真高 ── 他是宇宙的真實,他是人生的價值,他是人活著的意義,他是人追求的目標!

  為著這一位,我想起我的老師所說的:
  「你們要盡心、儘性、盡意、盡力愛主-你的神。」
  什麼都會嫌多,
  只有愛主永遠不會嫌多,
  奉獻給主永遠不會嫌多,
  一生跟隨主永遠不會嫌多,
  把所有的愛、以及生命中的一切完完全全、絕絕對對地歸給我的主、我的神 ── 永遠不會嫌太多!

  「由她吧!」
  這成為我以後事奉神基本的認知。
  「由她吧!」
  你願意不顧一切地愛主嗎?好!
  你願意丟棄萬事看作糞土嗎?好!
  你願意把萬事都當作有損的,只要來愛耶穌、得耶穌嗎?好!

  「由她吧!」
  短短三個字成為我一生服事神的兒女們中心的認識。
  我的老師還說一句話,「你們不常有我,」這是叫我滿了靈感的話,這話叫我的一生只要有機會、有呼吸,我都願意有主。在肉身上,他很快就離開了我們,但是我卻願意作一個常常有神的人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三章 24. 受膏者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