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08 不用屬於基督的事物,取代基督自己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8

不用屬於基督的事物,取代基督自己

  另一個更嚴肅的、叫愛主的聖徒平庸的原因,是聯於他們與基督的關係的。一個聖徒愛主了,主成為他的中心,他愛的是主,追求的是主,勞苦是為著主,他一生在他主觀的感覺裡是認定與基督的。他並不知道,在他跟隨主的路上,還有許多的關口,需要主來把他帶過去。第一個關口,就是他們在不知不覺中,用屬於基督的事物,取代了基督自己。

  譬如說,我們受託付到一個地方服侍,我們傳福音,我們也盼望弟兄們成長,這些都是屬於基督的事。應不應該有?應該有。好不好?好。是為什麼變成不好呢?就是當我們做這些事的時候,只注意這些事,把主耶穌忘了。到後來,我們變成天天在做屬於基督的事,卻不知不覺叫主耶穌離我們遙遠了。

  歌中之歌說到,「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;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。……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,好像蒙著臉的人呢?」(一6-7)這裡的我,就是書拉密女。她前面說眾童女都愛你,愿你吸引我,我們就快跑來跟隨你(3至4節),那時,她的眼中單單隻有主,也只跟隨主,現在,突然來了一個「我自己的葡萄園」——這就是她的屬於基督的事物。

  今天,弟兄們在一個一個地方,不小心也都產生了自己的葡萄園。你對著自己的葡萄園的忠心,以及向著自己的葡萄園的愛心,不知不覺取代了基督自己在你身上的可寶可貴。這個傷害對你太大了。

  每一個愛主的書拉密女對「我的羊群」那種的認知和堅持,會成為他跟隨主一個大的難處。今天,我們也是這樣,我們非常容易以我們的羊群來決定我們屬靈事工的成就,而忘記了賜羊群給我們的主。主盼望我們只有主,是因為我們這樣愛主,所以我們才事奉主,而不是因為我們事奉祂,所以我們來愛主。

  主幾乎不能祝福我們,如果主祝福我們手中的工作一些,我們就會不知不覺地把我們手中的工作當作首要的,我們會不知不覺注意我們在人中間的顯明,也注意我們可以滿足於對人所說的一篇自以為非常好的屬天的資訊,這都叫我們不知不覺地高舉自己。

  連弟兄們也會在他們天然裡的幫助,不知不覺叫我們失去了基督,而在人中間得著稱讚,覺得自己的工作做得很好。好比說,我因為愛你,我稱讚你,我扶持你,我幫你規劃,我告訴你應該怎麼做,不知不覺中,你對基督的執著,向著基督的愛,不知道為什麼就被這些「幫助」給取代了。

  弟兄們,有些幫助若是從天然裡來的,或是我們受幫助的時候是在自己的天然裡所受的,那麼不知不覺,這些幫助都會叫我們失去了基督。換句話說,不僅專注于屬於基督的事物,不小心會叫我們離開主,連屬靈的祝福和天然的幫助,也會叫我們失去了基督。哦!我們不小心離開了主,我們都不知道;我們不小心失去了基督,反而還覺得自己很有成就。這樣的後果是非常嚴肅的。求主憐憫我們。

拒絕平庸:08 不用屬於基督的事物,取代基督自己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