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 追尋《我-約翰》

➤ 我-約翰.目錄
    

追尋

  這時我聽說,我的表叔已經離開了山地,離開了成為祭司的機會,他走到曠野在約旦河一帶地方,用水給人施洗。是的,我聽說他完全變了,他堅決否認外面的宗教所帶給人的一切,他也宣告他與聖殿無關,與猶太教所謹守的日子、月份、節期、年份通通無關。

  我知道他是一個敬畏神的人,
  但是現在,他成為一個曠野中的聲音。
  他大聲地呼喊說:
  「天國近了,你們要悔改!天國近了,你們要悔改!」

  他的生活變得極其特殊,他穿駱駝毛的衣服,吃的是蝗蟲野蜜,這和我們從小所得的教育和培育都是相反的。他的話是這樣強而有力,以至於他的名聲也傳到我們那裡。

  他所做的,叫我想起我和他之間曾經有的對話,也許他已經找到彌賽亞了吧,找到我們的救主了吧。於是我的心動了,我再看看我那些華美的衣服,我再看看我所住、所成長的那一間合我意的房間,我再看看我父母給我預備的佳餚美食,心裡卻產生了一個很強烈的感覺 ── 離開這裡!

  這裡是好的,
  但是這裡只是在上好的宗教裡,並沒有神自己;
  我要離開他們,我要到曠野去。

《我-約翰》第一章 4. 追尋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