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撒但《我-彼得》

➤ 我-彼得.目錄
    

撒但

  我太喜樂了,我能感覺我是這世上獨特的一個人,你想,一個漁夫竟成了一個有天啟、且手中握有天國鑰匙的人,這能不獨特嗎?這能不叫我喜樂嗎?這能不叫我感到驕傲嗎?

  我像一顆高掛夜空的星,在門徒中間,熠熠發光。

  那時,耶穌指示我們,他必須上耶路撒冷去,受宗教人士,也就是長老、祭司長、文士許多的苦,並且被殺,第三日復活。聽聞此言,我覺得不可思議,也不能接受。他的智慧一向超群,能力一向浩大,話語一向有權柄,為什麼會受長老、祭司長和文士的苦,而且還是許多的苦?這事怎麼會發生呢?

  再者,他還要被殺?!被誰所殺?他的心腸如此仁厚,行善無止盡,溫柔慈愛與人無傷,為什麼會被殺?誰能定他的罪,判他的刑,殺他的命呢?何況 ── 他是王啊,他是來帶領並拯救百姓的啊,他是來「建國」(後來才知道,他所建的是看不見的國,不能震動的國,國中之國)坐寶座的啊,他怎麼能死?樹倒猢猻散,他若死了,我們怎麼辦?我們已經失去一個約翰,不能再失去一個耶穌,對,他不能死,他也不會死,他必須一直活下去。

  我記得,我立時拉著他,勸他說,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」(我知道我在說什麼,其實又不知道在說什麼。)我作夢也沒想到,我這樣好意相勸的回報,卻是他轉過來,對我說,「撒但,退我後邊去吧!你是絆我腳的;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,只體貼人的意思。」

  撒但?我的老師耶穌叫我撒但?!

  耶穌跟我們說過撒但,他說:撒但本來叫路西弗,是神所創造的三個天使長中最大的,經上稱讚牠為明亮之星,早晨之子。正如晨星是眾星中帶頭的,路西弗也就是眾天使之首。神把路西弗放在諸天之上,神聖山上的伊甸園中,牠的住處是用各樣寶石造的,又有精美的鼓笛在牠手裡。

  路西弗從受造以來所行的都完全;但有一天,這位天使長見自己智慧充足,全然美麗,無所不備,心中驕傲起來,立刻牠就變質了。牠心裡曾說:

  我要升到天上;
  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;
  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,
  在北方的極處。
 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;
  我要與至上者同等。

  換句話說,他高抬自己,想要與這位獨一的神同等,與這位獨一的神同坐在寶座上,與這位獨一的神有同樣的權柄。

  狂心一起,背叛就來了,牠忘記了神的獨特,牠的確有了要與神同等的思想。

  路西弗背叛了神,成了神的敵對者,變成了撒但。撒但的意思就是敵對者。不只牠背叛了,牠手下一部分的天使也跟著牠背叛了。流星墜落,墮落天使們的哀艷無極,糜糜之身。牠們也唱歌,也跳舞,卻是在黑暗裡。黑暗淼淼,黑暗與邪惡互通聲息,統治了人心。

  我的老師耶穌又說,
  墮落天使撒但也稱作魔鬼,在曠野試探他的就是魔鬼。

  他告訴我們,神如何帶他到曠野,他又如何受魔鬼的試探。先有食物的試探,再有殿頂的試探,又有萬國榮華的試探。他說,這些試探一面是聯於人的生活,一面是聯於人的宗教,一面是聯於人的成就。魔鬼最慣於用這三面來試探人,使人離開神,離開信仰的中心。

  魔鬼試探他,對他說話,說了又說。

  魔音不絕,試誘者無功而返。

  而今,魔音仍在,撒但依然可見,如我 ── 撒但的化身。

  哎!殊不知,我喜歡自己是西門.巴.約拿,我更喜歡自己是彼得,我絕不願意被人稱為撒但。這時候,我裡面得著了一點警惕,跟隨我的老師耶穌絕不是隨隨便便的,不小心說錯了話,就會變成撒但所說的話。

  當頭一棒之後,我聽見耶穌說:
  若有人要跟從我,
  就當捨己,
  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
  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
  凡為我和福音喪掉生命的,必救了生命。
  人就是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
  有什麼益處呢?

  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,但有幸的,我是屬耶穌的,我願意捨己,我願意背起我的十字架,我願意跟從耶穌,我願意喪失我的生命,我不願意在世界中再得任何事物,我願意體貼神的意思,跟隨耶穌走十字架的道路 ── 不歸路。

《我-彼得》第二章 20. 撒但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