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03 缺少面向耶路撒冷的堅定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3

缺少面向耶路撒冷的堅定

  如果我們來看,為什麼許多很愛主的聖徒們,特別是青年的聖徒們,會有這些不幸的經歷,也許我們可以說:缺少面向耶路撒冷的堅定。

  主耶穌是面向耶路撒冷去的,祂知道等待祂的是羞辱、譏誚、鞭打,甚至是一個十字架,但是祂單單地注目于神,單單地為著神的心意而活,這成為祂活出與神是一的根源和動力。

  我們可以很愛主,也忠心地願意把自己奉獻給主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的執著不夠,我們的認定不明顯,我們在神在外,在基督之外,還有揀選、打算、人生的規劃、生活的盼望,這些都成為我們不能不平庸的最大的原因。

  有的長老說:「感謝主,到我這個年齡了,還有一個會眾給我牧養,他們就是我在帶領的,我在服事的,我在餵養的。」弟兄啊,天底下沒有比這個更沒有出息、更平庸的話了!他不知道,他缺少一種面向耶路撒冷的堅定。

  《十二籃》有一篇倪弟兄的資訊,說到面向耶路撒冷而去。倪弟兄說,我們是認定主了,看見主了,什麼都不要了,什麼都排斥了,什麼都拒絕了,我知道等在我們前面的是譏誚,是羞辱,但是我的榮耀是在將來!倪弟兄就有一首詩,寫到:

  我的榮耀還在將來,今日只得忍耐;
  我決不肯先我的主,在此世界得福。

  他知道面向耶路撒冷,就是說:「主啊,我這一生認定於你,執著於你,完全是為著你!」曾經有一位弟兄起來作見證,他一邊作見證,一邊哭,說:「我的家人問我,你就是這樣了嗎?」他的老師也問他,「你信耶穌,你要幹什麼呢?難道你就是這樣了嗎?」他的見證很感人,我們都不能忘記。

  但是,即或他出了這麼一個代價,父母起來反對,親友起來反對,老師起來反對,同學起來反對,最後他還是沒有走下去。你說,他犯罪了嗎?不可能。愛世界了嗎?不可能。我相信是流失了,慢慢地,又慢慢地,到後來,不知道為什麼和主很遠了。其實那時候,他如果說:「我就是要服事主!」一句話也就好了。還有一個奉獻比這個更強,更絕對的嗎?沒有!

  所以弟兄們要很注意,一個服事主的人,是面向耶路撒冷的人——我沒有前途,我沒有事業,我沒有盼望,我所認定的就是耶穌,就是基督。我所跟隨的是耶穌基督,我是祂的僕人,我是祂的使女,我這一生是認定於祂的!我已經沒有揀選了,沒有打算了,沒有人生的規劃了,沒有人生的盼望了。

  有的人活一輩子,到後來只能坐在錢堆裡,嘆一口氣,好像活夠了,可以死了。但我們不一樣,我們是坐在神的同在裡,嘆一口氣,說:「我打過我當打的仗,我跑過我當跑的路,我守住我所信的道了。」(參提后四7)這過程所需要的,就是一種堅定。

  弟兄啊,你都不知道,面向耶路撒冷有多難。在每個人一生跟隨主的路上,有好多罪在那裡等著你,每一個罪都寫著「天賜良機」,叫你心動。你本來是面向耶路撒冷的,是隻要神,只歸給神,只順從神的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眼就這麼一轉,你不知不覺就轉到虛空裡去,轉到咒詛裡去了。莫名其妙地,你這個人就失去了向著主的堅定。你的口還是說:「主,我是你的,」心裡卻已經在想怎麼去做生意,賺點錢。

  弟兄啊,什麼叫堅定地面向耶路撒冷?就是人無論怎麼說到賺錢的事,你都不會跟著去,你只認定主,也在主的道上,一路走下去。你很堅持:「我只要主,我只要滿足主,我只要好好跟隨主,我這一生是面向耶路撒冷而去的!」這個時候,你能看見神的憐憫。我們要告訴主:「主啊,願意我們作一個配得上你,好好服事你的人。」

拒絕平庸:03 缺少面向耶路撒冷的堅定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