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71/弗二13~2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71

【以弗所書二章13~22節】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了;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,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(另譯:長成為在主裡的聖內殿)。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(另譯:成為神在靈裡之居所)。


長成在主裡的聖內殿 ── 對基督各樣豐富的經歷與成長

  神所要的是聖殿。在新約的時代,因為主耶穌這樣走過了,祂就從至聖所出來,帶著你往裡走。外院裡有銅祭壇,有洗濯盆。然後你就進到聖所,聖所裡有陳設餅的桌子,和金燈臺。再到至聖所裡面來,在舊約就約櫃一個東西,到新約的時代是兩個東西,約櫃和金香壇。金香壇進去了。

  神所要的是聖殿,今天我們就在這屬天的殿裡面,在聖殿裡有外面的院子,有聖所,有至聖所。在外院子,我把自己奉獻給神(銅祭壇),常常洗濯自己(洗濯盆),預備自己,好進到聖所。進到聖所后,我會享受主耶穌作我生命的糧(陳設餅的桌子),我也成為一個屬天的光,把耶穌光照出去,所以我就成為一個金燈臺,我享受主,我也見證主。在舊約的時候,金香壇在外面聖所,到了新約的時候,金香壇就從外面挪到裡面了。

  聖殿裡有約櫃,也有一個金香壇。約櫃是什麼?是神。金香壇是什麼?是人。神和人在這裡,合一地來作神自己的見證。你要長,從外院子長到聖所,從陳設餅長出金燈臺,長成金燈臺以後,你就走路了,走到至聖所來。你要很喜歡,從起頭在聖所享受耶穌基督作供應,作光,越來越成熟。成熟以後,就和神的聖靈長到一塊去了,長成在主裡的聖內殿。

沒有自己的前途,和神是一

  這裡有神,這裡有我們。是怎樣的我們呢?是一個奉獻的我們,是一個享受神的我們,是一個吃神、享受神的我們,是一個為神發光的我們,又是一班在神裡有生命豐富的我們。這個生命豐富的我們,就往前挪了,挪到聖內殿來了。這時候我們就說了,神啊,你在這裡,我就在這裡。你是一切供應的源頭,你是一切生命的源頭,你是神行政的中心,你是神經綸的中心,所有一切都是從你來的。

  今天我面對著你,因為我面對著你,我就長成在神裡的聖內殿了,我長進去了!所以你做什麼,我懂。你要什麼,我懂。你想要見證什麼,我懂。你心裡有什麼盼望,我懂。你和神非常的近,近到一個地步,你和神可以成為一個!哇,這個長,長得太好了!你知道我們的難處嗎?長了,沒問題。奉獻,沒問題。洗濯盆,主啊,洗凈我們,沒問題。吃主,享受陳設餅,沒問題。「主啊,打我,叫我成為燈臺」,沒問題。然後,神啊,你有行動,我和你一同行動。一同行動?我還有我的前途。你就長不到聖內殿了。長到這裡的人是沒前途的,只有神途,我行走在神途之中,我長成在基督裡的聖內殿。

  現在你也許還在外院裡殺牛宰羊,還在外院裡逛街,連聖所都沒進去。那愛主久一點的,進到聖所了,你說主啊,你的確是我生命的糧。主啊,我也成為你生命的光,我與你是這樣的一致。這樣祂就說,長哦!長成在主裡的聖內殿!你要注意,聖內殿在新約裡,就不再是隻有約櫃了,是約櫃加上金香壇。神在哪裡,屬神成熟的人一定在那裡!我不僅有神,我是成熟地在神裡面。我不僅有神,我是和神一致的,我和神是同心的,我和神是同情的,我和神是同行動的,我和神是一,長成在主裡的聖內殿。

教會建造的藍圖

  你覺得好不好?我們本來都是外人,我們願意跟白人在一起,白人不一定願意跟我們在一起。那白人黑人來找我們,我們也不一定願意跟他們在一起,誰跟誰都有問題的。但現在我們不再是外邦人了,也不再是客旅的了,我們是有家的人了!我的家就在神的家中,有地方教會就有神的家,有神的家就有我安家的所在,我願意在一個個地方,3個人也好,30個人也好,300個人也好,一同來過地方教會的教會生活。

  這個時候,我就從基督得生命,也在生命裡被建造起來,目標是基督自己。我對基督有看見,有異象,有啟示,有認識,我一生也要贏得基督,並要以使徒和先知作根基,不獨立。地方教會行政是獨立的,但是生命上不是獨立的。地方教會要學習,我要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來有生命的建造。使徒興起我們,使徒給我們指引基本的方向,先知供應我們,叫我們豐富,叫我們享受,叫我們能跟隨主,叫我們能往前走。所以我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作房角石,現在全房在基督裡面就聯絡起來了!聯絡起來,就是長起來了,全房長成在主裡的聖殿。

  你有沒有看見一個美麗的圖畫?神說我在這裡,祂在呼喊,「我的人在哪?」我講,「主啊,我在這裡!」主說,你現在在哪? 我在外院。奉獻了沒有?還沒有,正在爬那個銅祭壇,還不一定爬的上去。然後神說了,你現在在哪啊?我已經在聖所了。你在幹什麼?我在吃陳設餅,主耶穌,你真好,你是我的飽足。神說,那我呢?我現在還管不到你,只管我自己,我吃了再說。

  神說,不行啊,你要管我啊,我要叫你長到我的聖內殿來,你要跟我長在一起。我在哪裡,你也要在哪裡,我做什麼,你也要做什麼,我有什麼負擔,你也要有什麼負擔。我的旨意要成為你的旨意,我的心願要成為你的心願,我的工作要成為你的勞苦,要長成主的聖殿。

  末了我們,就在基督裡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,更好翻做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

以弗所書查經 71/弗二13~2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