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 丈夫忙於教會生活,沒時間陪我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24

丈夫忙於教會生活,沒時間陪我

我的丈夫總是忙於教會生活,他整天上班,又要花時間和弟兄們在一起,參加各種聚會,還會把一些教會的事情帶回家做。他根本沒有時間為著家庭,也沒有時間和我有屬靈的聯結,在這樣的情形下,我的態度應該如何?

  事實上,有這樣的丈夫是很不錯的,在教會生活中有許多姊妹正是盼望能找到這樣的丈夫。你能有這樣的丈夫,實在是主的憐憫。一般說來,妻子常常會因著丈夫在屬靈上不夠顯明而受攪擾。你的丈夫愛主,常常去聚會,並且非常關心教會和聖徒,你應該為此感謝主。但是,你問到丈夫因著忙於教會生活,而沒有時間陪你,是不是仍然應該安息?這個問題很難回答,可以說是,也可以說不是。首先,你必須明白,你的丈夫就某種意義而言,他是你的「產品」,他現在之所以會這樣,起碼有一半是受到你的影響。從一方面來說,你不應該想要操縱丈夫;就另一面來說,你一定會影響他的生活,他的態度和行為多半和你是個怎樣的人很有關係。所以如果他忙於教會生活,似乎是忽略了家庭,不能完全怪他,你起碼也要擔負起一半的責任。

  作妻子的可能因為丈夫不想和她一起禱告而有掙扎。丈夫和妻子要來在一起禱告是不容易的,他們常常彼此不了解,丈夫所關心的、想要禱告的事,妻子不了解,反過來也是這樣。我們之前說過,男人有他的自尊,女人有她的自我。對於姊妹而言,世界上最自傲的人就是她的丈夫。所以,剛結婚的年輕姊妹要很小心,她若是說了一些話傷害了丈夫的自尊,就很令人擔心了。姊妹結婚後,也許會發現丈夫有某些缺點,她就急著想去改變他,因此不知不覺就用了侮辱的字眼。她以為自己只是提供一些合適的建議,但事實上卻傷害了丈夫的尊嚴。所有年輕的妻子都應該受提醒,絕不要這樣作。要小心!不要說傷人自尊的話,因為到末了會危害到你的家庭生活。你的丈夫對其他的人都很謙卑,但是對你卻是滿有尊嚴的。這就是為什麼妻子請丈夫一起禱告,要比丈夫邀妻子容易,因為丈夫的自尊心比較強,他對於其他的人可能不會這樣,但是他對自己的妻子卻要保持自己的尊嚴。

  還有一件事你們若能記住也會有幫助,那就是姊妹比較情緒化,因此丈夫想要要求妻子就更加困難了。例如丈夫說:「我們來禱告吧。」可是妻子正好心情不好,就說:「不要!」幾次之後,丈夫就不想再要求她一起禱告了。然而,在原則上,弟兄不會那麼情緒化,他們比較是照著自己的理性來生活的,所以如果姊妹請丈夫一起禱告,他比較不會說:「不。」姊妹們,如果你和丈夫禱告得不夠,那麼就直接去請他和你一起禱告,看看他會怎麼回答。他大概不會說:「不要。」頂多會說:「現在不行。」這就很好了。如果他這麼說,你過一會兒再去問他:「你現在可以禱告了嗎?」至終他一定會願意的。

  姊妹們,要學習與你的丈夫有交通,和他多談心,鼓勵他和你一起追求屬靈的事。當他在教會生活中更顯明,更盡職的時候,要學習在靈裡扶持他。如果你學著這樣來實行,就算你丈夫的時間都被教會生活佔滿了,你仍然能夠安息。(韜)

姊妹:24 丈夫忙於教會生活,沒時間陪我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