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 接待的弟兄不做整潔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20

接待的弟兄不做整潔

我知道我們應當尊重弟兄們,因著他們是弟兄的緣故。但是有一些弟兄同我和我的丈夫住在一起,他們都不作自己份內的整潔工作。我一直受試探,想對他們大發脾氣。我應當怎樣正確的處理這種情形?

  最好是經由你的丈夫來處理這種情形,這種情形的確需要處理。尊重人並不是要過度的容忍他。若是弟兄只是在你們家作客幾天,這是一回事。因為他只是一個被接待的客人,不論你對他說什麼話都不合適。但如果弟兄是長期的住在你家,有時候就需要嚴格一點。因為這是你的家,如果一位弟兄想住在這裡,卻拒絕與你合作,他就需要另外找一個住處。如果你請你的丈夫來處理這種情形,而這位弟兄卻不聽他的話,那麼就應當請他明天搬走。無論他是不是在教會裡,都不要緊,這是你的家,事情必須照著一定的方式處理。否則,這位弟兄住在這裡,不會得著任何幫助,同時,你也會很癟氣。如果一位鬆懶的弟兄堅持他的習性不改,他的生命不會長大。如果他不能學著合適的照料自己,留在這裡也沒有價值。住在你家的弟兄應當能經歷正面的益處,他應當學習一些生命的事。

  當單身弟兄住在別人的家庭裡,卻不作整潔,姊妹應當把她的觀察告訴丈夫。她應當讓他知道實際的情形,因為她可能比他看得更清楚。她應當告訴他:「有一些事我們需要與這些弟兄們交通。」妻子有權利在合適的靈裡告訴丈夫說:「我的忍耐到此為止,我能應付這種情形的能力也只有這麼多。」然後,丈夫就應該合適的與弟兄們交通,來解決這件事。如果妻子試著要直接面對這個情形,通常都會遇到挫折,所以最好是讓丈夫來解決。

  姊妹們,如果有聖徒與你們同住,或是你照顧弟兄之家或姊妹之家,就必須有一些規定。如果你打開家讓別人與你同住,在實行上有時候你必須嚴格一點。如果他們不願意遵守你的規定,他們就應當搬到別人的家裡去,或是找公寓自己住。他們如果不守規矩,那是他們自己不合作,他們就必須離開。我們必須負起我們的責任,我們在這裡不是為著社交活動,乃是為著非常嚴肅的事。我們不能承擔一種情形,叫我們受挫折,叫與我們同住的人受挫折,而且沒有人能得著真實的幫助,也無法在生命中合適的長大。

  在照顧人、成全人的事上,容忍他們通常沒有幫助。然而,在他們的軟弱上與他們站在一起是健康的。如果一個年輕弟兄住在一個家庭裡,卻不願意受約束,容忍他並沒有幫助。無論他的行為如何,如果主人仍然一直與他和平相處,一直善待他,這就是容忍,這是行不通的。但是,如果這位弟兄在成長的過程中,從未學習如何做整潔,也許這就是他的軟弱。假使一位弟兄從未鋪床,並且總是忘記收拾他的衣服,這樣,我們就不應當期望他一夜之間就能改變。如果是這種情形,我們可以替他鋪床,然後告訴他:「請你在早上離開房間以前,把衣服收好,也把床鋪好。」也許他試著做了三天,之後又忘了,這是他的軟弱。能夠在他的軟弱上與他站在一起是好的。我們可以合適並關切的與他有交通,至終他會學到的。但是,僅僅容忍他的軟弱並不會幫助他,並且會讓我們感到灰心。我們應當在他的軟弱上與他站在一起,但是我們也應當知道在什麼時候有合適的幫助來訓練他。(韜)

姊妹:20 接待的弟兄不做整潔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