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婚姻的見證《婚姻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婚姻 3

婚姻的見證

  我要鼓勵姊妹們把我們的婚姻大事好好的奉獻給主,真的是只有主知道我們的需要,還有主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進入家庭,都有主的時候。我們連婚姻也要從我們天然的觀念裡走出來,第一個要奉獻,奉獻了之後就要等候主來預備。對象來到的時候,你要問主,不要一下子看覺得這弟兄不合我的口味,就拒絕了;或是說這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就立刻回絕了。

  我的弟兄是馬來西亞僑生,他因為愛主的緣故就到台灣來受訓受屬靈的栽培,他家裡不支持他,經濟上都是很清苦的。他也參加了那一年的朱弟兄的訓練,我們在同一個校園裡一起服事。在服事的過程裡面我們都很單純,也都沒想到要幹嘛。一年訓練快結束了,我們就要散到各地去的時候,剛好訓練快結束中間有個空檔期,我回了家,結果這個弟兄就給我寫了一封信,表示他有意思跟我交往,說我走了很想念我。那時我們訓練還沒有結束,我又回到訓練中心,我覺得跟教會中年長的弟兄姊妹有交通對我來講是個保護,所以我就把那封信帶上找了一位年長師母,這位年長師母也認識這個弟兄。那位年長師母馬上告訴我說:「好,我要和他交通交通,看他這個動機是不是真誠的。」她就去幫我和那位弟兄交通,後來師母有給我一個答复,她告訴我說如果你不討厭他,你就試試看吧。她就告訴我這一句話,我就听了。那個時候顧弟兄高中畢業,因家境不好,先在僑居地打工,之後到了台灣又先參加完訓練,年齡比較大才開始讀大學,也就是說他如果跟我交往我們還要談四年才可以進到婚姻。當時我就跟主說:「主啊,那我還是不要。因為四年我還是可以先好好追求主。」所以我們開始交往了,但是很快我又拒絕了他,我跟他說:「我們還是暫停吧,因為這四年我要好好先追求。」其實當時裡面還是有一個隱藏的動機就是我並不是完全接受他,所以就找了一個很好聽的理由拒絕了他。那時候訓練結束了,教會也沒有什麼後續的安排帶領,我就自己找到一個我剛才講的那個結核病院,在那裡做護士。突然有一個主日,我一到聚會中就看到顧弟兄坐在那邊聚會,他平常在台北,我聚會的地方在中部,我就覺得很奇怪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僑生上大學一年級一定要受台灣的訓練。每一年的訓練都在另外一個城市,只有那一年在我上班的那一個城市。那一個主日我們碰面了,就從那一天開始我們有一個新的接觸,並開始交往,後來就進入了婚姻。之前在台北我覺得他不是我要的型,後來我到了那個城市,那個主日看到他,我裡面的感覺變了,變得能接受他了,主讓我從原來不喜歡他,變得慢慢有一點喜歡了。

  當我們把自己奉獻給主,其實我們自己並不清楚我們的路和我們的情形在哪裡,可是主知道。如果當年那個僑生訓練改在別的城市,由於他也不知道我去了哪裡,我們不太可能再相遇。回過頭來看,主安排的這個弟兄的確是我屬靈上的好同伴,他真的能幫助我。我們從年輕兩個人就開始一起服事主到現在。

  所以婚姻的事,姊妹們一定要奉獻,然後萬一有對像到我們面前,我們就要放下自己尋求主。主不會勉強我們接受我們所不喜歡的,但是我們可以告訴主,若這是出於你的,你讓我裡面能接受。我覺得這是個很合理的禱告。如果到後來主也沒有讓你能接受,那你也可以告訴主:「主啊,我真的不能接受。」我想主也不會硬拉著你一定要怎麼樣。

  還有一個就是當你有喜歡的人,或是當有人要追求你,最好能夠在教會中尋找年長聖徒的保護,是有分量的,是能夠給你幫助教導的,那我們也會穩妥。我們知道若是出於主,將來無論在婚姻的路上無論有什麼情況,主會負我們的責任,主供應我們,我們也不會後悔。

  每個人是不一樣的,有些人是很早就進入了婚姻,有的人真的就比較慢進入婚姻裡,或早或晚都在主的手裡,都是在我們最適合進入婚姻的時候。

  對單身的姊妹們來說,你們要有追求主的心志,如果你們在年輕的這個階段基礎打得好,在你們年輕的時候儲備多一點糧食,打一些好的根基,將來到婚姻裡是進入小小的荒年,到養孩子那是大大的荒年,到艱苦的日子來到的時候,你們還有食物可以吃。如果單身的時候有些根基,到了荒年養孩子艱苦的日子來到的時候,你一面養孩子,一面還有能力享受基督,還有能力去取用主的恩典。你自己得祝福,你還祝福你的孩子,祝福你的丈夫,祝福你的家庭。你的家還能夠祝福教會。

sister Ku 分享

婚姻:03 婚姻的見證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