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13 合宜的勞苦和傳福音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13

合宜的勞苦和傳福音

  使徒保羅是一位有啟示,有勞苦,又會傳福音的弟兄。他也一直在他的經歷裡來學習跟隨主。他三次出外傳道。第二次傳道時,他經過加拉太,弟兄們把提摩太推薦給他(徒十六1~3),然後,他到了歐洲,也就是馬其頓以後,就發覺,他傳福音帶得救的人,和加拉太那裡的人不一樣。在亞洲,特別是中東一帶,多多少少有猶太教的教訓,到了歐洲就相對弱了很多。哥林多在馬其頓,那裡沒有什麼猶太教的底子。

  保羅在哥林多留了一年半。考據證明,當時的哥林多有20萬人,其中有2 萬個和尚跟妓女。在哥林多,廟和妓院是合起來的,說出那是一個淫亂敗壞的城巿。神就特別用這樣一個地方,把兩千年來教會中可能有的難處,都放在那裡。這就告訴你,你今天在教會生活中,還沒有一個難處是那時候沒有的。想作頭的,分門結黨的,生活不檢點的,還有在聚會裡不敬虔的……所有問題都在那裡面。

  主用哥林多教會給我們看見,大概所有的地方教會,只要人數稍微多一點,都會有難處。如果今天使徒保羅到我們中間來,他看見了我們的難處,一定也會說我們:你們這麼有心,這麼奉獻,可是傳福音都是硬幹,不注意愛,不注意生命,不注意顧惜,喜歡報數據。你們作工的方式有問題,你們作工的路有問題。我勸你們多禱告,我勸你們多注意和主的交通,我勸你們不要落入一個宗教形式的追求裡。我勸你們要有主,追求要有主,出去開展要有主,向人傳福音要有主,跟人談話、留下人的名字要有主。你們所注意的,不一定是主;你們所注意的,不一定是主的祝福。你們所注意的,是今天得了一個人,兩個人。這是不行的!

  有一位在商業上很有經驗的弟兄,他說他做事的原則是,大錢小賺,小錢多賺,但是不會永遠只賺小錢。同樣,我們服事主,傳福音,也要注意這個原則,不要永遠只賺小錢,專注在一個人數,或兩個人數上面。

  求主給我們一個祝福,我們需要一個很會傳福音的弟兄,這樣的弟兄有負擔,願意拼,好好去開拓。等他開拓了之後,就有一個團隊進來,好好地去牧養;牧養了之後,再有一個團隊來,好好地來治理規劃,叫他們產生一個見證來。很可惜,我們不僅沒有這樣的弟兄,沒有這樣的團隊,我們不知不覺還有了自己的地盤。

  弟兄啊,要拒絕平庸。我總是有一種的思考,我們不是作工的,我們是在神的家裡成長的。因為在神的家裡成長,所以我們記念那些在我們中間勞苦的,我們記念那些餵養過我們的。中國人說:忠誠出於孝子之家。我們現在說:好的主的僕人出於生命之家。一個好的主的僕人,他在作工的時候,是沒有地盤的觀念的。他不會說,我到這裡來了,這是我的地了,我可以從哪裡發展到哪裡了。當然,你到那裡去,你就要忠心,但是你不能說這是我的地。你要在本地勞苦,同時,你也可以去看望旁邊的教會,你可以和外地的同工常有交通,常有配搭。

  弟兄啊,有兩件事我勸誡你:第一個,不要有地盤的觀念。不是說你不應該有園地,你一定要有園地,但是你不可以有地盤。你要學習,我有園地,但是我沒有地盤。第二個,傳福音。不是為著福音而傳福音,是為著人而傳福音。如果傳福音變作一個該做的事了,價值就沒有了。

拒絕平庸:13 合宜的勞苦和傳福音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