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3 如何與一位毫不屬靈的丈夫生活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33

如何與一位毫不屬靈的丈夫生活?

  就是和他一起生活。首先我要問你,一個人要多屬靈才算屬靈?其次,你要知道,很少丈夫是屬靈的;丈夫在家的時候,基本上他是不屬靈的。如果你的丈夫在家裡也很屬靈,那就表示他並不放鬆,他想要有所表現來贏得你的贊同,這就是件很嚴重的事了。

  不屬靈,屬世界,以及在罪中是三件不同的事。我的妻子看我可能一點也不屬靈,事實上我可能非常的屬靈。表面上我在作一些其他的事,但是裡面很可能正在靈裡向主禱告。所以如果你覺得丈夫不屬靈,要試著不要去論斷他或是加以揣測。你只要問自己一個問題,我的丈夫屬世嗎?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你就要去阻止他。例如,你的丈夫可能剛買了一台新車,然後又開始講下一次他想買什麼車,一個好妻子就應該說一些話來停止他這樣的思想,否則你們的生活就會變得很屬世。接下來就輪到姊妹考慮如何重新裝修房子,或是開墾一個美麗的花園,這樣一來,這個家就不再有時間為著教會生活了。

  假設你的丈夫不單屬世,甚至去犯罪,你就要學習在他的身旁幫助他。指正他是沒有用處的,你要讓他看到一個更高、更好的見證,並且學習停下所有不必要的事物。如果你的丈夫不是那麼屬靈,你要記得我們不可能總是屬靈的,你只要好好珍惜他在靈裡的那五分鐘就好了。

  舉例來說,我一個禮拜聚會四次,其中有兩次起來申言,這是我一週當中屬靈的高峰,大家都會對我有很深刻的印象。但是我的妻子對我的印象就不同了,她是一週七天,一天二十四小時和我在一起。我可能作見證說,我如何一邊趕公車,一邊呼求主名,可是我的妻子卻記得那天早晨我為了趕公車,她還沒預備好早餐,我對她大發脾氣的情形,我妻子所看見的和聖徒在聚會裡聽到的完全是兩回事。在這樣的情況下,我到底是屬靈還是不屬靈?

  所以如果你覺得丈夫不屬靈,就要去餵養他裡面的靈。你聽見他呼求主名的時候,要藉這個機會鼓勵他,不要去定罪或是論斷他。(韜)

姊妹:33 如何與一位毫不屬靈的丈夫生活?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