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 作成為祝福的姊妹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9

作成為祝福的姊妹

讓我們的家成為教會的祝福

  我們倆是姑嫂,我是嫂子。我這個小姑非常懂事,從我嫁進他們家,我們就彼此相愛,但是我們信主以後,更加了一層愛。在我們教會為什麼有那麼多年輕人長出來,就是因為她們這個家,她丈夫是處長,曾經跟我們家弟兄一起到日本去打拼,後來介紹給我這個小姑子。她丈夫跟她一起把家打開,他們那個家,年輕人是可以隨便進去出來的,年輕人有時候過分到把他們的行李一扔,就讓她家弟兄看管,他們都這樣欺負我小姑丈,這些年輕人真是太過分了,但是她們兩個人是毫無怨言。他是處長,但是他沒有擺架子,在那幫忙看,他們年輕人倒是都去玩了。教會就是因為有他們這樣一個代表神的愛的家在那裡,雖然他們在職工作,但是他們還是能夠把自己擺出來,把家打開,接待弟兄姊妹,愛教會,愛弟兄姊妹。他們非常愛我們,讓我們常常可以歇息在他們家裡,緩解疲勞。她這次跟我在一起,我就好享福,好喜歡。她比我小,看到她,好像看到我婆婆在一樣,好親好親。我跟我婆婆很親,我婆婆也是老師,她是很高貴的一個人。我很喜歡我婆婆,喜歡坐在腳前,跟她說很多話,我從我婆婆身上學了很多做家務的美德。她從來不教,她都是自己去做,比如吃完飯要洗碗,她不會說,哎,洗碗啦,她會自己就在那邊不聲不響的去做,不管再累再苦。她就是一直用行動,用她的愛,一直在融化我。我們基督徒,愛別人不是用嘴巴來說的,你是要去活出來,你活出來的時候,誰也抵擋不了,就可以打動人,嘴巴說說說,反而傷人的心,你是一直不聲不響的把你對弟兄姊妹們的愛,活出來,像我小姑這個家,就是一直把弟兄姊妹放在心裡。在教會裡,只要看到哪個姊妹臉色不大好,她就邀請到她家裡。有很多很多弟兄姊妹們去過她家,去我家,她們會覺得有壓力,因為我們是全時間,去她們家,就沒有壓力,她們從來不會給她們壓力,就這樣不聲不響的就服事了很多人。所以外地一位弟兄去我們那裡,說最好我們當地也要能夠有一個像我小姑子這樣的家,那他們就享福了。

  所以說,不是單單全時間的弟兄姊妹可以來服事主,我們這些在職的照樣可以服事主,有時候全時間做不到的事,你們可以幫我們做。我今天在想,我們中間在職的,稍微有點年齡的,可以多多的愛一下我們QXJ 的弟兄姊妹們。像我們Z 弟兄一家這樣,我多少年前就听說這裡有弟兄姊妹,但是一直沒聚會,那誰能夠背井離鄉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,把自己埋在這裡呢?是這個家肯答應呼召埋在這裡,孩子戶口也不在這裡,但是夫妻兩個能夠把家安在這裡。一個家是需要安詳的,結果在異地他鄉,把家打開,讓別人進進出出,我們是不是要感謝主?如果把你家當教會,你會受得了嗎?你就衝著這一點,就應該把自己擺出來,扶持他們。我和姊妹昨天晚上在她房間為他們禱告,我們也只能這樣。是不是?但是你們能做的比我們多。是不是?那他們這幹嘛?他們是一粒麥子埋在這裡死啊(約十二24)。雖然他們還年輕,不是那麼老練,但是他們願意把自己埋在這裡。你知道埋在這裡的價值有多高嗎?多少的靈魂可以回家,是不是?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大破船啊。我坐出租車,司機在那罵罵罵,罵這個罵那個;小區裡面罵這個罵那個;同學聚會胡講亂講都是罵,這個不好,那個不公平,那個腐敗。但是,只有一塊地方是乾淨的。如果沒有人埋下去,這個教會怎麼起來?對不對?另外,不但有這一對夫妻埋著,還有一批很可愛的弟兄姊妹,LQ 弟兄和QY 姊妹。看到他們瘦這麼多,也許他們原來就這麼瘦,我沒注意。但是,我就是看不得他們這麼瘦。我昨天也跟姊妹說,哎,瘦了瘦了。這就是做媽媽的心嘛。你們看得這些年輕人他們把一切都擺出來,他們來服事教會。我們能做的有時候就是請他們吃頓飯嘛!在FZ 教會有很多這樣的家,所以FZ 教會很興旺。他們年輕人快樂的跟小鳥一樣,一會這家請吃飯,一會那家請吃飯,他們幾乎不要煮飯。有的人說,我家不能請,那我們兩家合作到會所煮一桌國宴級的飯。那個弟兄在五星級賓館當大廚的。他說我去買菜,然後我們兩家合作在會所煮,煮完後請這些服事主的年輕人吃,還有一些年長的吃。哇!那一桌吃的心裡多舒服哦。是不是?所以說,教會就是一個愛的地方。如果我們每個人把自己小小的一點愛擺出來。實際上,你以為我們吃頓飯很舒服嗎?吃完飯我們就是付代價。我一進你家,我想的是我怎麼祝福你。所以你幹嘛不請啊?我們那裡都排著隊在請。我們回去今晚就有人要請我們吃飯,所以我這瘦不下來了。為什麼?大家都知道請我們這些服事主的人吃飯,他們會祝福你。這就是服事主。你一直想服事主,怎麼服事?很簡單,請吃飯,舉手之勞嘛。中國人很特別,一吃飯人就親。有的姊妹見到我就怕,請我吃完飯就不怕我了。對不對?他們請我吃飯的時候很有意思。楊姊妹從國外回來就給她煮那綠的花菜。他們哪知道我在國外都吃的吐了,西蘭花國外九毛九一大堆,這邊不是很貴嗎?千萬不要,後來我就宣告不許搞這些,我說就煮那個筍吃吧,最不值錢的但是是最地道的東西。教會就是一個愛的大家庭。

  這個世界就是個破船,已經無藥可救了。這個世界上,很多很多的漏洞,很多很多的腐敗,不是我們能夠補救的,但是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無辜的人,有很多神揀選的羊,流離失所,在街上,到處都是,就靠我們這些信主的,把他一個個帶回神的家。這是我們活在地上的使命。我們這些得救的人,我們已經不屬於這個世界,這個世界破啊爛啊跟我們都沒有關係,因為這個世界在最後它會像衣服一樣被捲起來(來一12),不要掉了,因為這個世界已經敗壞了。從亞當、夏娃吃那個果子,已經受了神的咒詛了,無可救藥了,你補這邊,那邊又一個洞,就像個破船,這邊洞補住,那邊又挖一個洞出來了,是沒完沒了的。但是這個世界有好多好多神所揀選的羊,需要回家,所以我們需要這個家更溫馨起來,需要這個家彼此更相愛起來,需要這個家彼此間合作像一個人一樣。讓這個羊一進來就覺得,我要在這個家待。我當時信主,沒有真理,聖經都沒讀清楚過,我就覺得,信神真好,就一腳跨進來了,跨進來我就蒙福,到今天我一直蒙福。

答應神的呼召,全職事奉神

  我有兩個孩子,一個女兒,一個兒子,一個叫葉子,一個叫果子。我那個葉子,5 歲就跟我們移民到國外去了。四年後,我們答應神呼召,變成全時間服事主了。之前楊弟兄有一個很好的工作,就是加拿大最大的一個公司,搞數據庫的,他是永遠不會被裁的那種。我那時候也上班,但是主向我們發出呼召,我們才知道我們為什麼去移民。我一天做兩個小時,拿著17 個小時的錢,百倍的收成,很開心,天天往銀行存錢,存一年,把所有債務都還光了,我就準備發財了。楊弟兄你服事主啊,我去掙錢了。剛剛把債務還掉,有一天我就把門關起來,唱詩歌,說,神啊,謝謝你,讓我這麼輕鬆賺到錢,我才知道錢是可以撿的。這個時候主呼召我,說,回去!回去,我就面臨我要辭職。但是很奇妙,因為我跟主很親近,我從一得救起,內功練的很深,每一天不停的跟主講話,就跟呼吸一樣,不能離開。只要我經歷一點不舒服,我馬上回到主面前,我一點委屈都不能受,這才是做基督徒!因為神說,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,住在我裡面的,我也住在他裡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,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什麼(約十五5)。所以我們信主之人的生命,是無時不刻不聯於葡萄樹的。你現在心裡頭難受,你心裡感覺不舒服,哎,葡萄樹。我們最怕的就是不知道怎麼連,以後弟兄會教你們的,不停的求告主名,住在主裡面,聯於葡萄樹。

  我們回中國,就面臨兩個孩子讀書的問題。他們倆,女兒14 歲,兒子7 歲,回來就要學中文。我女兒的同學就跟我女兒講,我媽要是叫我回中國我就跳樓!為什麼?因為中文特別難學,14 歲突然學中文怎麼受得了?她說,堅決不跟他們走。正好有一對夫妻,他們沒孩子,又是搞高科技的,生活得非常好,房子很大,有的姊妹就跟我出主意了,楊姊妹,你就把你的女兒交給他們,他們正好沒孩子,對不對?他們又非常愛你的女兒,你交給他們你女兒不就不要回中國受苦了。那我說不能,她是我的女兒,我到中國去到鄉下當農民她也是我的女兒,在她18 歲之前,沒有成人之前,我絕不拋棄她,我不要自作聰明的做這些事,她在我身邊是最幸福的,對不對?兒女在自己身邊是最幸福的,不要小小的就送她去留學,太殘忍了,要那破學校幹什麼?我要愛這個孩子,我把她帶在我身邊,哪怕她在中國中文學不了,我把她養到18 歲讓她回去自己愛學什麼學什麼。那兒子呢?才7 歲。有姊妹抱著我哭,楊姊妹啊,你完了,我說,我完啥?她說,你的孩子是加拿大出生,沒有回過中國,那免疫系統很脆弱,北京的污染那麼厲害,一回去一病一下子就垮掉。你說這缺德不?這麼難聽的話,而且是信主的,愛我的。這就好像彼得,耶穌要上十字架的時候,彼得說,「主啊,萬不可如此!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。」主耶穌說,「撒旦,退我後邊去吧……」(太十六22~23)我不敢說這句話,但是我知道,人家愛你嘛,何必呢?是不是?拍一拍她就OK 啦。那天我聽到說回去之後,你知道我裡面什麼感覺嗎?我裡面,因為一直在跟主親近,主就非常容易帶領我。

你顧到神的兒女,神就顧到你的兒女

  不把主接進來,活著幹什麼?其實就是無頭蒼蠅,你是不是像無頭蒼蠅活在地上?人活在地上要明明白白活著,我今天受苦我知道原因出在哪裡;我今天幸運也要知道原因出在哪;我前面的路要往哪裡走我要知道啊,是不是?但是如果你跟主親,主一定會帶領你,所以當那時候楊弟兄跟我說回去的時候,你知道我裡面是什麼感覺,我裡面像萬千的天使歡呼,就是有一個聲音講,哇!這樣子,就是這樣子,這個異象,這個感覺,一直帶領我回去。回到中國以後,果然,我兒子就生病,發高燒,全身通紅,吃什麼吐什麼。那天晚上我正好又要到郊區去,要給人施浸。有姊妹要受浸,沒有姊妹服事,只有我,沒有人可以替我的手,但我孩子在那裡發燒,那些咒詛的話,你的孩子出生在加拿大,免疫系統很脆弱,那個話真的是會嚇人的。如果我們信的神是假的,我肯定是死定了,對不對?我們信的神是真的!而且祂是公義的神,祂是愛我們這些把命給祂的人,我們為主拼命,神一定為我們拼命。我記得那個時候,我就跟楊弟兄說,我很脆弱啊,這個兒子是我的寶啊。誰不愛兒子,我那個時候就跟楊地弟兄說,我說我不去,你去,你就去吧。我就在那邊耍賴。楊弟兄說,走!必須走!今天有姊妹受浸,你要不走,不合適。他就是很溫和地跟我講,他從來不兇我,他是個好丈夫。

  一個有主的丈夫他永遠是溫溫和和的,他如果有脆弱他會表達他自己,不會虛偽。有的丈夫平時不怎麼講,有時候突然來一句,姊妹受不了。我覺得我弟兄,他很恰當地把話表達一下,我就不容易跟他鬧,他不講,我猜啊猜啊,那就胡猜,那不就猛吵嗎?他就是會表達,我好累啊,他一句我好累,那女人心都軟了,你很累,那我就不吵了,是不是?有主的男人,他很智慧,他有神在他裡面。我信的這位神是什麼神?造太陽造月亮的,我們這位神是造天地的神,造太陽造月亮的神,哪一個科學家有本事給我把太陽造出來,我就信你,沒有吧?我們這位神是造太陽造月亮的神,是充滿大智慧的神,你跟他一聯合就有智慧,你一離開他就是傻子。我這講話是比較狠一點,因為我一得救的時候,就听到老弟兄說過一句話,他說你的人生果跟這位神有聯結,你這一生一定沒有白活。我當初為什麼會移民出去?那時候朦朦的,要出去賺錢,國外的錢有那麼好賺啊?就算能賺錢又怎麼樣?賺來賺去又回到當時的萬元戶,很有錢,活膩了,出去了,受不了,然後就信主了。後來我就在想,地上的東西不能吸引我,地上不配得我們這些人,就像姊妹今天禱告的,這個世界不配得我們(來十一38)。在座的每一位,這個地上都不配得我們,真的不配。

  我記得那個時候,兒子在發燒,但是我學過順服的功課,不過是一面順服,一面流淚。我家住14 樓,我手按那個電梯的時候,我眼淚一直流,我兒子在那發燒,全身通紅,一直吐,還不知道免疫系統會不會跨,一直流眼淚。那個時候楊弟兄他真的是把主擺第一位,就走。我記得我坐在車裡面,我不下車,一個媽媽的心,你們都懂。一個兒子都燒成那樣,萬一垮了怎麼辦,我們對主的信,永遠都是小信的,所以人不可能純潔到什麼程度,包括我們這麼愛主、這麼信主的人,不可能純潔到百分百,一定都是參雜的,一定都是小信的,我們人對神,永遠都是小信的。我們服事主愛主那麼多年,神在我們身上那麼多神蹟了,事情來的時候,我們還是小信的,因為每一件事情沒有經驗可談,都是新的事,真的是讓人過不去的事。最後,我就下不了車,楊弟兄他很有智慧,他就陪我禱告,在車上禱告,一禱告我裡面對主的把握就來了。我就下車了,那位姊妹受浸以後,我夜裡12 點鐘回到家。我兒子全身濕透,就睡在沙發上,我撲到他面前一看,燒退了,全身濕透了,也沒有吃藥,從那以後,我知道了,神與我同在,我什麼都不怕。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神的作為,我裡面對主有點把握了。我每次這樣經歷,我不用給兒女傳福音,我不用做屬靈的事,他們自己都覺得,我們要靠神。

  我兒子回來以後,他會四種語言,英文,法文,中文,希臘文。我們那個教會的長老說,現在我們西班牙人很多,你上大學以後,學一門西班牙課。你說,我要有多大的本事,能夠讓我的孩子會這麼多種語言。我的這位神,他就把我當寶貝。我們把自己奉獻給神的時候,神負我們的責任。弟兄姊妹,我就是一個見證擺在這裡,就是一個愛主的標本擺在這裡,我們神從來不佔人的便宜,我們的神愛我們都來不及。現在是沒有時間,如果有時間我會跟你查經,多少神愛的證據,多少的見證在聖經裡。我們明明是信主的人,明明在受浸的那一天,我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,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們裡面活(加二20)。所以我們現在活著不是為我們自己,現在只要是信主的聖徒,都要把自己交給主。

  我女兒今年上哈佛。她以前考上北大,她考上地上最偉大的兩個大學。我跟楊弟兄,我們一生活著,不是也是為著兩個孩子活清楚嗎?如果我們還沒信主,不是就是為兩個孩子奮鬥嗎?但是我現在為教會奮鬥,我為那些無辜的靈魂奮鬥,我為那些被罪折磨的人奮鬥。現在多少的家面臨被拆散,這個世界太壞了,太多坑了,現在多少的夫妻同床異夢,一個個的家都面臨崩潰,面臨分散,大家需要什麼?需要教會,需要教會在地上作明亮的見證,需要教會在這邊成為一個方舟,把這些靈魂一個一個召到教會中來。我們來靠主好不好,我們來活出主的生命來好不好?我記得我過去是知識分子,老師,虛偽,教育越高越虛偽,為什麼?他們把自己的罪都遮起來了,很有技巧的遮。比如別人說有什麼好事,你都嫉妒到暈啦,你嘴巴講祝賀你。是不是啊?然後回到家以後就講,憑什麼,他什麼都比我差,為什麼他就上?哇,這就是虛偽。提到虛偽,我就在想,虛偽已經折磨我夠厲害了,還有嫉妒這個,嫉妒那個,今天哪個發財了嫉妒,明天同事發財了嫉妒,同輩嫉妒,拉開距離他也不嫉妒你,他就跟同輩的嫉妒。我記得那個時候剛到國外去的時候,那些跟我一起移民來的,找到工作了,打電話來,我找到工作了,我心裡酸,嫉妒。但是我信主以後,有一天人家再打電話來說,我找到工作啦,我怎麼買到房子啦,我裡面不酸啦,原因在哪裡?有神了,裡面舒服了。還有自私,還有好多講不完的罪。

讓我們的軟弱成為祝福

  神造人的時候,給我們每個人都造的有軟弱的一面,有缺陷的一面,沒有一個是超人,沒有一個是完美的人。我們在教會裡面能找到一個完美的人嗎?不可能的。大衛都不完美,你怎麼可能完美?但是,我們人活在地上,有句話真的是厲害,我的軟弱成什麼?祝福。神在我們每個家每個人身上都安了軟弱。很多人就因著這個天天吵,我要改變他,我要改變她,那你就上了魔鬼的當了。什麼時候夫妻吵架想改變對方,那就是傻到根兒的事情!改的了嗎?改不了。我過去想改楊弟兄,哎呦,那是世上最難的工作,管丈夫是世上最難的工作,最苦的工作,絕對不干,辭職。不要管,要愛他。在每個人身上都有個軟弱,我們要在這個軟弱上讓他仰望主。

  我女兒,小時候她是有點藝術家氣質,上學回來,就剩一隻鞋。你幹什麼?要罵,怎麼回到家鞋子只剩一隻了?媽媽對不起,一隻。然後,拿雨傘,回來時沒了,只要拿去就沒回來過,跟我一樣,我也一樣。因為我是信主的人,我不會天天罵她,我說,哎呀,這真是我的女兒。過去我媽罵我的時候,我心裡也在罵,你不也是一樣嗎?我現在有主了,我就很聰明,我就跟我的女兒講,你真是我的女兒,媽媽也是這德行,天天挨罵。我捨不得罵她,我說我們來想點辦法,我們來靠主。每次她出門,這些貴重的東西,比如電腦,手機,錢包,這些東西,我不要嘴巴講,不要丟啊,給我聽見了嗎?給我帶回來啊,嘴巴天天講,完了,你越講人越抵抗,人裡面天生就是叛逆。有些姊妹跟我講,一歲小孩叛逆期,兩歲也處在叛逆期,三歲都是叛逆期,我說叛逆期到底定在哪一天啊?原因就是你不會教育她,所以你才天天叛逆期。我一教育,我孩子怎麼都沒有叛逆期呢?

  有一天在教會裡面,設了一個桌子在那裡,我就跟弟兄姊妹講,反正你們想找我和楊弟兄,我們就坐在那裡。我們年長一點的,經歷多一點的,可以把人帶到主面前。反正週幾週幾我們兩個都坐在那裡,有什麼事都來找我們,疑難雜症,來吧!我覺得我好像中醫一樣坐在那裡,給你摸摸脈,我樂在其中。看到人生百態,所有的問題都是跟主有關係,你只要回到主面前,所有問題都好解決。但是,我看這些問題的時候,不是把心理學拿出來,不是把什麼教導她,不是說什麼一定要改,而是我看到機會了,來依靠主。所以,我跟我女兒,很小的時候,我們就操練,只要她今天帶個傘出去,我們一起來禱告,主耶穌啊,保守這個傘回家。她沒有責任了,主耶穌保守,我女兒軟弱是不是成祝福了?她就覺得她的軟弱好可愛。你看丈夫也是這樣,看你的服事的對像也是這樣,她身上有軟弱,你就陪她禱告,她在這軟弱上一定會經歷主。為什麼很多的軟弱給了你自卑?為什麼軟弱把這個家裡搞得一團糟?就是因為你去修改這個軟弱,搞得我們很累。神造軟弱不是為了來折磨我們的,不是被別人定罪或欺負的,不是為了自己自卑用的,神造軟弱是為了讓我們成什麼樣?是依靠主的。大家今天都回去思考一下你的軟弱是什麼,那個就是神要大大祝福你的地方。我女兒這次去哈佛了,她準備衣服,認真到什麼程度啊!上衣配裙子,用英文寫,畫,全部都設計好,她帶的就這些東西,清清楚楚。如果我天天罵慢慢,她有這麼聰明嗎?她在這件事情上抵觸抵觸抵觸,她會越來越弱智,越來越壞,氣死你。這個傘,我根本就沒花精力。等她出門之前我說來來,葉子,我們一起來禱告。主耶穌啊,保守這個傘回家。就這樣很簡單。主耶穌不給就算了。因為我不罵他。實際上主從來都是信實的。我禱告都回得來,她好得意,說,媽媽,我好久沒丟東西了。

  我兒子,更聰明。有一天上學了,school bus就要來了,他就走出去,又走過來。我跟他說你幹什麼。他說你不懂不懂,他不跟我講,男生就是酷,很酷。然後我就在旁邊觀察,他走到房間去,把門扣起來,禱告,過一會拿一個什麼東西走了。那時候他要趕著上學,小孩子也有他的節奏感,你不要催啊罵啊,搞得全家跟地獄一樣的,稍微高貴一點。等晚上回來,我說,兒子啊,你今天上午什麼事啊?怎麼會這樣?他說我跪著禱告。男生特別要尊嚴,連跟主禱告都不要人知道,我女兒恨不得我知道,兒子就不一樣。他說我要去搭School bus的時候心裡亂,一直覺得有個什麼東西但是又不知道是什麼東西,所以我就跪下來禱告主,咦,想起來是鑰匙沒拿,就去把鑰匙帶走。哇!孩子這樣有主你輕鬆不?你放心不?還不把主接進來?你還跟主躲貓貓。你以為你是超人啊。你身上的弱點怎麼辦呢?主耶穌說我想祝福你啊。趕緊把主接進來,讓主的靈在你裡面。我這孩子才十幾歲他就能這樣跟隨主,主是多愛我們的主啊。

體貼聖靈,順服膏油的塗抹

  我們人的生命,是有限的。你看很多事情,在我們身上都被搞砸了,而且還不知道砸在哪裡。因為我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因為我們是肉眼,我只看到眼前的,只看這幾天。能不能看到十年之後你怎麼樣?但是神能不能看到?能。祂知道我今天會在這裡,所以祂一直在預備我。人的生命是有限的,但神的生命是無限的。神的生命是有三個方面,第一個方面,就是靈,如果你受浸了,把靈接進來,這是最要命最要命的。而且,我們接進聖靈以後,天天活在靈中,就等於活在葡萄樹上。還有一個就是膏油塗抹,什麼叫膏油塗抹?約翰一書二章二十七節,那個裡面講到膏油塗抹。什麼叫膏油塗抹呢?就是你感覺到裡面有微弱的東西會帶領你。比如說,我們有個弟兄,他到地鐵站坐地鐵。坐地鐵不是有小票嗎?來回坐小票很多,他出了地鐵站啪扔在地上,扔在地上以後,裡面有一種微弱的感覺,覺得不合適,這樣做不合適,他就順服那個膏油塗抹,把它撿起來了,撿起來以後,你知道發生什麼事嗎?哇,裡面好舒服,好像今天真的是遇到一個天大的好事那種舒服,要不要?你信不信?他今天這樣扔下去,他做不合適的事,說不合適的話的時候,裡面的主就在那裡。膏油塗抹要我們順服,一順服平安喜樂就來了。

  那靈呢?是要求你體貼,所以我們和合本裡面講,體貼靈,你就是生命平安。你一體貼這個肉體,你就完蛋了。比如禮拜天要來聚會,禮拜天要不要來聚會呀?要,都懂要。但是一到禮拜天就軟弱了,那軟弱怎麼辦?體貼聖靈。怎麼體貼法,就禱告。不要在腦袋想,我今天去還是不去,在那邊算計啊。人的腦袋都在算計,很傻,那真是蠢到根兒了,非常蠢得,你跟神,創造天地的神算什麼計?趕快去聚會。禮拜天怎麼做?有聖靈引領。就想耍賴,怎麼辦?禱告,用靈來禱告。靈會給你能力,你知道嗎?不要跟自己說道理,靈會給你能力。

  我記得那時候,我有一次跟楊弟兄吵架,吵了三天,就是不講話,我們也不會打。不會說什麼難聽的話,反正我們又不會離婚,有意見,你講了他也不聽。我們講不通,然後我們就冷戰。三天了。然後,我服事的一個姊妹,她是複旦大學畢業的,很優秀。她說,楊姊妹我吵架了,我說吵架怎麼樣呢?趕快和好啦!我們基督徒,趕快赦免別人吧。我自己也在吵,然後我就說你赦免別人吧。然後她說,我不赦免他,我要他向我下跪。我說,你在搞什麼?好像基督徒不能幹這事。我那時候真理也不清楚,天天做自己思想工作,赦免楊弟兄,不要氣啦!算什麼事呢?不吵了吧。但我赦免不來,我沒有一種能力,因為我剛信主,聚會不多。我們家打開聚會,我們還服事人,然後瞎講聖經,胡講亂講,還教弟兄姊妹們怎麼禱告神會聽,那個服事,我們的弟兄姊妹真的是要超級忍耐。後來,有個弟兄受不了了,他說神不在乎這些,神只在乎基督,我心想,那隻在乎基督我信主幹什麼呢?你看,我就是這麼壞一個人!哪懂神的心意啊,都是自私的不得了,就是什麼都不懂的一個基督徒。把家打開,神真的是有祝福,家裡面不停的有好事發生,好多人都願意來,好多人得救。姊妹說,要他下跪,只要他下跪,我就原諒他了。你說這世上的人有多壞啊,她要男人下跪,這男人還要做男人嗎?一天到晚給你跪,姊妹瘋子一樣的,不能幹這事。那我怎麼辦呢?我也解決不了我的問題。三天了,見到我們家楊弟兄就討厭,是沒有辦法的厭惡,因為裡面的那種恨,那種討厭。其實沒什麼大事,都是很小的事,但是我們屬靈生命還小,屬靈生命太小了,它勝不過這個罪的惡的生命。那時我才剛剛得救兩年,所以你不要以為你一受浸就突然變好了,需要一個過程。

生命之靈的律

  我記得,服事我們的弟兄很有智慧,楊弟兄,楊姊妹,我們今天要去看望一家人,他們現在在鬧離婚呢!我心想,我也在家搞這個,我們沒離婚,可是已經吵成這樣了。服事我們的弟兄很有智慧,他也不調解我們,調解不來呀,你要調解,我理由很多,誰講得過我,不要給我調解,而且我臉很臭,他們都怕我。然後,楊弟兄他一開始生命就比我高,我發現,一信主以後,男生稍微有一點追求,我們女生就得跟著追了,因為男生他度量大,他什麼都可以進來,度量大得不得了,我這是小打小鬧沒意思的,但是符合女生。我記得我們就去了,我們走在路上,一群人,還有服事的,還有另外兩家跟著過去。楊弟兄就靠過來,因為夫妻都走到一起嘛,你不知道我那個難受啊,三天不講話就夠了,你還裝,我說,哎呀去去,不要裝,不要一直跟著我,好會裝啊,在外面裝啊。那個笑聲,都是假的。到那個家以後,他們鬧離婚,我都忘記我自己了。這怎麼能離婚呢?然後就開始跟他們禱告,主耶穌啊,主所配的,不能分開啊,死命禱告,然後他們也禱告,反正從這個家出來的時候,楊弟兄走到我身邊的時候,好舒服,我接受他了,赦免他了,為什麼?摸到靈了,不過是在被動中摸到靈,不是主動的。從那以後,我知道靈的妙處了。你看我在家裡給自己做工作做了三天都沒做通:哎呀,我們基督徒,跟人家計較乾什麼?赦免他吧,哎呀,噁心,走開。羅馬書八章二節,因為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就是說,我們身上有很多很多的毛病,是一個律,像地心引力,是個律。我們夫妻吵架,就是要彼此傷害,這是個律。如果,這個律必須要破壞它的話,必須要有一個更大的律來,你知道是誰?就是我們的主耶穌的智慧 ——賜生命聖靈的律。我們信耶穌以後,受浸以後,主已經把這個律給我們了。我在家不會用,我吵架三天的時候,我都沒有用這個律,我用什麼?我還活在那個罪與死的律裡面,厭惡對方,為一個小小的事情會吵得三天不講話,讓這三天的生命就虛執,彼此就為一個很小的事情傷對方。你看夫妻兩個,是有天大的緣分才生活在一起,為什麼就那麼忍心去傷害對方?原因在哪裡?不是故意的,是我不懂得用賜生命聖靈的律。那個服事我的弟兄他很老練,他把我帶到看望的時候,賜生命聖靈的律,在我身上發揮作用了。我在為別人勞苦的時候,突然主把我從罪裡死裡面釋放出來了。

  有些人軟弱在家裡,他就是沒有能力來聚會,你不要罵他,不要去定罪他,不要去說他,你去看他,你開車到他家坐著,很奇怪,你只要去看他,你不用去責備他什麼,跟他禱告一下,奇怪,下週他就來聚會了。有的人說,你看他給你面子,都不是,是賜生命聖靈的律在他裡面發生作用了,叫他脫離那個軟弱死在家裡的罪與死的律。他突然就有一種的能力,我可以去聚會了,我為什麼不去聚會?所以,我們服事主的人,他裡面要有這種很亮的看見,所以我們服事的時候,是很輕省的。非常輕省,很簡單,到主面前來。你家這個日子就跟亂麻一樣,跟我來教會。你是只無頭蒼蠅,你裡面沒有神的靈帶領你,任何事情到你手上,就被你變成一件非常難的事情,你到主面前來,他一句話就給你解決了。我們的主是什麼樣的神啊?造太陽造月亮的神。你會造嗎?造太陽多複雜啊,造月亮多複雜,造星辰造宇宙,造人,我們的神是這麼厲害的一個神,你那算什麼事?很多事都是因為我們的無知,我們不來信靠主,讓我們的生活變成一堆亂碼。現在你看,我們服事主的人的生活,雖然我們也有苦難,我們也有難處,但是我們明白問題出在哪裡了,我知道如何去跟神配合。我活得不是亂麻,我活得是清明。

  今天我相信神就在我們中間,今天神就住在我們每個人裡面。我們為什麼要聚在一起呢?因為神祂有好多面啊。祂在你身上有一面,神是造宇宙的神,祂不是那麼單一的一個神啊,祂在我楊姊妹身上還有一面,我們都是一起的。所以教會要彰顯神的榮耀,必須要求我們每一個人在這裡,缺了你,那個彰顯就沒了,神的榮耀就缺了那麼一點了,所以不要小看我們任何一個人。還有我們這些信主的姊妹們弟兄們,必須來教會,讀聖經,聖經是給誰的?是神寫給祂兒女的,是我們的產業。我記得,我剛得救的時候,我看過一段老姊妹的見證,她的聖經都是這樣寫的,「 這句話我經歷過,這句話我驗證過,這句話我還待驗證」,這才是一個對神認真的人!我們現在也是這樣,我們就要問神,神啊,這話有沒有在我身上應驗啊?你若要,神就給,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;尋找的,就必尋見。所以說,做基督徒不許被動!

否認己,背起你的十字架跟隨主

  我這兩天見了一個姊妹,她吃得胖胖的,人很被動,做什麼事都說,哎呀,她們都不器重我,哎呀,哎呀,又怎麼怎麼了。我把她叫到房間,然後我就跟她講,接下來兩個月,我給你兩個任務,一個是把你自己的觀念否認掉,你這麼久了,老基督徒了,都沒有長進,原因在哪裡?很多你自己的觀點,你從來都不肯放下。你不肯放下你自己的觀點,新的觀點怎麼進去!怎麼老不長呢?原因就是你把你自己老老實實的包住,弟兄,你不要碰我,我就是這樣一個人!我就是這樣一個人!那你怎麼辦?你就不要變了,80 歲了還是老樣子了。所以說,一個人要改變,一定要學會接受別人的教導,接受別人的建議。對福音朋友說:接受我的建議,受浸吧!你想改變,你就先把你自己的觀點給放下,你不要覺得你永遠都對,你才二十幾歲小姑娘,你覺得你永遠都對,那不是個笑話嗎?你之所以這麼久沒長進,原因就是你自己把你看的太厲害了,自我感覺太好,你把自己關的太牢了。放下。聖經上講,主耶穌問彼得:你們說我是誰?彼得說:你是基督。主耶穌高興死了,你知道我是基督啦?基督就是神,那行,我要把教會建在磐石上,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它(太十六15~18)。接下來就有那句話了,你要否認己,背起你的十字架來跟隨我!(太十六24)我今天對你的一個東西不滿意,我改你一下,叫你愛主,這不是人的愛,是神的愛,因為人的愛,我管你怎麼樣,我今天真的是要想培養你,栽培你,我今天就在身上動一點工,那我管你一下,我付代價的,你知道我付什麼代價嗎?你給我臉色看啊!姊妹要是給人臉色看,那是很苦哇。

  我女兒有一次放學回來,她壓力很大,有很多事,又要面對考試。她一進門,就臉好臭。我呢?在家裡,看著時間,看看她大概就快要回來,預備好水果,吃的啊,我是滿心的要去愛她。鈴聲一響,我就給她開門了,我說:哎呀,女兒你回來啦?她就說:嗯。然後就進房間去了。哇,這樣大臭臉擺一個。我呢,就端水果給她,端到她房間裡去,我說:寶貝啊,你累不累啊?她就一句話說:嗯,放那吧。然後,我就沒聲音了,我就走了,回自己房間去了,因為我受刺激了,我哪能受刺激啊?我這個刺激一定要處理啊!我不處理,我就在她面前,繼續哆哆哆不停的說話,那就要幹起來了。主啊,然後我就在主面前嘆息呼求,我很有智慧,我就先否認己,我的己一出來,我馬上就要去解決問題,那不就要幹起來了嗎?我先否認己,背十字架,把這件事背在身上,把我自己的觀點給放下,把我這個肉體的東西給放下,我靠主!每次罵孩子,解決問題嗎?不會解決的。否認己,背十字架,把這個大臭臉的事情背在身上,否認掉,我靠主!把我這個肉體要出來的東西給放下,否認己。有一天晚上,我跟一個姊妹聊天,姊妹說,楊姊妹,我現在信主有進步了。我說有什麼進步啊?她說我現在只要一吵完架,我就道歉!我說,你信主多少年了,她說我信主二十年了。我說,你信主二十年了,還乾這事?後來她跟我說,楊姊妹你是對的。你都信主二十年了,你還馬後砲?你還傷完人,然後去道歉?不傷人好不好,否認己,背十字架,你就不傷人,把你這一刻鐘的感想,這一刻鐘的難受,否認掉,拒絕掉,你不要再跟裡面這個肉體罪合作?把這件事情背負一下。你跟主禱告禱告,然後氣就沒了,智慧就來了。那天晚上我女兒來跟我道歉,說,媽媽,對不起,我不應該那樣。我女兒也信主,她裡面是有感覺的。如果一個女生,跟你擺臭臉,那一家人都不要活了。我說你今天第一次擺臭臉,而且還敢跟媽媽擺臭臉,你自己去告訴主,我不做這事!這是最醜陋的事,不能做,有壓力,心裡難受及時處理。而且你是沒有資格向長輩擺臭臉的,沒有資格向丈夫擺臭臉的。一個擺臭臉的女人是最醜的女人。我看好多女人到我面前時,那臉好臭啊。一回到家,這麼大一個臭臉,誰受得了?丈夫看到這臭臉還想跟你講話?所以不要搞臭臉。要捨己,背十字架!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9 作成為祝福的姊妹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