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 姊妹操縱丈夫是否全時間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31

姊妹操縱丈夫是否全時間

當弟兄有感覺要移民或是全時間服事主時,到底姊妹可以介入(或是操縱)這個決定到什麼程度?

  作妻子的總是會在那裡操縱的,她們比你想像中厲害多了,妻子一定會有分於決定的過程的。然而她們的參與有多少價值,就在於她在作決定時有多屬靈。姊妹作決定時,常常很情緒化,她可能覺得剛剛才買了房子,或是才換了個好工作,怎能說走就走?姊妹的理由多半是從感覺來的,因此聖經才告訴我們丈夫是頭,男人和女人的被造是完全不同的。

  姊妹如果能夠不受情緒左右,就比較可能與丈夫同心。常常作丈夫的有感覺要移民,姊妹因著喜歡現有的房子,或是家裡的經濟剛穩定下來,就很情緒化的反對;或者她因著不喜歡現有的教會生活,就很情緒化的贊成。這些理由都是根據感覺產生出來的。姊妹應該明白移民是一件屬靈的事,全時間服事主更是件屬靈的事,我們不能根據個人的喜好來情緒化的選擇,應該要屬靈的來作決定。你應該和丈夫一同禱告,一起在主的面前尋求,這樣裡面就會比較清楚,或是比較容易弄清楚靈裡的感覺。

  假如丈夫對姊妹說他想全時間服事,而姊妹不答應,他就應該以「姊妹的方法」順服。什麼是「姊妹的方法」?就是妻子反對,丈夫就不說話,隔天再對妻子說,「我再去禱告,還是感覺要全時間」,妻子仍舊反對,丈夫就說,「好吧,我不全時間。讓我再去禱告禱告。」我之所以說這是「姊妹的方法」,因為你們姊妹們總是這麼作。你想要一個新的吸塵器,就不斷的跟丈夫說,直到他受不了了,給你買個新的為止。

  作丈夫的一定要學會這個「姊妹的方法」。姊妹不願意他全時間,他就要從主那裡來接受。他必須好好的禱告,不應該只是講到姊妹受不了為止,如果他在禱告裡仍然覺得應該全時間,才再去和姊妹交通:「對不起,我不知道怎麼辦,你不同意我全時間,可是我禱告之後,仍然覺得主這樣帶領我。」姊妹若是仍然反對,他應該再回去繼續禱告,至終主一定會有路的。

  丈夫若是堅持要作頭,非要姊妹聽他的不可,是很不智的做法,這樣很容易傷害彼此的感情。當然,如果他清楚這是出於主的帶領,也不應該因著姊妹開頭負面的反應,就完全放棄了全時間的念頭。

  移民也是同樣的原則。我對作妻子的建議是不要情緒化,許多時候你們的贊成或是反對,都是很情緒化的。男人可能看到一個房子,決定到退休之後都要一直住在那裡,你不要相信他,等到一個好機會來的時候,他就會把房子給賣了。女人若是喜歡一個房子,她就會對這個房子很有感情,不願意離開這個家,因此要移民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  姊妹們,如果你的弟兄想要移民或是全時間服事主,你要知道他是頭,然而你也有權利確定他真的是頭,他也可能和你一樣的情緒化,只是臨時起意,並不是從主來的感動。你可以建議丈夫更多的禱告,這樣在往前的路上,才能與丈夫同心有好的運作。(韜)

姊妹:31 姊妹操縱丈夫是否全時間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