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 年輕人和同住的家長出問題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17

年輕人和同住的家長出問題

因著一些的閒話,我發現年輕人和他們同住的家之間有一些問題。我盼望我們自己不要批評,也不要讓青年人批評他們的家長。

  通常和一個家庭同住的年輕弟兄姊妹,都可以感覺到男女主人因著家裡有客人而有的壓力。而且,因著和他們同住,他不會總是看到有享受的一面,有時他可以看到他們的爭吵。夫婦不可能不吵架的;從來不和丈夫吵架的妻子,那可能是已經不愛她的丈夫,或者已經把丈夫放棄了。因著我們都是人,我們都會受到攪擾;我會攪擾我所愛的人,也會受到我所愛的人的攪擾,這是很正常的。

  若是有年輕人住在你的家中,你們總是看得到彼此,年輕人因此可能會變得很敏感,深怕打攪到你們。他們應該知道,有「壓力」是正常的,因為你們是住在一個屋子裡。

  甚至你們彼此之間,或許有人也會覺得有壓力,這時你需要來恢復彼此間的交通,不需要有任何壓力,透過交通,所有的問題都可以慢慢解決。

  如果你聽到年輕人在批評某個家運作得不合式,你要告訴他們不要談論,應該去找年長聖徒交通。只要年輕人是敞開的,他們會接受這樣的交通,他們也應該操練不要有要求。

  人越年輕就越會對人有要求,越年長,越不會對人要求,因為越年長就越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大人物。人還年輕時,總覺得自己很重要,因此很會批評人。然而,我勸你們,不要有任何要求。如果你能將基督當作生命給人,那麼每件事都不會有問題。如果你不能給人生命,就不夠資格要求人;你若是能分賜生命,就不需要有要求了,生命的分賜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。(韜)

姊妹:17 年輕人和同住的家長出問題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