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三)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8

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三)

一、男孩跟爸學,女孩跟媽學

  在孩子面前,千萬別欺負丈夫

  特別是男孩子,長到十一二歲的時候,絕對不可被媽媽保護住,一定要丈夫去解決問題。孩子到了八九歲要丈夫打,你不能打,你打就是左邊打打右邊打打。兒子到八九歲的時候,要有律法,也要有忍耐。這個時候,他就是不懂事、不招人喜歡、招人嫌,

  但是呢,孩子許多的品德是從爸爸學來的。養男孩一定要注意你的丈夫,你的丈夫如果不對,你的兒子不可能長得好。

  我的兒子六七歲的時候回國,這個時候他的爸爸就是一個榜樣了,他不會去看他的媽媽怎麼樣。我也經常告訴他,不要學我啊,我是個女的。我說你去看你爸做啥事,你爸一去做事你就跟,你爸做啥你跟著學,你爸做什麼事你學。

  女兒呢,就要跟我學,我身上有一些我非常在乎的東西,我會教導她,兒子就必須跟爸學。

  那時候我在國內,我會迷路,我每次出去,我弟兄就畫個詳細的地圖,我就按著這個地圖出去,經常畫。後來有一天開家長會,我不是要去開家長會嗎,我兒子就畫個地圖告訴我:媽,你就坐在那裡啊,你別坐錯了別人的位置,你看,這是我的位置。

那個時候我就覺得好幸福啊

  為什麼?兒子像他爸。

  因為他看到他的爸爸這樣呵護他的媽媽的時候,他就會學的。你順著你丈夫,你丈夫才會愛你這樣的妻子,才會表演給你兒子看!兒子就學會了這樣來回饋你。

二、善待爸爸,學習感謝

  如果你為了你的兒子好,請善待他爸爸

  聖經裡面從來沒有讓弟兄做家務啊,你不要講什麼爸爸懶啊,在聖經裡面提多書講到女人要做家務(多二5).

  所以,丈夫勤快,你就要猛感謝啦!

  在聖經裡面從來沒有叫男人做家務,但是聖經裡面專門提到女人要做家務,要養育孩子,所以照顧孩子是我們女人的事,如果爸爸幫忙,猛感謝猛感謝,他是「領導」,你是「下級」,他能幫你的忙,你能不感謝嘛?你這樣一直感謝,他不就一直做了嘛!

  有時候懶是你培養出來的,比如他稍微乾一點,你就挑毛病。爸爸如果肯做一點,我們就要「哇」——讚美!很多丈夫不願意幹活,就是他經不起姊妹挑剔,他稍微乾一點,姊妹就在旁邊嫌棄:啊,這地板你拖的?你說人家還會再拖嗎?這個觀念,很多姊妹是要改,這個家務事是我們該做的,帶孩子也是我們該做的。但是因為神造的器皿不一樣,有的姊妹她稍微身體弱一點,能力差一點,丈夫幫忙.

  站在聖經、站到神的角度,
  我們要做的是什麼?
  是感謝,拼命感謝,
  能講出的感謝詞都要搬出來。

  很多地方也教我們技巧方法,但很多心理學講的東西,它只是給你一條路可走,但是它不給你能力,它不給你溫柔下去的能力。

  但是我們有主的人,
  它不但給你一個方向,
  它還給你一個能力。

  能力從哪裡來?從主的話裡來、從聚會來、從唱詩歌來、從享受主來、從禱告來、從有啟示的聚會來,這個啟示一來能力就來了。

  你要跟老公說感謝的話!很多人都覺得老公干點活應該的嘛,誰讓他是我老公啊!不是這樣講,人與人之間都要有顆感恩的心,你不會感恩,誰還跟你生活在一起?

  我們先做一個感恩的人,回頭他就會感恩,做一個健康的屬主的人。

三、與主親近,活出基督

  願祂用口與我親嘴,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

  上面我講的這些,如果沒有主的愛情,這些話也就不過是個心理課。因為如果你沒有一個跟主的愛情,這些事都是空的,我講的就都是廢話。

  所以我們現在唯一考量的就是:我怎麼才能有主,我怎麼能夠跟主親呢,我怎麼能才有與主親密的愛情呢?

  還有就是聖經,所有神的智慧都在這裡面,我如今能夠有從主那裡得很多寶貝,就是因為我肯讀聖經,我享受主。

  最根本的就是,
  你怎麼能夠跟這個主親?
  最重要的就是祂的名字!

  要常常會念主的名字
  「哦,主耶穌,主耶穌啊!」
  要養成習慣。

  就像詩歌所說「時常攜帶耶穌的名」,將主耶穌的名「日年千遍不住」。

  另外,信主的事情這是靈的事情,如果你靈都搞不清楚,你信什麼主啊?每次來聚會就都是重擔啊,主也離你很遠,主也很傷心,你自己也過得不好。對不對?

  所以,要會操練靈,會用靈,靈開了,人就非常滋潤的,心裡非常愉快,雖然外面是波濤滾滾,但裡面是愉快的。

  人都是虛的,你現在看我是真實的,100年就沒了,是不是?那麼我們這麼在地上100年是乾什麼呢?羅馬書講的很清楚,我們是個罪人,然後得救,然後慢慢變化,成為神的兒子,所以你在地上所有的生活行動,都在神的手中,你不要以為是在你手中。神是大的,你要跟神鬥嗎?誰鬥得過神呢?

  無論你做什麼,祂只有一個目的,祂給你這樣丈夫,給你這樣孩子,給你這樣生活,給你這樣長相,給你這樣的日子,只有一個目的,讓你更多的得著基督,更多的在地上變化像祂兒子,對不對?

  我們基督徒的人生,從受浸那天起,就脫離了屬地的人生,我們活著實際上就是要為神。

  所以你啥也不求了,就求跟主親近。

  一個與主親近的人,
  滿了從主而來的愛情滋潤,
  自然就會活出基督,讓人羨慕,
  你就是一個穿上基督的好媽媽,
  好妻子,好姊妹。   阿們。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8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三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