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 作主情人的姊妹(一)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3

作主情人的姊妹(一)

詩歌:一路我蒙救主引領

  盲眼姊妹芬尼•克羅斯卑的詩歌很陽光,
  特別美!陽光多美啊,草地多美啊!
  但我們好像有時候就看不到。
  所以你去看她的詩歌,
  都會覺得她怎麼看到這麼美的景色?
  我覺得跟這個有關係:
  她知道她這一生,是主帶她。

  所以她第一句話就講:回顧我這一生,我這一路,我一生是蒙主引領的,我一路是主帶領。這個宣告太美了!特別是從她的嘴裡講出來,實在是太美了!你唱起來的時候,你頭腦裡一定要想:盲眼姊妹為什麼能講這個話呢?你看很特別,很多話在我們看來都很普通的,特別像第二段她講:「鼓勵我走每步路」,這個對於一個看不見的人,那就很特別。

  看不見的人,她走路是經常會撞到的,經常會碰到難處啊什麼的,但是你看她講:「幫助我歷每次苦,鼓勵我走每步路。」

更特別的是,盲眼姊妹跟我們講:「看哪!面前就是磐石!」

  那我們都不敢講,看哪,面前就是磐石。但是她敢跟我們講:看哪,面前就是磐石!於是,我們就知道,很多東西,不是我們這個眼睛看了就算數的。我們眼睛裡看的很多東西,都是第一段裡面講的「陳腐事物」。「陳腐事物何必求」,我眼睛看的常常都是陳腐事物,但是,這位姊妹看到「面前就是磐石」!

  到第三段裡面,她講「我靈披上榮耀身軀」。

  我們沒感覺什麼榮耀身軀,但是,她有感覺啊!她從小就是殘疾人,她對這個榮耀身軀就很有感覺,她對身體上的病痛就很有感覺,她對身體上的限制就有感覺,她對我們自己肉眼所能看到的東西、追求的東西就很有感覺,她都很有感覺,這個東西沒那麼榮耀啊!

  她說我們要追求的是一個很榮耀的東西,這個叫做榮耀身軀,而且她還講,「飛入無夜光明處」,這個對她來講都很特別,無夜光明處,她整個人都在夜晚裡,她的生活多黑暗嘛。但她寫的這個詩歌讓人很有感覺。

一、那我們姊妹,其實是需要什麼呢?

  所以我覺得,我們雖然很難體會盲眼的感覺,但是,實際上有的時候我們自己的眼睛啊,好像也瞎了一樣,也會去追求陳腐事物。那我們姊妹其實是需要什麼呢?

  特別是姊妹,
  如果沒有這個磐石,
  如果沒有這個引領,
  沒有從主那裡來的能力,
  姊妹有的時候追求的東西很可憐,
  都是在乎陳腐事物。
  那我們姊妹其實是需要什麼呢?

她第一段裡面講,姊妹需要神聖安慰、屬天生活

  特別是姊妹,到弟兄那裡去拿安慰,好難的,拿錯地方了。我們要的是神聖安慰,從主那裡來的安慰。所以這個姊妹自己也講,她說那位醫生把我的眼睛搞瞎了,我現在回想起來沒有恨她,是她把我的眼睛關上了,使我得到好多從主那裡來的安慰,從主那裡來的亮光,好像那個世上的東西關掉了。

  所以世上的事物,
  我們的眼就不要看太多,
  實際上只要眼睛亂看太多,
  心就亂了。
  有時候心亂就是因為眼睛到處亂看,
  你眼睛一看主,就不亂了。
  感謝主。

二、人都是虛謊的,唯有神是真實的

  實際上我來這邊之前,我剛剛見到一對信主的盲眼夫妻。

  我去他們家之前,我都很好奇,我說他們家怎麼吃飯啊,怎麼買菜啊?原來他有個公公大概七八十歲了,幫助他們買菜煮飯,他們倆就在一個盲人按摩診所做事。

  我們到他家去以後,我就發現,你站著這個角度,他就對著這個角度講話,感覺他們倆好像沒瞎,他們的感覺很敏銳。最讓我稀奇的就是,他們有兩個兒子,一個兒子在外地上大學,一個兒子很小,大概八九歲。我們看到小兒子正好放學了,一回來,就撲到他媽媽懷裡,他媽媽就抱著他,過一會他爸爸來了,他就坐在他爸爸腿上,就非常親。

  一個盲眼的人,對孩子啊,
  他最大的感覺就是撫摸、觸摸。

  我也看到很多七八歲的小孩子,就是連狗都嫌的年齡,媽媽是對著他吼的,因為媽媽發現一個秘訣,你跟他好好講話,他不會聽的,吼一聲,一下子就像老鼠一樣,這是一個制服他的秘訣。實際上,他們錯了,這個不叫秘訣,這個叫失敗透頂。

  你看一個盲眼人,
  她多寶貝孩子的肌膚相親,對不對?
  多寶貝對孩子的那種撫摸、愛,對不對?

  我看到他們的時候,她媽媽就抱著孩子,我說我在明眼的那個環境裡,很少看到八九歲的孩子、七八歲的孩子肯讓媽媽抱的,媽媽都是跟在後面吼的,「過來呀」,但孩子嘟嘟嘟就跑沒了,然後到媽媽身邊,「我要玩手機」,對不對?都是這個樣子,是不是?

三、焉知禍福,人生講不清楚的

  所以,我說,主啊,
  焉知禍福哦!人生講不清楚的。
  所以說,聖經上有句話說,
  人都是虛謊的,唯有神是真實的,是不是?
  人真的都是虛謊的!

  你以為你眼睛好,你以為你日子過的好,實際上日子給你過的一團糟,只要你沒有主,對不對?我們的主特別好。因為這位盲眼姊妹芬尼一輩子愛主,一輩子信靠主,所以她經過這一生,寫出的這首歌,對我們明眼人都很有啟示。

  現在台灣有一個科技,把那個鄧麗君給她「復活」了,跟全新的鄧麗君一樣,好真實的感覺,那我就想起那句話,人都是虛謊的,包括我們在內。

  我們在這個地上,晃來晃去,
  不就最多一百年嗎?
  是不是虛的?
  我們在這地上就這一百年,
  一個個還在那邊要這個要那個,
  爭這個,爭那個,傻不傻啊?
  一百年以後,我們這些信主的人啊,
  到時候都要去見誰呀?

  主啊!在地上我們這一百年是很虛的,很多東西都不是實的。我們要做一個有智慧的人,就要會知道抓住最真實的,就是主!就是主所賜我們的。你看那個瞎眼的人,他倒是抓到實的東西,我眼睛瞎了,我兒子就抱啊抱啊,我們眼睛睜得亮亮的,兒子卻不抱,就罵罵罵,把他罵走。

很多東西是虛的,我們常常被這個世界騙

  我過去在國內當老師十多年,我自己是非常喜歡教育的,所以我當老師很快樂。我在教學業務上也很投入,我對一個個學生該怎麼教育,一個個學生該怎麼變好非常感興趣。我也在這方面讀了很多心理學的書,寫了很多論文,但最後發現自己在評職稱等方面都沒能得著公平的對待。

  我就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,
  真不知到哪裡能找到一片乾淨的地方?

  後來我們就出國了,
  信耶穌以後。
  我就發現,
  我終於找到了這塊地方!
  這塊地方乾淨,公平,
  這塊地方你做你自己就OK了!
  來到教會多乾淨啊!
  這個地方我不跟人比,
  這塊地方你可以隨便發揮,
  我能夠在這塊地上
  找到好多我當時寫論文的時候找不到的答案。

  教育只能讓人在某種程度上改變,
  但是那個改變是某種程度的。

  真正能夠改變一個人的是信主,
  信主以後整個人才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,
  完全得不是他原來的樣子了,
  包括我自己也都變了啊!

  感謝主,阿們。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3 作主情人的姊妹(一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