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7 年輕人到我家來覺得不自在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57

年輕人到我家來覺得不自在

我很喜歡請年輕人到家裡來,可是我常常覺得他們在我家裡很不自在,我該怎麼辦?

  我會建議姊妹們主動一點。有一位剛信主的弟兄到外地上大學,當地帶頭的弟兄請他到家裡去。他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指著冰箱和沙發,告訴這位弟兄說,「這個冰箱是你的,這個沙發也是你的,歡迎你隨時過來,這就是你的家。」我們都要學著這麼作。一開始這位弟兄可能不會去,但是一段時間之後,他就會隨時過去,打開冰箱,把那裡當作自己的家。因為有這位帶頭弟兄的主動邀請,才有這樣的結果。

  你要學著主動,但是不用作得太過。你可能已經對幾位年輕的弟兄姊妹有負擔;對於青年弟兄,你當然必須和丈夫一同來照顧,但是對於青年姊妹,你就可以自由的照著主給你的負擔去作,並且你要主動。

  剛開始,年輕人會不好意思,他們不知道要坐那裡,要說什麼。你不用在意,只要不斷的邀請他們每週來,或是隔週來,這樣過了一、兩個月之後,他們就會向你們完全敞開。年輕弟兄可能會告訴你和你丈夫,他愛上了一位姊妹,可是她喜歡的是另一個人,他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這樣的事常常會發生,因此年輕人就需要有地方可以傾訴。這時我們就要學習要有屬靈的交通,不要和他們閒談,把他們帶到基督面前,使他們明白祂的主權,帶他們進入對主和對教會生活的享受裡。年輕人的心變得很快,但是他們正在「火熱」的時候,對他們而言,那是一件很嚴肅的事,因此他們需要合適的幫助。

  另外要注意的是,和姊妹相處的祕訣就是不要有優越感。和弟兄們在一起,直率一點沒有關係,但是姊妺很細膩,你得罪了她們,她們就不會再向你敞開,你就無法幫助他們了,所以不要顯示出任何的優越感。你只要作她們的朋友,同她們在一起。如果你真心關懷一位姊妹,她會知道的;若是你只是把她當作工作的目標,她也會知道的。你需要對姊妹產生真誠的關懷,而不是去作工。(韜)

姊妹:57 年輕人到我家來覺得不自在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