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二)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7

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二)

一、背起十字架穿上基督

養育女兒的時候一定要穿上基督

  一個有神的人,他才會善待身邊的人。 我們養育女兒的時候一定要穿上基督。

  創世紀講亞當跟夏娃吃了那個果子以後.他們就發現彼此赤身露體,什麼意思?

赤身就是沒有穿上基督

  我跟我女兒在一起的時候,我如果「赤身」跟我女兒去聊天,我就要在她面前表現我是媽媽,她就得聽我的,我講的都是對的,那她怎麼可能跟你親呢?她怎麼能愛你呢?

所以在孩子面前,我經常就是操練穿上基督

  記得那時候,我叫她「女兒啊,幫媽媽洗個菜」。她從小就听話,就去洗菜了。不過,黃葉子、爛葉子都洗在裡面了,怎麼辦?如果你心裡頭有一個目的,要去教育她,就要把她的肉體給勾出來。你不要去刺激她,肉體碰肉體,哪有好結果啊?我們要穿上基督。

  我記得那時候,我一看爛葉子,很火啊!我很快轉向主,氣馬上沒掉了。一旦裡面受刺激,馬上要做的一個動作是什麼?轉向主:主啊!主耶穌啊!讓自己平靜下來,管住自己的嘴,不要去說,這叫什麼呢?背十字架。

你把這事在身上背一下。

  洗菜洗不干淨,為什麼要在這一刻跟她搞清楚呢?放在心裡一下。你是媽嘛,你愛她嘛,你不想傷害她,你就不要在這一刻去解決。急什麼?我們生活在一起,洗菜機會多著呢!

  所以我這一刻不動她,我把這個十字架背著,這件事放在我心裡,我以後一定要教育她,但要自然一點地教育,絕對不是傷她的教育。

  馬太福音裡面的那個約瑟,未婚妻馬利亞還沒娶過來,約瑟就知道她懷孕了。約瑟怎麼說?「 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,想要暗暗地把她休了」。約瑟是個義人,就是個有神的人,一個有神的人他不會明明去羞辱別人。他做事情是靠神的帶領。

背十字架,否認己,跟隨主

  我不要明明的羞辱她,我想辦法把她處理了,這樣就是有智慧的家長。你不是信主了嗎?不是造天地的神跟我們在一起嗎?造太陽月亮的神怎麼能沒有智慧呢?

  這個智慧就是:你背一下十字架,不要著急,等時機。這就是背十字架,否認己,跟隨主。

  姊妹們的屬靈都是在家搞出來的,弟兄們屬靈是在教會裡被屬靈前輩們成全出來的。把弟兄往教會推,他到教會去一服事人,被成全成全就屬靈了,就容易謙卑下來。我們姊妹們的屬靈,是在生活點點滴滴中操練出來的。

  那時候我就想起了陪姊妹讀過的馬太福音的話,「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」,主啊,不要去明明的羞辱她,暗暗的想辦法。所以當約瑟這樣想得時候,神就向他顯現了,馬利亞就娶過來。

  洗菜這件事怎麼辦呢?我背十字架,我沒有要它過去。我們照顧孩子,照顧弟兄姊妹,照顧福音朋友,也是這樣,他就是個十字架,背在你身上。你不要以為最好一瞬間就把這個解決了,這十字架沒了多輕鬆?不要,你把他背負一下;這個弟兄沒有愛主,這個弟兄沒有長進,你把他背負一下,這樣的女人就比較深,對不對?淺薄的女人,希望一瞬間都解決,為什麼裡面不能靠著主裝一點東西?

  我有主,我靠著主,否認我自己,否認我這一刻鐘想把這件事解決的慾望,然後背著這個十字架,跟隨主。

  結果呢?當有一天我再找她洗菜的時候,我是非常清楚我要幹什麼了。我在她身邊,我一句話不講。她就又開始表演她的洗菜啦:爛葉、黃葉都沒有洗掉。我就在她旁邊,把爛葉撿掉,一句話沒說,然後她一看,就知道我在幹什麼了,她就也開始把爛葉子撿掉了。然後我就走了,這件事好像沒發生過一樣,從此她洗菜就很認真。

  你看,你何必一定讓她承認「你就是笨,你就是傻?」何必一定要說「說了多少遍你都不改?」孩子心裡受傷了,智商就很低了,什麼書都不要讀了。

  當然我也有很多失敗,但是我一直有一個前提,就是我一生都要愛我女兒,我要用從主來的愛來愛她。所以你可以感覺到我女兒很幸福。照顧女兒的秘訣就是多愛她。

  我們總覺得:我說你,就是愛你,我管教你,就是愛你,這個叫做披著愛的羊皮,來傷害人,像狼一樣傷害人。很多人打著愛的旗號,拼命的傷害伴侶,拼命傷害孩子。

  但是你要記住,
  你一不到聚會來、不參加擘杯聚會、
  不吃餅杯、不讀聖經、不親近主,
  你就不可能有愛啊,對不對?

二、愛的規範

  有些姊妹們常說:哎喲,我兒子現在一歲是叛逆期;三歲了,哎呀,叛逆期;八歲了,還是叛逆期。我說,怎麼那麼多叛逆期啊?其實,都是你搞出來的。

  叛逆是你把他的肉體給挑出來,因為人裡面的肉體都是敗壞的。人不是被教育好的,人是被愛好的。人是在愛的規範裡面成長的。

我兩個孩子很守規矩,他們是在愛的規範裡成長的

  我的弟兄也打孩子,但不是氣呼呼的打,而是學倪弟兄講的,不在我面打前,他把兒子弄到一個角落,然後跟他說:爸爸我今天要打你。我們是學倪弟兄在《初信造就》裡面講的如何做父母,裡面有說到怎麼打孩子,很有智慧。我們就按這個做,很蒙祝福。

  孩子不守規矩是要管的,但是對於女兒就要非常柔細,因為她是心思很稠密的人,你稍微一不注意就得罪她了,她叛逆期就來了。女兒很計較,女兒很細心,女兒很容易吃醋,特別是有兩個孩子的。

  我們儿子出生的時候,對女兒的注意就少了,常常眼睛都是盯著小的兒子,女兒心裡就會嫉妒,就會不平衡。我就跟他爸爸講:跟你女兒約會去,她爸爸就帶女兒到麥當勞約會,吃兩份,把弟弟那份給吃掉,女兒回來嫉妒就沒了,嫉妒被我們化解了。

三、有主才有愛

  我以前見過一個女的,有一天早晨弄了兩杯豆漿,結果兒子一口氣全吃光了,她就氣了,罵他「跟你爸一樣,你爸沒良心,你也沒良心!」她就打兒子,怎麼打?左邊打打,右邊打打,那真是有愛的媽媽,我看了就心酸。她也愛丈夫,從來沒讓他進過廚房,結果丈夫不愛她,出軌,找個18歲,文化程度低,也不漂亮的。

為什麼?原因就是我們女人有時候做不清楚女人

  我信主以後就想起這個故事,我想她要是信主,她不至於日子過成這樣。我們說的愛,是有主,才有愛。不要打著愛的旗號,一直折磨孩子。

  你會看到很多留學生在國外,媽媽打電話,拼命嘮叨,孩子啪一下就把電話放下,媽媽也可憐,孩子也壞。你不要單講媽媽不懂事,其實兩邊都不懂事。你知道,一個沒有主的人,她不嘮叨她幹嘛?沒有主,就不會有真愛,只有嘮叨。

  信主的小姑娘呢?要善待媽媽,要常把媽媽帶到教會來,她有主以後,就教她不要嘮叨,經常為我禱告,是不是?做媽媽的呢,不要每天在家裡走來走去,吼這吼那,不要吼啊!你為什麼吼?就是因為沒有主嘛!

四、樹立父親的威嚴 ── 順服丈夫

  那有主的人,男孩怎麼養呢?一定要管。

  男孩大了以後,不能媽媽管,媽媽管不清楚,就管成那種半男半女的。媽媽是女人,管久了他的女人味特重。所以我很早就知道,兒子他在家裡面,一定要把他爸爸的威嚴給樹起來,然後孩子就有一個榜樣。

  很多人在家,老欺負老公,結果男人有個特徵,你這樣欺負我,我就不吭聲,當受氣包;或者經常加班,不回來;原因是他反正在家受氣了。是不是?所以在家裡面,姊妹們你想你的兒子長得好,一定要尊重你的丈夫。

  因為如果孩子看完他爸爸那個樣子,你怎麼寵他都沒用,因為他看到那個男人是失敗的,他沒有榜樣。一個沒有榜樣的男孩,他長不好。他心裡不會健康的。

  「所以我很早的時候,
  就在孩子麵前操練服在弟兄下面。
  這是我們必須學的、最重要的一門功課。
  結了婚的姊妹,一定要順服丈夫,
  這個功課學了,你就享福了,終生享福。」

我大概信主第三年左右,就操練順服的功課

  我生完老二,有一段時間,人家都願意去便宜的店買菜,但我弟兄就要到24小時那種最貴的店買菜,怎麼說他都不聽,教會的服事也忙嘛,每次他決定去那兒買菜的時候,我在車上就要罵他一會兒,有一次我自己都搞煩了,有一天晚上,我就跟主說:主啊,我今天操練呼求你的名,然後我試試看我能不能夠上車以後不講一句埋怨的話,不去跟他做對?我就上車,一上車就想講,就想罵他幾句,那個慾望頓時像火燒起來了,那我就「主啊,主耶穌啊!主耶穌啊!」,然後我就在心裡頭默念:我今天就是要操練,我就是不講一句怨言咋樣?那天坐在車上,我就是那樣操練。結果去買菜時我就智商很高啊,我精打細算,不像平時到那個便宜地方瞎買,那天我頭腦清楚,因為那家店太貴了,我頭腦清楚了,花很少的錢,買的最好的東西,而且我覺得那一周,吃飯質量特別高,不用擔心菜爛掉,又精心做菜,一切都好了。

  這件事情過後,我就發現,我是能順服下來的。

  所以,主耶穌有句話,

  「他說不是你們把我釘死了,
  是我自己把命交出來了」。

  所以我們姊妹們順服弟兄,不是弟兄表現很好、掙很多錢我就順服你,沒這回事,也不是弟兄很屬靈,我就順服了,沒這回事。

  是我們姊妹有一個看見:我不順服下來,我這個弟兄就完了!就被我害了!不是別人逼你服下來,是你自己存心服下來。其實世上很多苦不是一定要受的,只要你有啟示,你跟這個造天地的神連起來,跟造太陽造月亮的神連起來,你一生只要有這位神,你智商還不夠高嗎?你看我那個買菜,我那天我服下來了,我智商很高,我買了很好的菜,回到家,哇,像藝術品一樣的做,那一周生活質量好高啊!但是錢並沒有多花,因為我頭腦很清醒,是不是?

  我們姊妹在著急的時候、吵架的時候、沒有神的時候,智商很低,失去了多少幸福,失去了多少平靜。要經常來唱詩歌,進入歌詞了,自己操練偷偷的喊「主耶穌啊」,聚會的時候,弟兄在上面講,就扶持弟兄,這就叫屬靈的人。你只要肯操練一段時間,慢慢你不用使勁兒,你就住在主裡面了。

  因為你一離開主,就好像那魚,我們把它釣上來,它一離開水,它身體就變了,那我只要一離開主,我裡面就怕。因為我知道離開主我沒辦法過日子。

  聖經上沒有講,姊妹,你們要順服好的丈夫。只要是丈夫,你跟他結婚了,就不許跟他做對,要服下來。有個姊妹,她丈夫沒得救,你知道她怎麼辦?她對他特別好,丈夫問「你對我這麼好乾嘛?」姊妹說「我已經得救了,我有永遠的生命,你只有這一生啊!」還有個姊妹的丈夫賭啊、喝酒啊、應酬啊,姊妹問我怎麼辦?

我說「服下來,你服下來主就有路了。」

  有的人自己不服下來,然後天天禱告:主耶穌啊,管教他。主耶穌說:你都不服下來,我怎麼管教他?我交代你的話,你都不做,我就絕對不會聽你的禱告,因為我不跟你同在,因為你這個禱告是不義的。你服下來,你看主做不做!

  後來姊妹就說:那天他喝醉酒了,我從樓下給他扛回來了,他吐了滿地,我幫他擦幫他洗,我給他倒水喝,他叫我走,我說我是你老婆我走什麼,我當然在你身邊。他丈夫心就軟下來了,我們就有機會跟他傳福音了。你在丈夫面前你不服下來,你叫主怎麼能做事?

  所以有很多丈夫沒得救的,很多都是妻子還沒有知道自己的位子在哪裡。

  很多人管丈夫很「成功」的,他丈夫終於被搞「順服」了,有姊妹講,我丈夫非常聽話。但是呢,一轉眼就跟人說,窩囊廢一個!女人很矛盾,她在家一直征服丈夫,一旦丈夫真的完全服她的時候,她就完全看不起這個丈夫。所以丈夫還跟你吵架,那丈夫還有救。如果丈夫真的被你訓練成聽話的,你看不起他,你會覺得他是窩囊廢,那又何必征服他?對不對?

五、迷死他就好了,何必征服他?

  我們談戀愛的時候,特別有魅力,為什麼?他覺得你有說不完的事,說不完的奧秘,他覺得跟你在一起,什麼都覺得新鮮,對不對?姊妹們,你跟主談戀愛,你身上也會保持這種神秘感。我不發怨言,我回到主面前,我有真正的丈夫,是不是?我們的「真丈夫」很厲害的,能把我這個丈夫管住了。

  有一個姊妹說他丈夫一出去跟同學聚會,她就受不了,整個人就倒下去,後來有一天同學又約他吃飯了,我就說:姊妹,你跪下來,我們一起跟主禱告,因為你平時一直很順服,你是個站在正確地位上的姊妹,主一定聽你的禱告,你跪下來,我們禱告!結果他弟兄吃到一半,忽然想哭,主做事啦!

  所以,姊妹們,丈夫不是頭嘛,我們得順服,對不對?那我找頭啊,他那個頭是不是能管他?(林前十一3)但有一個原則,你不肯順服,那個頭就絕對不管他。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7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二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