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 作主情人的姊妹(二)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4

作主情人的姊妹(二)

一、主的愛情

  人生活如果不新鮮,活得就覺得無力。我們有主的人是非常新鮮的,我們有主的愛情。我們信主的人要從主那裡得很多寶貝。首先第一個,就是這首歌裡提到的愛情——「難道我還疑他愛情」。愛情這個字很迷人,特別是那些還單身的。確實,愛情就是新鮮迷人的,我們信主以後,就要跟主之間有這樣的愛情,不能辦交涉。

  願他用口與我親嘴;
  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

  愛情在聖經裡面有一句話,講到最好的,就是雅歌書裡面:願他用口與我親嘴;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。這句話非常好,一直在幫助我。我們跟主之間要講愛情。我現在這麼老了,我還跟主講愛情。有時候我在家裡跟主談戀愛的時候,都「嫌棄」我的弟兄,我跟主談戀愛的時候怎麼會有個「第三者」走來走去呢?

  所以我常常就會找一個地方,
  自己在一個角落跟主親近。

  愛情很重要!我們跟主談戀愛,就是純愛情,願祂用口與我親嘴,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。你看他把愛情跟酒拿去比,就是什麼呢?比如我今天禱告了,主就給我一個工作,我今天禱告了,主就讓我買到一個房子,那我就喝酒慶祝,對不對?我們會說,主啊,多給我一點酒吧!主啊這個我也靠你,那個我也靠你,多給我點酒吧!這種人實際上不好,不是好人。

  愛情要有彼此的回應,不能老是單方面的向主索取,只會要這要那。

  我們要和主有真正的愛情。
  真正的愛情是怎麼回事呢?

  主突然會給你愛情啊,祂如果是你的情人的話。就像那些談戀愛的年輕人,還沒公佈,結果全部人都知道了,根本熬不住啊,那個喜樂啊都在臉上,激動的不得了。活在愛情中間的人,是最幸福的人。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。所以我們現在第一個需要調整的,就是跟主之間要有愛情,跟主之間怎麼有愛情?愛情是個蠻情感的東西啊,就是你跟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,這個人真的很愛你的時候,他會送你禮物,他會包容你很多缺點,他還會時不時的給你一點驚喜,你跟他在一起會感覺很滋潤,是不是?我們和主之間就應該享受這樣的愛情。

二、隱藏的神,需要人的尋找

  我們可以一生跟主談戀愛,享受這樣的愛情。就像這個姊妹講的,難道我還懷疑他愛情嗎?所以我信主了以後,我非常注重我跟神之間的愛情。

那這個愛情是怎麼去培養呢?

  我們的主啊,祂有一個性格,祂是自隱的神,就是自己把自己藏起來的意思。你不去找祂,祂就藏在哪裡,祂不是不存在,祂不是小裡小氣的小丈夫,祂是造天地宇宙的那個非常偉大的一位神,對不對?祂不是我們人世間所看到的那些男生所代表的,他們不能完全的把我們的那個神代表的那麼好,是不是?我們的神是非常非常偉大的一個神,祂有一個性格,他是隱藏的,所以在聖經裡面有很多的經節,比如「你轉向我,我就轉向你」,對不對?「你住在我裡面,我就住在你裡面」。你仔細的去讀聖經,就會發現祂就藏在那裡,叩門就給你開門,尋找就給你尋見。

  所以,你跟主談戀愛的時候你要去找祂,因為他是隱藏的。你要去藉著各樣的橋樑,比如剛才這首詩歌,藉著唱這首詩歌去找祂。有時候心裡面感覺到跟人世間的丈夫,特別是結了婚的,感覺沒有滋潤、感覺裡面很乾的時候,你可以找找這個「丈夫」——我們的神——屬靈的「第三者」,我們的生活當中,還真的需要我們的這位屬靈的「第三者」存在。

操練不操心

  弟兄有時候一忙,一做什麼事,他跟我之間就好像斷了一樣,你跟他講話他就沒聽到,我在他眼裡就消失啦。但我們不能沒有愛情,女人一定要有愛情,因為姊妹跟弟兄真的是不一樣。這麼多年我一直觀察,弟兄真的比較自私,不是他故意的,是神造他的時候就是這樣,那姊妹呢?比較無私一些,因為她是母親的構造嘛,特別是結了婚有孩子的姊妹呀,她有個特點,就是操心。她怎麼操心呢?孩子飽了沒有?老公飽了沒啊?還有老人好了沒有?家人都好了沒有?什麼都好了沒有?一切都好了沒有?然後最後才是自己。就是這樣,對不對?

  操心的那個表現就是嘮叨,
  她表現出她在這個家裡面的那種操心、
  那種「偉大形象」,就是嘮叨。

  這是很招人討厭的,而且是吃力不討好。我也是盡量操練不操心,所以我就比較招人喜歡。然後我在很多事情上,我等於是一個低能兒,我在這些事情上完全依賴我的弟兄,讓他感覺我是小鳥依人,讓他感覺沒有他我活不成。有些姊妹就很傻,全包,結果丈夫就不回家了,你不需要他,他還回家幹什麼?

  比如我們假期的時候年輕人去海邊搭帳篷,我們就不放心他們年輕人,晚上就偷偷去看他們,就怕他們萬一出什麼事啦。老年人操心吶。我們還帶了很多的肉、很多的水果,可他們吃飽了根本不要。就像我們媽媽做了很多,孩子都不領情。服事教會跟那個家庭生活很像。我最近就一直操練自己,操練自己做一個好老人。等你們老了,就想起我說的這句話啦。老人要會做,有的老人很招人討厭的,走哪人家都恨不得你趕快走,但有的老人走到哪,那就成為祝福。

  我現在操練做那個招人喜歡的老人。

  見到一些事,不那麼急的去管,慢慢的就習慣了。我們要一直靠別人提醒我們,你老啦你老啦。我們自己要操練不瞎操心,不惹人討厭,卻是暗中的與主「談戀愛」,做能給人祝福的人。

操練有主,傾聽主聲

  還是回來講愛情。我們姊妹要有愛情,我們女人是一定要有滋潤的。愛情啊,是要去經營的,不是去要的,不是去索取的。要是你這個人活的對了,愛情就來了。活不對愛情就沒了,是不是?

  所以我一得救以後,就開始操練:跟主聊天,不停的聊,每時每刻聊,不管在哪裡都會和主聊。你要會聊啊,不是來聚會才能聊哦,就算在看一棵樹:哦主啊,這棵樹這麼美!我就不停的跟主談戀愛,不停的跟他溝通,不停的告訴他,我心裡所高興的、我所不喜歡的、我所難受的、我所怕的,我把我的一切都告訴主。這個要學,我們今天在座的每一個,不管年齡多大,都需要學,跟主說心裡話,不要那麼拘束:一定要在聚會中啊,一定要在屬靈很好的時候啊,其實隨便躺在床上都可以說,隨便走在路上都可以說。

  剛才說過,我們女生有一個毛病,就是操心,這個要改一下,我們做姊妹的比做弟兄的辛苦,我們更多無私嘛,考慮事情很多,弟兄,他實際上自己吃飽就能睡著,弟兄他容易放得下。姊妹是要把所有事都操好心才能放心。

  所以姊妹們

  這個心思一定要操練,   我們一定要操練
  我們的心思單純,常常想到主,
  不容許心思像野馬一樣。

  要操練常常有主,才能常常聽到主的聲音。我操練到一個什麼程度呢?10年前,弟兄先回國,我還在國外,我不回,我有兩個孩子嘛,我就跟主掙扎,要不要回中國?弟兄回來就好了嘛!想問年長弟兄又問不出口,結果我在那邊就不順,一次開車竟然開到單行道上去,我就在車上:「哦主耶穌啊!」外面路上人家就用法語罵,我一句也聽不懂,我就在車上繼續跟主談戀愛:「主耶穌啊!」在那一片罵聲中,我竟然轉出來了,但卻找不到家了!我就慢慢開,後面車就滴呀滴呀,一路上有人給我伴奏,我就慢慢找啊,總算找到家門口。結果一個大沙發擋著我的門,鄰居出來了:哎呀,對不起,對不起,馬上搬走,然後拼命的講安慰的話。這是主藉著他的口來安慰我。回到家,我泡杯茶:主啊,你真好啊。實際上,主藉這些人和事已經警告我了,要我回中國去。

  後來有一天晚上半夜,我們剛保養的車就演了一場戲,它自己燒掉啦!半夜警察咚咚咚敲門:這是不是你們家車?我頭一伸:哇,真的是我們家車,怎麼會燒了?剛剛花三千塊保養的,怎麼燒了呢?然後我問弟兄怎麼回事,他說沒關係,明天就知道了。然後你知道我做啥嗎?上床睡覺。而且我睡著啦。我就說:好,這事是我處理不了的,這個事是我面對不了的,這個事對我來講就是死大壓力的,我不是寡婦吧?我有丈夫吧?對不對?上床。我躺在床上就睡著了。第二天早上眼睛睜開,保險公司賠一輛最新的車來了。那個時候我就知道要主要我們回國了,所以我們就在教會宣告:下週二我們一起回中國!雖然那些保險什麼的都還沒賠,一切事都沒處理,但我們就先宣告,我們的腳就先踩下去,過約旦河是先踩下去嘛。到了星期五,錢就賠過來了,買車子多少錢,就賠你多少錢,也就是我白開了兩年。哇,主好不好?

等到回來,我才知道神真是有美意啊

  主的愛情就是這樣的,祂想讓你夫妻團聚,祂做的事情都是那麼精彩、奇妙。然後保險公司跟我們講,週一晚上六點前還車。哎呀,週二早晨的飛機,週一晚上六點前還車,多好啊,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完了,週二上午我們就飛走了。

  浪漫不?這個就叫愛情。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4 作主情人的姊妹(二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