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一)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6

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一)

一、孩子是神給我的產業,我要養好

  「人的愛要是變成恨,
  快得很,一轉眼就變成恨了。
  可神的愛是不一樣,
  神的愛是永恆的,是永遠的愛。」

  所以我講要多多跟主親近,因為祂的愛是不改變的。人的愛是說變就變的愛,你今天表現好,老公很喜歡,就愛你一下,你明天表現不好,就變得很冷漠。

  這是正常的,人的愛就是這樣。

神也給我們儿女來限制我們,也是逼我們來依靠他

  神給我們女人很多的限制,這些種種的限制,一是提醒你:你是女人啊,你需要依靠啊!你是需要一個丈夫依靠的,不需要你去拋頭露面。神也給我們儿女來限制我們,也是逼我們來依靠他。

  現在很多人把孩子生下來後,扔到鄉下去做留守兒童,夫妻倆在城裡打拼,結果留守兒童不認他們,甚至連爸媽都不肯叫。父母也委屈啊:我就是掙錢想讓你們過好日子的,我們是為了你們啊!我們有時也是這樣,花精力在事業上、工作上,神給你的兒女,卻沒有好好培養。

  我開始服事主的時候,我生了老二,就沒有去工作,孩子有需要,我就不工作。我可以吃簡單點,穿簡單點,但我的孩子才是神給我的產業,我要養好。

  現在有些家長,自己成功了,結果孩子卻變得不三不四,這樣不值得。

女兒要多愛

  所以我們對兒女的培養要看重,但是要在「主裡面養」。特別是女兒,我們要非常善待她們。

  如果這個媽媽她沒有主,她給這個女兒的愛是很少的,你信不信?媽媽對女兒更挑剔,因為媽媽更想女兒更完美,媽媽給女兒很多很多的壓力,女兒長大了以後結婚了,和丈夫在一起又會面對很多壓力,一個女人這一生都是很多辛苦、很多眼淚的。所以我從一開始信主的時候,我就認識到這一點。

  我發現我對我兒子有無限的愛,什麼都可以容忍,什麼都可以放任,然後我女兒就對我講句話:媽媽,在你眼裡弟弟就像天使一樣,什麼缺點都沒有。所以我在養育這倆個孩子過程中,我無數次地跟我女兒道歉,讓我女兒享受到真正的母愛。

但是什麼是「真正」的愛呢?

  我跟我女兒講句話:女兒啊,媽媽愛你是有兩種愛,人的愛和神的愛。

  人的愛有限制的,今天看你表現好就愛你多點,是有條件的;女兒今天乖,你愛就多一點;女兒今天不乖,我就很理性、很無情地,批評她。我面對女兒的時候,頭腦很清晰,對兒子呢?就非常糊塗,總是被他騙。所以,從老二兒子一出生的時候,我就清醒過來,因為我兒子出生就是我信主的時候,他一出生,我就非常清楚倆個孩子之間的事情。

  因為我經常跟主親近,所以主就會經常光照我。我是在很清醒的狀態下養育這倆個孩子的。

  當我突然對他們倆個不公平的時候,我很快就會清醒,我馬上悔改,然後我會馬上找女兒說:媽媽剛才又被你弟弟騙了,剛才媽媽那樣說你不對啦,媽媽最愛你了。我經常和我女兒講:女兒啊,媽媽給你的愛是「高級」的愛,給弟弟的愛都是「低級」的愛,是不經過大腦的愛,給你的愛都是經過神的愛。因為我自己如果不經過神,我去愛她,就沒有那麼多的愛,我就會對她不公平,我的愛就是糊塗的愛

二、女兒真的要多愛她

  我請求有女兒的:要多愛她。我的女兒在我手上得到非常多的愛,我非常注意愛她,因為女兒需要更多的愛。

三、教導孩子聽話

  怎麼愛孩子呢?

  我從小就訓練孩子,教孩子要聽話。比如我說:我女兒啊,來幫媽洗個菜。她就會答應,至少先答應,她是生怕我們父母不高興,這就叫聽話。在聖經裡面,對孩子唯一的要求就是聽話,不是先讓孩子孝敬,他沒長大不能孝敬,他要先聽話。

  這就是以弗所書裡說的:「你們作兒女的,要在主裡聽從父母,這是理所當的。」(弗六1)

  我的兩個孩子很小的時候,我跟弟兄就同心合意的教導孩子聽話。無論如何,這件事不能懈怠—— 「教導他們聽話」。

  「所以,我在堅持要他聽話的時候,
  我就不動怒,我不傷害他,
  但是過後他就會知道,明白你的堅持,」

  他今天如果不聽話,我就進到他房間,我也不說話,我就坐在那裡,不放這件事過去。

  特別是我的兒子,我不能去說教他,我也不能叨叨叨把他搞到崩潰,我就坐他房間,意思就是說「這件事我要堅持。」我們那時住在一樓,我說「要不我跳樓?」我就逗孩子,孩子就笑了。

  因為他很緊張,但我就是要和他評理——這件事我覺得就是要這樣!我不會跟他去講道理,因為我知道男人,特別是小男孩,把他抓到身邊來講「革命道理」對他們來說是摧殘。為什麼?他的大腦承受不了。丈夫也是這樣,我記得沒信主的時候,我跟兄吵架,我可以講一個小時,但他一句都不回,因為他整個腦袋都關閉了。

  所以,我在堅持要他聽話的時候,我就不動怒,我不傷害他,但是過後他就會知道,明白你的堅持,他會在我們沒注意的時候,悄悄改變了。

  我不會要求他寫保證書之類的,
  因為人都是虛謊的,誰能保證?

  但我們做父母的,一定要一直注意,讓你的兒女養成聽話的習慣,養成聽從父母的習慣。否則孩子長大到了社會上,不服權柄,不會聽話,到哪裡都不討人喜歡。

四、培養女兒做家務

  家裡應該是滋潤的,是個非常安息的港灣。

  回到家裡以後,孩子見到媽媽是喜歡的。媽媽對女兒要特別的善,因為女兒的心思是很多的,如果女兒的心思不能跟媽媽講,女兒就很悲慘。

  為什麼很多女孩喜歡早戀?快快地去依附一個男生,而且不講條件,只要他對我好點,比我媽對我好點,我就嫁給你。

  原因在哪裡?因為媽媽沒有給孩子足夠的愛,她又需要這樣的愛,就只好快快到外面去找了。

  媽媽對女兒的愛,特別需要有主。

  所以我在培養女兒的時候,我很注意她以後要做妻子,要做母親,我在培養她的時候注意「培養她做家務」。

  雖然她書讀得好,但所有我會做的家務,她都會做,甚至還超過我,只要我身上有的本領,我都一點一點讓她學到。

  從很小開始,她就在我身邊,我心裡就想:我女兒她以後是做妻子的,做媽媽的。很多媽媽只培養自己的女兒會讀書,結果結婚後就想盡辦法逼老公做家務,逼完以後還嫌老公不愛她,還嫌老公做的不夠。她自己呢,想各種渠道逃避。

  我就想:我的女兒長大了,
  也許主給她,一個環境不用她做家務了,
  但是她至少知道家務事怎麼做。

  在我們家裡,哪怕明天大考了,洗碗還是要洗,該做的家務都得做,我們家一切正常,沒有什麼大考了,家務全部媽包的事情,我不做那種犧牲的媽媽,無謂的犧牲,活該,沒有價值。

  你看路得和拿俄米誰去撿麥穗?路得。拿俄米有沒有說「路得,我愛你,我去撿」?

  不要笑啊,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就是這樣逼老姊妹的啊。我們在教會的時候千萬不要這樣,這是一個原則。

五、培養兒子有責任心

  那兒子呢?
  養兒子最重要最重要的……

  所以,女兒從小要讓她學習做家務。那兒子呢?養兒子最重要最重要的,是讓他有「責任心」。

  我兒子我們從小就訓練他,比如我們讓他負責家裡的牛奶,我就給他錢,他就負責買牛奶,只要牛奶一沒了他就負責,保證冰箱裡不能缺牛奶,培養他的責任心。再大點,負責扔垃圾,再大點就是我們去購物,到家了,他負責把買到的東西全部拿進去,放到該放的地方。

六、和女兒要貼心

  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跟她貼心

  對於女兒,求主讓我們有女兒的姊妹,要對女兒好。因為你對女兒的好是反常的,你對女兒是很挑剔的,因為她也是女人嘛,小女人。她是女孩,你用女人的眼光一直搞她,她就要用女人的反抗整你。

  所以,養女兒的媽媽,如果你對女兒的愛不夠,女兒對你就會很不顧惜,女兒的心思也不願意向你透露。一個女兒如果不跟媽媽貼心,女兒一定不幸福。所以一定要想辦法跟她貼心。

  我跟我女兒很貼心。我到她面前,常常是化身成她的閨蜜出現在她面前,我在她面前把自己的姿態都放下。

  每天她上學前,要穿什麼衣服,那是我最幸福的時光:她的衣服都排在那,她就穿給我看,我們就討論這個討論那個,說說話什麼的,我就像她閨蜜。我做了好多她閨蜜要做的事,她很多心事都跟我說,我就幫她分析。她最後得出結論:媽媽,我以後的婚姻會很幸福。我說為什麼?她說因為我有事會找你。

  這就是你養女兒養成功了。

  「我跟我女兒很貼心。
  我到她面前,常常是化身成她的閨蜜,
  我在她面前把自己的姿態都放下。」

  女兒會和媽媽溝通,她心理上就非常健康。她知道,她無論遇到什麼事,她都可以和媽媽溝通。

  所以,媽媽在女兒面前不要擺架子,不要動不動就兇她。她是神託給你的一個產業,她很無辜的生在你這個家裡,沒有選擇的生在你的手中,你怎麼對待她,她就有個什麼樣的命運。

  我很清楚的知道,我女兒在我手裡,如果我善待她,她就有個很美好的人生。

  「我如何善待她?我一定要有神!」

  如果我自己是跟神很親很親的一個人,
  我的心、我的度量都會是大的。

  所以要經常來教會。
  經常跟你讀經的,你要謝謝他們,
  為什麼?
  因為陪你讀經就是,讓你有神;
  來教會,每個主日掰餅,讓你有神;
  來教會,參加各種的服事,讓你有神;
  來教會,和聖徒們交通禱告,讓你有神;
  有神,
  才有真正的愛。
  今天我講這麼多,就是讓你要有神,
  讓你跟主有愛情。

sister YCH 分享

姊妹:06 神在愛裡給姊妹限制(一)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