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9 教會中姊妹比弟兄老練,該由誰來帶頭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39

教會中姊妹比弟兄老練,該由誰來帶頭?

我所在的教會中只有一位弟兄,另外有位姊妹,她在教會生活裡的時間比這位弟兄更久,這位姊妹很強。請問在教會裡誰應該由誰來帶頭呢?我的靈裡很受攪擾,當這位姊妹和我單獨交通的時候,我的靈一樣受攪擾。這次的特會對我很有幫助,我願意與她有些交通。

  聖經中的確題到一些教會裡剛強的姊妹。想想百基拉和亞居拉這對夫婦,他們兩人差不多同時得救,在我的想像中,亞居拉是一位忠實而平凡的弟兄,他可能很能幹,但是卻不太說話;他的姊妹就正好相反,非常的積極,總是在說話,非常的突出。當他們在以弗所遇見亞波羅時(徒十八24~26),他們把亞波羅帶到家裡,百基拉就開始教導亞波羅,她所教導的可能不是很高,因為不久之後保羅到了以弗所,那時信徒才藉著保羅的幫助受了聖靈(徒十九1~7)。

  也可能是因著百基拉的鼓勵,亞波羅去了哥林多,那是百基拉和亞居拉得救的所在,結果哥林多教會產生了分裂。有人說自己是屬保羅的,也有人說他們是屬亞波羅的,因為亞波羅是個很會講道的人。然而聖經對於百基拉的記載全都是正面的,整本聖經對這位姊妹沒有任何的責難,至終她和亞居拉搬到羅馬,羅馬教會也是在他們的家中聚會。甚至保羅向他們問安時,他也是先題到姊妹的名字(羅十六3)。

  姊妹也是聖徒,身為聖徒,你可以盡量的盡功用,只是姊妹要知道自己的限制,姊妹有姊妹的位置。假設一個教會裡有一位很屬靈的姊妹,相較之下弟兄們比較幼嫩,甚至於是這位姊妹帶得救的,在這樣的情形裡,弟兄們還是要學習帶頭,這位姊妹可以藉著扶持弟兄有甜美的運作。

  如果教會裡只有一位弟兄,我建議你們去禱告主,然後為主勞苦,再去多得兩位弟兄。姊妹們應該盡力扶持這位弟兄,但是也不要傷害其他姊妹的功用。如果你傷害了任何一位姊妹的功用,教會的資源就會變得更薄弱了。一位弟兄的功用很有限,教會需要所有的聖徒一起盡功用。姊妹可以在聚會裡申言,但是不應該教導;姊妹可以為主說話,甚至講解聖經,但是不要教導,也不要去告訴弟兄該作什麼。

  問這個問題的姊妹,我建議你不要太去製造話題。如果另外那位姊妹多盡功用,你就更多和她有禱告。很少人會因著我們的勸戒而改變自己,但是人會因著我們的愛而改變。回到你的教會中,在愛裡和這位姊妹交通,甚至定規自己更多和她一起禱告,更多和她一同勞苦,直到你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消失了為止。這樣,若是這位姊妹有任何的短處,也能被遮蓋,被挽回過來。(韜)

姊妹:39 教會中姊妹比弟兄老練,該由誰來帶頭?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