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絕平庸:12 不在勞苦成長的過程中產生自憐

➤ 目錄
    
拒絕平庸 12

不在勞苦成長的過程中產生自憐

  最後一項後果,就是在勞苦成長的過程中產生自憐。平庸的人一定會產生自憐。我這樣愛主,竟然沒有人了解,這就是自憐。自憐跟平凡、平庸是分不開的。

  神的帶領是有時期的,神的工作也是有時期的,這對許多愛主的聖徒,忠心的服事者常常是一個大的試煉。換句話說,神祝福我們是有時期的。有一段時間,我們真是覺得凡事都是順的;有一段時間,我們覺得是完全沒有路的;有一段時間,我們覺得主的同在非常顯明;也會有的時候,主在祂的憐憫裡收回祂的同在,為著培養我們只有祂。

  但是在這個過程裡,我們會不知不覺有高昂,也會不知不覺有自憐;神祝福我們一些,人數加一些,弟兄們同心一些,稱讚多一些,我們就自高了,不知不覺忘記自己是誰。神稍微收回一點祂祝福的手,我們盡可能的奮鬥,用各種的方法掙扎,祝福卻顯明不出來,這時候,我們頂容易從更多的歸向主,更多的享受主同在裡的安詳、主手帶領中的穩妥離開,反而去可憐自己。

  倪弟兄有一首詩,說:
  所有肢體每個時刻,約束、等候你發言,
  準備為你前來負軛,或是不用放一邊。

  我們人很難過這個關,主用我們了,我們覺得有價值;神稍微收回一點祂祝福的手,我們就感覺不是那麼被用,活著不夠有意義。這可憐會成為一個可怕的種子,叫我們向人訴苦,叫我們開始說長道短,叫我們產生批判。這些邪惡的種子開始成長,如果我們不對付、不認錯、不尋求主的憐憫,就會不僅敗壞了我們,也敗壞會眾,敗壞那些常和我們交通的弟兄。

  弟兄們,神有時候不用我們,我們的反應可能有兩種,一種是我們被逼得更多禱告,更多親近主,更多活在主面前,更多仰望主的面光。另一種是,我們不小心就說長道短了。教會中好多的是非,都是自憐出來的。

  在勞苦成長的過程中,一不小心,我們就產生自憐了。你看,倪弟兄沒有什麼自憐。倪弟兄看和受恩教士寫了一些詩歌,他自己也就寫了十幾首,拿給和受恩姐妹看。和教士拿過來就撕了,說:「這麼年輕,寫什麼詩?」還有施浸的事也是一樣。有一次,和受恩教士叫王載給人施浸,倪弟兄就問:「為什麼不讓我施浸?」她說:「他傳福音帶得救的,他來施浸。」下一次,倪弟兄自己帶人得救,但是和教士還是叫王載去施浸。倪弟兄就問和受恩教士:「這是我帶得救的,怎麼還叫他施浸?」和教士就回答:「我喜歡這樣。」但是,倪弟兄面對這樣的事,他沒有什麼自憐。

  弟兄姊妹,這裡說出一件事,就是我們在跟隨主的路上,一定會有不順遂的時候。任何的不順遂,對你都是有益的。可是你不懂得降服,不懂得接受這個不順遂,你跟這個不順遂去抗拒,抗拒到後來,一定產生怨言。這些怨言不僅傷害你,傷害到弟兄姊妹,也傷害到教會。

  我們跟隨主的一生,是追求的一生,是勞苦的一生,是不被人諒解的一生,是常常叫自己失望的一生。但是主是近的,主不會改變。我們要學習不自憐,這樣也就不會有抱怨,有是非,有苦毒的種子從我們中間長出來。

  弟兄們,主給我們一個環境,會帶來兩個結果:一個是,我經過這個環境,我勝過,我活過來了;還有一個是,我經過這個環境,我被打垮了。為什麼有的人平凡?就是因為他被環境打垮了,他不能講道,也不能帶頭,又不能找到一個合適盡職的場所,不知不覺的,他就產生了抱怨;這個抱怨就叫他平凡。

  弟兄們要注意,沒有一個主的僕人,在他跟隨主一生的路上,是沒有可以叫他抱怨的事。但是,一個真正主的僕人,他不抱怨,他從主接受:「主,謝謝你量給我這一切的事,我只願忠誠地愛你,忠誠地事奉你。」這樣,他就會成為一個不平凡的人。

  是的,
  我們可以勝過主手一切的量給,
  我們就能成為一個不平庸的主的僕人或使女。

拒絕平庸:12 不在勞苦成長的過程中產生自憐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