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6 孩子把兒童聚會裡不好的事告訴我《姊妹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姊妹 56

孩子把兒童聚會裡不好的事告訴我

有一次主日聚會後,孩子告訴我兒童聚會裡所發生的事,我覺得很不好,我不知道該怎麼交通。我們應該如何處理這樣的事?

  教會生活裡的祕訣之一就是敞開,但是不要求。常常我們是有很多的要求,但卻是不敞開。每次你對別人有要求,就產生定規。如果我們要求所有的姊妹都要蒙頭,我們就有了蒙頭的定規。

  假如我是姊妹,有一天我的孩子告訴我,他們在兒童聚會中聽搖滾樂,孩子們跟著音樂在跳舞。我會找他們的老師到家裡來,很友善的問他,「我孩子回家的時候唱某條歌,是不是在兒童聚會的時候有人放給他們聽?」你若是這樣問他,他若是有錯,他也不會怪你。或許他會向你解釋,那是某個孩子帶來的,在老師還來不及阻止之前他就放了。你這樣來處理,即使老師有錯,他也不會怪你,而且他也會明白這樣的事是不合宜的。

  所有在教會生活中的弟兄姊妹,都比你親生的弟兄姊妹要親,對於自己的弟兄姊妹,你總是可以敞開而沒有任何要求。要求會殺死教會,任何一種要求都一樣;但是墮落的人是滿了要求的,每個人都喜歡要求別人。你在教會生活中越久,聽的信息越多,你就越有要求,因為你有了標準,有一把「尺」來衡量。你剛到教會生活的時候,口袋裡是空的,沒有尺在裡面,雖然你會照著人的想法來衡量事情;但是在教會裡越久,聽得越多,你就會衡量誰守晨更,誰讀聖經,誰的生命有成長等等。

  有的人被「論斷」殺死了,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就是因為沒有人直接和他交通。這說明教會生活裡滿了政客,而不是真正的弟兄姊妹。每個人都有要求、定規、抱怨,卻沒有人分賜生命,沒有人誠實的敞開情形來交通,這是撒但的作為。

  你要知道,弟兄姊妹是多麼願意接受交通,而不喜歡讓人在背後批評。如果我作錯了什麼,我不喜歡整個教會都在談論我的錯處,而我自己還蒙在鼓裡。如果你不願意這樣的事發生在你身上,就不要這樣來對待別人,總是學習向聖徒坦誠敞開,只要你是在一個對的靈裡,結果都會是好的。

  姊妹們,我鼓勵你們要動起來,要敞開一點。不要總想當人家的媽媽,告訴人要作什麼,至終會叫人很沮喪,不知道如何往前。但是如果你們給人適當的幫助,他們就不會感到被攪擾。

  我的孩子雖然有我們的照顧,但是如果其他的聖徒也來關懷他們,我和我姊妹絕不會說他們得到太多的照顧了,相反的,他們會很享受這樣的關懷。關懷裡沒有要求,關懷就是去照顧人,你們要會分辨關懷和要求這兩者的不同。若是你這樣去關懷聖徒,你就沒有時間坐在家裡想你的問題,抱怨教會,責怪帶領的弟兄。你如果把這些都丟掉,就會喜樂起來。現在你的功用這麼有限,都是因為缺少對聖徒的照顧。

  在關懷聖徒的時候,你要敞開,不要告訴他們該怎麼作,只要和他們有合適、健康的交通。即使他們不聽你的話,那也沒有關係,只要作個沒有要求的人。若是有什麼建議,告訴他們就好了,不要去命令人。(韜)

姊妹:56 孩子把兒童聚會裡不好的事告訴我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