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 交往問答 2《婚姻》

➤ 目錄
    
婚姻 8

交往問答 2

婚姻的困擾

  我是一位姊妹,近來一直苦於一件事 ── 婚姻。我們彼此深深的愛著對方,可是我的父母一直強烈反對,由於此事,我們的屬靈生活不免受到一些影響。渴望屬靈生活能步入正常軌道求他早日成全結束不需要的消耗 ── 時間、精力及心思的消磨……。感覺這段時間好艱難好難捱,在環境中學習來經歷好難,生活中多了嘆息聲,身將要倒下……我怕……怕挺不過這道關,不知如何是好……

答:
  在我們跟隨主的一生中,艱難的事是不會停止的。你所面對的,當然是一個年輕姊妹最大的困擾。請你為這事把自己奉獻給主,也好好的把這事告訴主。我知道,若是我們在一件件的事上遇見主,就沒有一個艱難會成為真正的艱難。求主帶領你在和弟兄的交往上遇見祂。當我們學了一切該學的以後,主定規會為我們開門。(韜)

喜歡已婚的姊妹怎麼辦?

  我是一個未婚的弟兄,但是喜歡上了一位已婚的姊妹。一面來說,我覺得她過得並不幸福,並且我確信她也是喜歡我的,我們有很多心有靈犀的地方。但另一面,我們相信所有的婚姻都是出於主的,主不會錯,也不會遲。我們都是敬畏主的人,不敢褻瀆他的聖潔,並為這種不該有的感情深感愧疚。我很矛盾,看到她痛苦的樣子更加深了我的痛苦。我知道「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」只是世人的心願。我們基督徒應該怎麼辦呢?是否我應該離開那個地方,永遠不再見她?

答:
  每一個婚姻都是神在祂神聖的主權裡配合的,這位已婚的姊妹是在她的主和她的丈夫的保護之下,也是從她的主和丈夫得著扶持和安慰,任何第三者的介入都是得罪神的。我們基督徒的一生會遇見各樣的試煉和艱難,包括情感上的試煉,我們能從各樣的試煉中生出一種的超越,都是因為我們在這件事上遇見主而有的。盼望你會親近神,會把自己奉獻給主,我們並不需要為這樣的情感禱告,因為環境已經顯明得很清楚了。但我們若在這件事上遇見主,我們就會得著奇妙的超越。因為主不僅能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也能叫我們在一切事上得勝。你所說的分離,是一般用來隔開不健康情感的方式。但是對我們來說,這必須要有主的帶領才可行。但願你能是個奉獻自己,也在一切事上享受基督、取用基督的人。(韜)

心中很欣賞某位弟兄或姊妹,禱告卻有被定罪的感覺,可以告訴別人嗎?

  第一先告訴主,第二告訴服事的弟兄姊妹,不要告訴旁邊的,旁邊的可能會因你告訴他而說:「唉呀!你怎麼也找到一位我也喜歡的?」結果你們倆個就會明爭暗鬥。特別不要告訴年幼,你告訴他,他承擔不起,反而受你的攪擾。若你的年齡比較小,或是才大一、大二,先告訴主。我們原則大一、大二不談這件事,大家專心讀書、專一愛主,到大三、大四有需要,可以交通服事者,讓服事者來幫你留意。服事者去禱告,如果他也感覺穩妥,是出於神的,就可以交往。服事者如果感覺不對,感覺不是,你再回去禱告,我們就要接受交通。因為有些時候,當局者迷,我們自以為弟兄或姊妹對我很有意思,但不一定是這樣。我在台中服事一位弟兄,他來找我說:「那位姊妹對我很好,每逢我站起來申言,她都一直笑的很可愛,並且大聲的說「阿們!阿們!」」結果我問姊妹的結果,她說:「沒有啊!我對每一個人都是這樣。」我們把這個告訴弟兄,弟兄才恍然大悟。你看,這就需要服事者的幫助,否則會叫我們自己受攪擾。(brother Lin)

姊妹與外邦人結婚,教會會為他們辦結婚聚會嗎?

  不會,因為這個沒有見證。此外,儘量不要去找外邦人,而弟兄們千萬不要去找外邦人。比方說我們目前有五位弟兄,十一位姊妹,是一個小教會,就算你們一對一對結婚了,還有六位姊妹找不到弟兄。那如果說我們有三位弟兄都去找外邦人,剩下兩位弟兄,那十一位姊妹中只有二位可以嫁給弟兄,其他九位姊妹就被逼著必須找外邦人。所以弟兄如果去找外邦人是得罪神、得罪教會。弟兄如果去找外邦人,就算那個外邦人最後得救了,我都不會去參加他的結婚聚會。姊妹們難道不比外邦人更可愛嗎?何必去找外邦人呢?弟兄們,我們要立定心志找愛主的姊妹,若是有三個姊妹對你說:「Get out !」你來找我,我保證都能找到姊妹。十一會所沒有,十二會所還有;十二會所沒有,十四會所還有;台北沒有,台中有;台中沒有,高雄有;高雄沒有,美國有;美國沒有,東南亞有;東南亞沒有,俄羅斯有;地球如果沒有,月球還會掉一個下來。所以,弟兄們千萬不要去找外邦人。姊妹呢,儘量找弟兄。妳實在說:唉呀!弟兄中實在沒有合適的,而且都已經被姊妹們訂走了。有一條路,就是可以找同學來聽福音,但是妳找他來只是為著福音。他一來,就把他交給弟兄們,讓弟兄帶他得救。因為如果姊妹帶他得救,會有情感的參雜;弟兄們帶就會較客觀,且能在靈中餵養。他若真得救了,也不要就馬上有感情的往來,得救之後還要試驗一段時間,至少試驗一年,這一年可和他維持只是同學的關係,觀察他還會不會愛主。這個弟兄如果真愛主,妳也禱告主,主若也引導就可以有交往。但是記住,第一要交給弟兄,免得假受浸,將來一結婚就逼迫妳,反而給自己帶來不必要的十字架。而如果這個弟兄一點考驗就受不了,沒關係,我們不要太著急,我們深信主會為我們有預備。(brother Lin)

婚姻:08 交往問答 2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