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72/弗二13~22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72

【以弗所書二章13~22節】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了;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,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,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,漸漸成為主的聖殿(另譯:長成為在主裡的聖內殿)。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(另譯:成為神在靈裡之居所)。


長成與約櫃面對面的金香壇

  全房聯絡得合適,那個絕不是物質的,不是拿一塊磚頭疊上去,是生機的。建造有兩種,一種是物質的建造,就像蓋房子。一種是生機的建造,就好像樹長在一起了。生命的豐富在一個個聖徒身上,結果長出一個神所居住的建築來了。所以我們也在祂裡面聯絡得合適,長成主的聖內殿。這是神要的。

  你說神要什麼,祂說我要得著一些金香壇,和我這個約櫃是匹配的。他身上是帶著我約櫃的心願、心意的,他的行動是帶著我約櫃的旨意的,他不光是個基督徒,他是一個有高度、有深度、屬天的、愛主的見證人,所以他和我是面對面站在一起的。現在在神的聖內殿裡,就是在至聖所裡,有約櫃,也有金香壇,金香壇面對著約櫃。

  弟兄們,你有沒有看見那個圖畫?你若看見那個圖畫,你要非常的喜樂。你有沒有看見一些父母把孩子抱起來,舉著他,看著他,哇,marvelous,好美,好可愛啊!當我們長成聖內殿時,神就會把我們舉起來說,你真好,你真與我同行,你真是我心頭的盼望,我現在終於得著我行動的路了,我有了你,我滿足了!

教會需要靈

  不僅長成神的殿,我們現在正在被建造在一起,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。這更好應翻譯作: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所以我們現在被建造,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哇,你要覺得稀奇。你是不是神的居所?是。你是不是神安家的所在?是。那為什麼你常常覺得不是呢?你們都很愛主,有時候感覺教會生活非常好,聚會也非常好,什麼都好,但有時候也感覺教會生活不是那麼好,聚會也不是那麼好,為什麼?同一位主,同一本聖經,甚至於還是同樣的弟兄姊妹們在交通,唱詩,為什麼有時候好,有時候不好?因為靈。有靈就好了。

  所以他說,我們現在同被建造,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教會需要什麼?教會需要靈。教會缺少什麼?教會缺少靈。弟兄姊妹不缺少愛,弟兄姊妹不缺少信,弟兄姊妹缺少靈。如果你什麼時候在靈裡了,摸著靈了,享受到靈了,靈裡豐富了,有的時候你就會感覺,主啊,你是何等的近。弟兄姊妹啊,我們是何等的親。教會啊,是何等的健康。因為什麼呢?因為靈在這裡。有靈了,什麼都解決了。所以他這裡說,你們要同被建造,現在你們正在被建造之中,那就是生命在成長之中。

  你在生命成長的過程裡,在建造之中,你要注意,你一定要成為一個有靈的人。你的靈強了,我見你的面,「阿們」!你就很喜樂。弟兄姊妹「哈利路亞」!你也很喜樂。弟兄姊妹彼此相愛,你也很喜樂。但如果一見面,弟兄你還好吧?我很好,你呢?我這個主耶穌沒改變,我倒是改變的蠻厲害的。你怎麼改變呢?我從有靈變無靈。我本來靈很強的,現在我靈弱了。因為我靈弱了,主的同在缺少了。因為主的同在缺少了,教會生活就不甘甜了。教會生活不甘甜了,弟兄姊妹也不可愛了。弟兄姊妹不可愛了,聚會也沒意思了。靈一缺少,百病叢生!

神在尋找、等待靈裡的居所

  所以他就說,你要注意,真實的建造是生命,是生命中的建造,這個真實生命中的建造,又完完全全是靈中的事。所以你要成為神在靈中的居所。在二章18節那裡說,我們兩下在一個靈裡進到父面前。現在進步了,我們大家在一個靈裡成為神的居所,我們也在祂裡面,或者我們也靠祂,同被建造,成為神在靈裡的居所。信耶穌是靈的事,愛耶穌也是靈的事,跟隨耶穌是靈的事,教會生活是靈的事,教會生活的見證是靈的事。神要得著一個居所,這個居所一定是在靈中的居所。當你和我都學習成為一個有靈的活人的時候,教會就成為神甜美的居所。

  你看著短短的幾節豐富不豐富?一步一步走,我們是與聖徒同國之民,是神家裡的人,以基督作房角石,我們就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了,然後全房因著祂,漸漸長成為神和人同工、同心、同行的所在。這個時候,我們也在祂的裡面,一同在生命裡被建造起來,神就要說了,哎,我終於找到我安息的所在了,我終於得著我安息的所在了,神在等這個「哎」。譬如你買了房子,買好傢俱,統統弄好了,你往那一坐,「哎」,我安家了。神也在等待這一個「哎」。弟兄姊妹,要在靈裡,注意你們的靈,當靈強的時候神就得著了祂靈中的居所。求主祝福我們。

以弗所書查經 72/弗二13~22

➤ 目錄上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