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66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66

【以弗所書二章13~19節】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(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)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了。


主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叫我們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

  接下來他說,這樣就成就了和平。主既然在十字架上,除去了這些敵對的心思,也就藉著祂的十字架,叫我們,就是猶太人和外邦人,都在一起與神和好了。我們可以把它延伸一下,中國人、日本人,都在一起,與神和好。

  我記得我第一次到日本去看望教會,我裡面就很糾結。因為從小就是講日本鬼子,講小日本怎麼欺負中國人,所以從小裡面有一種enmity,有一種敵意。我裡面有一點茫然,要不要先說他們一頓?弟兄啊,感謝主,你來了,我赦免你。你知不知道中國人吃你多少苦嗎?

  去了以後,見到弟兄們了,我就感覺,這些弟兄怎麼這麼可愛。那些弟兄真的可愛,他們不像日本人,他們不是日本人,他們是新人!跟我們一同在一起,是一個新人!那個時候的感覺,非常的甜美。後來我在另一個地方做一點成全,日本弟兄姊妹來很多。有一個教授弟兄就寫了《當頭一次遇見了你》那首詩,那首詩寫的非常好,「頭一次的愛,最甘甜的愛…」。不知道為什麼,你就感覺,主啊,我們現在是一體,我們一同與神和好了。

救恩不僅叫人在地位上罪得赦免,也在生機生命上與神和好

  神所預備的救恩有兩個部分,第一個,在地位上,我要用我的寶血洗凈你們,你接受我,信入我,我的血就洗凈你一切的罪。不僅這樣,在生機生命上,我願意成為你新的生命,叫你有一個新的生存,叫你有一個新的生活,叫你有一個新的人生。不僅這樣,又不是單獨一個,而是所有的基督徒都在一起。這個時候,我們大家一同與神和好了。對於所有的冤仇,enmity,第一次他說主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第二次說主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。這個enmity沒有了。

  教會生活是很特別一個生活。全天下沒有青年人喜歡老人,只有老人厚著臉皮去找青年人,想要叫自己年輕一點。老人很怕孤立,但我在教會裡,總覺得我和你們很親,我也不覺得你們和我有問題。我也不覺得我需要故意帶個蛋糕來,好叫你對我好一點,都不需要。因為在我們中間,沒有年輕,沒有年長,沒有男的,沒有女的(參加三28),大家一同在一起,我們是一個新人。光是小小的克利夫蘭,我就很喜歡,這裡有華語的,英語的,西班牙語的,有讀博士的,也有沒有受過太多教育的,但是大家能夠一起讚美神,一起榮耀神,一起愛神,一起為神作見證,我們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。

傳和平為福音 ── 基督裡的和平成為福音

  不僅這樣,我們來傳和平為福音,給你們遠處的人,就是外邦人,也給近處的人,就是以色列人。這節聖經人很難懂,什麼叫作傳和平為福音?比如說我傳福音傳六十多年,還沒有一次傳過和平為福音,但是我作過很多和平為福音的見證。我們傳福音講「你有罪」、「主耶穌為你死」、「主耶穌愛你」、「有神」、「信耶穌的就不至滅亡反得永生」,都是根據他的需要。但現在我們傳福音,不再講你需要耶穌,你要信耶穌,我們可以說我們是傳和平為福音,「請你來看看」。

  譬如我們的新會所蓋好后,每個主日,廣東話、國語、英文,西班牙話的聖徒一塊兒吃飯。中國人不要和中國人坐在一起,中國人要和美國人、西班牙人坐在一起,還有我們說國語的要和說廣東話的聖徒坐在一起,年輕的要和年長的聖徒坐在一起。這裡就有個東西。人進來一看就會問,這是什麼?你們怎麼會坐在一起?我們就可以說我們是以和平為福音。現在你就懂什麼叫傳和平為福音,它是個見證。

  保羅在這兒說,最好的福音不是一個個人去傳的,最好的福音是好多聖徒在一起都可以講:我本來有我的要求打算的,我們本來是隔絕的,我們本來有我們的世界的,我們本來有我們的盼望的,我們本來有我們的文化、生活方式的,現在我通通都不要了,我和這麼多弟兄姊妹在一起,我們在基督裡是和平的,這和平不僅是我們的實際,也成為我們的福音。

以弗所書查經 66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