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65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65

【以弗所書二章13~19節】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(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)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了。


新人:新的生命,新的生存,新的生活,新的人生

  不僅如此,一個新人,就說出一個新的生命;既然有新的生命,就會有新的生存;既然有新的生存,就會有新的生活;既然有新的生命,新的生存,新的生活,你就會有一個新的人生。

新人說出一個新的生命,新的開始

  我舉一個很簡單的例子,人一到美國,一踏進美國這片地土,雖然這還不是生命的問題,你仍會有一個感覺,我有一個新的開始。我的存在,不能再是那個傳統的中國人,我要學著有一點點能夠適應美國人。他們怎麼生存,我們怎麼生存;他們怎麼生活,我們怎麼生活。所以我對那些生在中國城、長在中國城的人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同情,就是美國給你一個全新的開始,全新的環境,全新的安排,可以叫你有那麼豐富的供應、享受,但不知道為什麼,你總抓住國內的泡麵不放。這裡麵包店各種的麵包都有,味道也好,他卻帶泡麵,為什麼呢?他是舊人。

  現在我們屬靈上來講,我本來有我的人生,有我的盼望,有我的生活方式,有我的野心、雄心,就和你們一樣。我本來是個小說迷,要做個小說家。但我一得救,一愛主,就有一個感覺,不可以再看小說了。不看小說了,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活了,但無論如何,一信主,一愛主了,裡面感覺,不要再讀小說,去讀聖經,讀屬靈書報,我就把所有的小說都放到一邊去了。要等到大概我六、七十歲,慢慢的發覺和人開始有距離了,我就到書店,從那個最不值得看的小說,到最有價值的都買,因為好知道人怎麼活,中國人怎麼活。

新的生命帶進新的生存 ── 聯於主耶穌基督

  有了新的生命以後,你就有了新的生存了。人都有人的規劃,這叫人的生存。現在你信主了,主會給你一個新的生存。就好像我信主、愛主以後,突然感覺,地上所有一切都不是我要的。我還是高三,我知道我應該讀大學,但是我對讀大學沒興趣了,我只知道這是個責任。我為什麼活?我為耶穌活,我為基督活,我的存在是聯於主耶穌基督的,我存在的目的是讓耶穌基督滿足的,我整個人就變成另外一種的人。所以,世界上的人就會覺得你古怪,包括我的父母都覺得,這兒子古怪了。我父親是個將軍,見人也多,他看事比較深,他知道我愛主是真的,雖然他也打我了,把我趕出去了,不過,他自己知道這個孩子向著主非常真誠,他知道我的人生改變了,但後來他發現很奇怪,我沒有做洋和尚。他就覺得很希奇,我這麼愛主,怎麼還讀大學,怎麼還出國?可是他不懂,我讀大學,是為主讀的;我出國,是為主出國的,我無論做什麼,耶穌是牽扯在裡面的,我的生存不能和耶穌無分無關,我不再做我的揀選。

新的生存帶進新的生活 ── 有主的生活

  因為在這個新的生命裡,我就產生了一個新的生存,也就活一個新的生活。什麼生活呢?一個有主的生活,一個屬天的生活,一個有教會的生活,一個有弟兄姊妹的生活,一個有聖經的生活,一個有追求的生活。不僅生活改變了,我人生的目的也改變了。我在這裡也讀研究所,也做事了,但是那個不是我的目的,我的目的是,我願意服事神,我願意人得救,我願意教會興起,我願意為主得著祂所要得著的。

這是新的人生 ── 活著目的是為著聯於神,得著神

  你有沒有注意,這個新人不但是個position地位,祂也是個organic life生機的生命,是一個dispositional matter所是的問題。我因著信主,我就得著新的生命,我跟所有的弟兄姊妹在一起成為一個新人。在這個新人裡,我們一同享受新的生命,我們一同有新的生存,我們過一個新的生活,我們活著的目的是聯於神的。外面我還是一樣,別人考試我也考試,別人得學位我也得學位,但是有個東西不一樣,你得學位為著學位,我得學位是為著得神而經過的一個步驟。我在這個步驟裡,經歷到如何來得著這一位神。我告訴你,這個新人,太好了!

一同在生命上聯結,成為一個新人

  地上講同心大多都是理論。但我告訴你,我們不是同志,我們也不是同夥,我們是真正的生命上聯結在一起,一同成為一個新人的。我裡面有主,你裡面也有主;我為著主,你也為著主;我向主活,你也向主活;我為主站住,你也為主站住;你奮鬥掙扎為著贏得基督,我奮鬥掙扎也是為著贏得基督。這個時候,人活著就非常的高,活得非常有價值!

以弗所書查經 65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