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62/弗二4~15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62

【以弗所書二章4~15節】
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。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(你們得救是本乎恩)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所以你們應當記念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;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。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


從前遠離,如今靠基督的血得親近了

  所以這裡說,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裡,靠著祂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就是我有了主了,然後呢?因祂使我們和睦,或者因祂是我們的和平,將兩下合而為一,兩下,就是猶太人和外邦人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。而且以自己身體,廢掉了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將兩下藉著自己,創造成一個新人。如此,就成就了和睦。(弗二14~15)

  首先他說,你一塌糊塗。第一個,外邦人;第二個,沒受割禮;第三個,與基督無關;第四個,不是神的見證;第五個,神所有跟人的關係,你都是局外人。你活在地上,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這不就完了嗎?講到這裡你就講了,I give up。但是他接著說,你們從前遠離的人,你把這個神最好拿掉。他這裡講一個東西:我是神,神有個經營,神的經營是給以色列人的,神的見證是聯於以色列人的,你們算什麼呢?你們是外邦人,你們是沒有神的,你們是與神的約沒有關係的,神所有的工作和你們都無分無關。你們從前遠離的人,不只是遠離神,如今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祂的血得親近了。

與神親近,與神親近的人之間也相互親近

  三大親近:我和神親近,我和神的選民親近,神的選民和我親近。不僅我和神親近,和神親近的以色列人現在和我也親近。我不再是外邦人了,因為主耶穌的血潔凈我了。我是不是還是沒有基督沒有神?有!我有神了!我是不是還是那些沒有受割禮的?受割禮已經沒有關係了。我是不是還是那些在以色列國民之外,神的應許跟我無關的了?沒有,神所有的應許都因著基督的緣故,成了我的了。所以現在我歡歡喜喜地講,猶太人啊,感謝主,咱們是弟兄。

  只要你信耶穌,管你什麼人,我們把它擴大一點,管你是中國人,美國人。在中國。管你是南方人,北方人,東北人,內蒙古人……現在你就講了,感謝主,我遇見一個越南人,我第一個感覺,他是越南人,我是中國人,我們距離太遠了。但是再問他,你信耶穌嗎?你不會講越南話,他也不會講中國話。但你碰見他,Believe in Jesus?Jesus他懂。他最少也會一句話,Amen。所以你問,Jesus?Amen! 他也問,Jesus?Amen! 兩個字,Jesus,Amen,馬上就感覺好親近。我們藉著祂的血,蒙了救恩了,我們就要說了,我們不再是外邦人了,我們不再是沒有受割禮的了,我們也不再是與基督無關的了,我們也不是在神的見證之外的了,我們也不是在神的應許裡無份的了。我們現在是有神的了!

親近的結果就是教會,一個新人

  結果呢,靠著主耶穌的血,我不僅和主親近了,也和所有信耶穌的人親近了。現在他就要開始慢慢帶我們看見教會。教會是什麼?教會就是這一個親近的結果。為什麼親近?因為祂是我們的和平。

  本來我們是遠離的,你是這種人,我是那種人。我是中國人,我住China town,你是意大利人,你住little Italy,這是一定的。但突然之間好像都沒有了。弟兄,你裡面要很喜樂,你碰見人,你說耶穌,那人就說阿門,耶穌,阿門,然後你阿門,他叫耶穌,然後哈利路亞。這三個字叫做共同語言,全球的人都得親近了,我不懂你的話,你不懂我的話,但是Jesus 或者耶穌,到後來就哈利路亞,阿門。我告訴弟兄,因祂是我們的和平,現在都和平了。祂是我們的和平,祂將兩下,就是以色列人和我們,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,就是文化的墻,宗教的墻,把那些墻拿掉了。用祂自己的身體,就是十字架,廢掉了冤仇,將我們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one new man。前面說我們是祂的傑作,現在是說我們在基督裡,被創造成為一個新人。

  我們要告訴主,主啊,我謝謝你,第一個,因為我是你的傑作,我只有一個禱告,求你叫我一輩子這本書,越來越長,越來越豐富,不是都是空白的頁子;第二個,主啊,我願意享受你的救恩,我願意和所有的基督徒都起來說,「主救了我們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,我們現在是一個新人!」主祝福我們。

以弗所書查經 62/弗二4~15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