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61/弗二4~15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61

【以弗所書二章4~15節】
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。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(你們得救是本乎恩)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;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所以你們應當記念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;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。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


有分於神的見證,神在經綸裡的經營

  現在我們再往下,第十一節說,所以你們應該記住(記念應該改成記住)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沒有受割禮的;十二節,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的國民之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也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,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你們從前是遠離神的人。

  第二章前面講,你們死在過犯中,祂叫你們活過來,這裡又講一段。前面一段是講我們個人和主的關係,後面這一段是講我們和主見證的關係,非常的美。前面講,你很差勁,你是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沒有感覺的,祂叫你復活,一同坐在諸天之上。那現在我再告訴你,你知不知道你活著的時候,根據神的經綸,根據神在經綸裡的經營,你什麼都沒有。你要記住,你是外邦人。有一些人也把它翻成異邦人,foreigners。就好像我們現在在美國,我們多多少少還被主體的美國人認為是外邦人,無論你多想成為美國人,除非你把自己漂白,鼻子改直,眼睛改藍,你還不是個美國人,你還是個外邦人,但是今天在美國的憲法裡,你已經成為美國人了。今天在主耶穌血的救贖裡,你已經不再是外邦人,成為一個蒙恩的聖徒了。

從前可憐無分的光景 ── 和神無關,和神的見證無關

  但是你從前是一個外邦人,按肉體是稱為沒有受割禮的外邦人。割禮就是割除我的肉體、我的邪情、我的私慾,我這個人不再憑我的肉體活,我是為著神來活。為什麼講受割禮呢?因為有的人憑著人的手稱為受割禮的,就講你們是沒有受割禮的。有人天生是高鼻子藍眼睛,就講你不是美國人,然後你把美國護照拿給他看,那是因為,他憑人手天生就是一個這樣的人,所有他以為不是這樣的人,就不是美國人。

  受割禮也是一樣,猶太人是很驕傲的。我們是什麼人呢?我先告訴你,我們是有神的人,我們是受割禮的人,我們看你們這些人是外邦人,是沒有受割禮的。那個時候,你們根本不知道主,和基督無關。然後怎麼樣呢?在以色列國民之外,換句話說,你也不知道主的見證。你既不知道主,也不知道主的見證。

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

  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就是在神和人所發生的一切關係裡是局外人。你現在想,神造亞當,說了一些話。然後因著人的墮落,就只有挪亞活下來,神對挪亞也說了一些話,說的不多。然後就是神開始呼召亞伯拉罕。第一個兩千年,白搭了。第二個兩千年,亞伯拉罕出來了。亞伯拉罕出來以後,神就呼召他,人和神就開始有關係了。你要注意,你不要只做亞當 ── 是神造的。你要做亞伯拉罕 ── 是神呼召的。你信耶穌沒有?信了!這是亞當的原則。跟隨耶穌沒有?跟隨了!這是亞伯拉罕的原則。你是亞當的子孫,更是亞伯拉罕的子孫。你是屬亞當的,你更是屬亞伯拉罕的。但是原來呢?都沒有。你在神給亞伯拉罕一切的應許、諸約上,是局外人;你活在地上,沒有指望!沒有神!

記住!不再為自己活,要為神的經綸來活!

  這裡不是講你死在過犯中,是講神要做一些事。前面那一段是為著你,就是神叫你活過來,叫你與祂一同復活。這一段是為著神的,他說我告訴你,你要記住,你是什麼人呢?按肉體,你是外邦人,沒有受割禮的。是與基督無關的,在以色列國民之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記住你是誰,不要自以為了不起,我現在得了博士了,難道還要奉獻給主嗎?記住,記住!我現在已經得諾貝爾獎了,記住,記住!我現在做總統了,記住,記住!記住什麼?記住你是個肉體,是外邦人,是沒有受割禮的,和神的約是沒有關係的。你一塌糊塗,你活的再好,就算你得救了,你和神的經綸,和神的經營,也沒有太多的關係。現在我要提醒你,不要為你自己活了,要為著神的經綸來活了。

以弗所書查經 61/弗二4~15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