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54/弗二11~18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54

【以弗所書二章11~18節】
所以你們應當記念,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,是稱為沒受割禮的;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。那時,你們與基督無關,在以色列國民以外,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,並且活在世上沒有指望,沒有神。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(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)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


在基督裡被創造成一個新人

  不小心我們中間都還是隔閡,人和人都是問題。雖然我們蒙恩了,都是弟兄姊妹了,大家都覺得沒有問題了,但是在生活上好多東西出來。以色列人說,我們以色列人有我們的規矩,有我們的規條。神就說了,現在不再有這些問題了。主耶穌死了,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捨命了,因著祂的死,我們這些蒙恩的人,現在藉著祂被創造成一個新人了!前面是說傑作,現在是說新人。新人怎麼來的呢?第一個,祂的血洗凈了我們,叫我們中間沒有隔閡了;第二個,祂死了,祂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了,在這個生命裡,沒有一樣東西是我們的難處。你無論到哪兒去,什麼飲食,什麼規矩,你都可以照辦。對於要洗手的,你就可以洗手;對於不洗手的,你就可以不洗手。我們沒有仇恨。我們完全在基督裡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、自由的享受,因為我們是一個新人。

不只有因救贖而得的製造的一,更有因住在新人裡的創造的一

  希臘文有兩個「新」字,一個是性質上的新,本質上的新;一個是時間上的新。造成一個新人的這個新是性質上的新。我們大家都還不屬靈,還很年幼,但是我們都懂一點什麼叫「新人」。有一個東西是新生的,和你無關的,是創造出來的。前面的「將兩下合而為一」是製造為一,你還在,我還在;哈利路亞,我們現在都得救了,都是一個了。但是不僅我們都得救了,我們還要成為一個新人。這個新人在性質上完全是新的。一個健康的基督徒,到後來會叫人說:「這是原來的他嗎?他不是這樣子的。」他從前沒有這種活出,沒有這種生活方式,沒有這種格局,或者沒有這種性格的,為什麼現在信耶穌幾年以後他完全改變了?因為他是新人,住在新人的實際裡了。這個新,是創造出來的。譬如說今天我問你,信耶穌沒有?信了。是新人還是舊人?新人。但是95%還是那個製造的一,就是都沒有難處的。慢慢你老練以後,95%都是創造那個一,一切都變成非常的自然。我見弟兄,我愛他;我見姊妹,我愛她;我看見福音,我想傳;看見主的工作,我想作。因為我是神所創造的一個新人。

在新人裡成就了和平

  如此,就成就了和平。主既然在十字架上,滅了這些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我們成為一體,一同來與神和好了。本來我們是有問題的,感謝主,現在我們可以親近了;本來我們是有很多規條,叫我們彼此為仇的,現在我們成就了和睦了。不僅我們成就了和平了,十字架的工作把一切消極的都除去了。中國人的特點除去了,美國人的驕傲也除去了;中國人士大夫的東西祂除去了,農民的本質祂也除去了。祂把一切都除去了,然後告訴你,你活著,是活基督,活出一個新人。這個時候你和眾人成為一個身體,來與神和好,並且來傳和平為福音。

也傳和平為福音

  你看他這一步一步往上走,本來是遠離的,與什麼都無關的;慢慢感謝主,我們都在一的裡面了;慢慢感謝主,我們都成為新人了;慢慢更近一步,我們一同在一個新的裡面,與神和好了。神和人,人和人成為整個的universal one body,universal oneness,有一個宇宙中的一,見證出宇宙的一個身體。在這個時候,我們大家一同來傳和平為福音,就是告訴人,你們來看吧,你們來看吧。

  我很喜歡請人來看,主日早上來看,有白人、有黑人、有黃人、有講西班牙話的人,最好再來兩個印度人,我們一同來傳和平為福音。看看你們這些人都蒙恩了,這些人都有神了,這些人都有主了,這些人都把主見證出來了。給遠處的人,就是外邦人,其他國家的人;也給近處的人,那個時候就是指猶太人,今天我們可以說,給你旁邊的人。也不要那麼累地傳福音:你要信耶穌。你跟他講你來看看,有一個東西很特別,中國人、美國人、老年人、青年人、受教育的、不受教育的,不知道為什麼能在一起,彼此相愛,一同讚美神,他們就是和平的福音。因為無論以色列人還是我們,我們都在一個靈裡到父面前來。

一幅從沒有神到有神,到成為新人,見證福音的圖畫

  這裡你要看見一幅圖畫,曾經這地上是散漫的。有一些人是神所揀選的,但是絕大部分的都是沒有神的,不要神的,與神無關的。有一天主耶穌來了,神愛世人,因為這樣,祂就為著我們把祂的獨生子賜給我們,所以我們就經歷了主耶穌寶血的救贖。因為寶血的救贖,我們就不再有距離了,和任何人我們都可以說哈利路亞,讚美神,我們有主。

  不僅這樣,又因為主耶穌在祂的死和復活裡,廢掉了那些規條中的做法:你應該這樣,你應該那樣,所以我們就被創造了,成為新人。新人就有新的品味,新的個性,新的喜好,新的生存,新的生活,新的存在,新的勞苦,新的盼望。我和所有地上的人都不一樣,因為我是新的,我是在一個新人的裡面的。這樣成為一個新人,就成就了和平了。這一個新人的見證,是叫神完全滿足的,所以能夠與神和好,成為一個健康的福音。這個福音見證出去,就叫好多人都在一個靈可以進到父的面前來。

  你覺得好不好?你要告訴主,主啊,我原來那麼可憐,今天我這麼高;原來我那麼平凡,今天我這麼有價值;原來我是沒有盼望、沒有神的,現在我是一個全新的新人,我裡面有神聖的生命,神生命活在我裡面,供應我神聖新的素質,叫我過一個全新的人生,有個全新的生活來滿足神的心意,也成為福音的見證。求主祝福我們。

以弗所書查經 54/弗二11~18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