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55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55

【以弗所書二章13~19節】
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,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,靠著他的血,已經得親近了。因他使我們和睦(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),將兩下合而為一,拆毀了中間隔斷的墻;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,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,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,如此便成就了和睦。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,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,與神和好了,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,也給那近處的人。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。這樣,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,是與聖徒同國,是神家裡的人了。


傳和平為福音 ── 與眾聖徒成為一個身體

  這時候我告訴你,你就一點不會覺得中國人不好。有人講你們教會中國人多,是不是中國人教會,他們不懂以和平為福音。我就跟他講,沒有啊,說我們是華語教會是得罪主的,說我們是英語教會也是得罪主的,要說我們是「新人教會」才是神要的。我們現在要起來做見證了:年長的和年幼的可以坐在一起,年長的夾給年幼的東西吃,賞給你、祝福你;年幼的夾東西給年長的吃,扶老恤貧。大家在一起,什麼種族也沒有了,什麼語言的隔閡也沒有了,什麼年齡的隔閡也沒有了,什麼gender也不成為一個話題了。我們大家是一個身體,來傳和平為福音,給遠處的,也給近處的。

  哇! 這節聖經真好,不是傳福音,是來傳和平為福音。所以我們要告訴人,你不要以為信耶穌是上天堂,而是你信了耶穌就得著了新的生命,你就有新的人生,你就有許許多多的弟兄和姊妹,你就和眾聖徒一同來享受基督的愛,來明白基督的闊長深高。這時候你裡面要說,神啊,我敬拜你!真正的福音是這個高的福音,是叫人因為看見這個,就願意犧牲一切。

傳和平的福音 ── 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人

  如果你有這個大的看見,不僅僅是在克利夫蘭、在美國、在美洲,甚至在亞洲、在歐洲、在非洲,還有多少各種膚色,各種語言,各種文化的人,現在都用主的寶血洗凈,已經沒有中間隔斷的墻。

  不僅這樣,這些人今天都是在祂裡面被創造成的一個新人,都是有神聖生命的,都是與主是一的。這個時候你要說:「主啊,我敬拜你!我們這班人,就是一個見證!」所以,當我們聚會的時候,我希望有黑人,有白人,有印度人,有中國人,有馬來西亞人,還有香港人。從外面看,大家都是寶血潔凈的;就著見證來看,這是何等一個和平!這個和平就成為福音了。

  神不是救你就叫你上天堂,就叫你不下地獄;神救你是把你救到一個生機的新人裡面來。在這個新人裡所有的人都失去他們的獨特,大家都在基督裡成為一個新人了你要很喜歡的說:「感謝主,好多信耶穌的人,包括你,也包括我,包括舟山來的,也包括臺灣來的,包括做教授的,也包括全時間服事的,也包括建築師,大家都包括了。我們大家都在一個新人裡,去一同來成為一個和平的福音,來告訴人:看哪,神所做的何等奇妙!看哪,神的工作何等完美!這叫和平的福音。

被一個聖靈所感,一同進到父面前:

  因此,現在不論是外邦人也好,猶太人也好,我們兩下在一個靈裡,進到父的面前來,現在同聲在那兒喊,父啊。如果有人問你,你到美國之後最想的是什麼?你如果講,我最想到紐約的Rockefeller center去玩,就不健康了,你會說我最想我爸爸。我年輕時到美國來,很想念父母,我給我爸爸寫信都會流淚的,告訴他,我多想念他們。

  弟兄啊,你知道我們有個父,這位父很想我們,但是我們這個孩子叫做摩登;摩登孩子不常想爸爸。天上的父想我們,但我們都忘了祂。哎呀,我考得很好了,哎呀,我進了哪個學校,哎呀,我找了個好房子,哎呀,我買個好車子了……但你很難想到,天上的父多愛你。雖然你看不到祂,祂還是看到你,祂更喜歡你喊祂一聲,父啊!

  我記得我剛到美國時,電話費很貴,3年都是通訊,沒打電話。後來,為著我姊妹要來,我打了個電話回家,我媽媽一拿起電話,她就哭了。為什麼哭呢?太想兒子了。不要小看這裡說,「被一個聖靈所感,得以進到父面前」,這句話就說出父愛我們,父要我們,父願意見我們,父盼望我們常常到祂面前去;不是一個人去,而是一同去;我們大家一同,在一個靈裡進到祂的面前。

以弗所書查經 55/弗二13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