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50/弗二1~10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50

【以弗所書二章1~10節】
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執行的邪靈。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

生命、存在、運作

  人是三個:生命要好,存在要好,運作要好。比如說,你活得好不好?你不能講,我很美,很美是暫時的,將來都會變醜的。第一個是生命的問題,第二個是個存在的問題,存在什麼呢?我經歷一個大能,我住在一個復活的大能裡。人以為不可能的,在復活裡都可能。人以為走不通的,在復活裡走得通。人以為達不到的,在復活裡可以達到。所以我現在是與祂一同復活,那就是存在。再來我和祂一同坐在天上,我現在問你,你坐在寶座上,你以為舒服啊?當然他這裡沒有說坐寶座。坐寶座在這個時候是給那些特別得勝的。我們坐在天上,無論多好,你坐久了受得了嗎?你要坐到永遠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,不僅坐這一輩子,連下輩子也坐給人看。一同坐在天上,那是什麼呢?神在哪裡,我也在哪裡。神做什麼,我也做什麼。神執行什麼,我也執行什麼。神要達到什麼,我也願意達到什麼!

  所以你有沒有注意,基督徒的三部曲。第一個,他先要從罪惡裡釋放出來,活過來。第二個,他要經過一個生命的能,最後,我是和主一同在天上的。什麼打擊都可以來,什麼挫折都可以來,什麼艱苦都可以來,什麼樣的環境都可以來,但是我在這個「能」的裡面,我和主一同坐在天上。坐在天上幹什麼?我就問主了,主你要幹什麼?主你要做什麼?主說我要執行我的經綸。那我就回答,我也要執行你的經綸。

生命、能力、經綸

  所以三個問題,三個重點。第一個是生命,第二個是能力,第三個是經綸。或者你這樣說:第一個是生命,第二個是生活,第三是個存在,我活著是有目的的!我告訴弟兄姊妹,差不多基督徒的難處都在這三個地方。我問你,活過來沒有?活了,我偶然也會向我姊妹認錯的。你不要以為這是小事。丈夫向姊妹認錯,那是大事!就像你們的父母向你們認錯,那是大事。但是慢慢的你再走一走,有個能,叫我成長,叫我活得有價值,叫我活得有意義,叫我活著的時候覺得,活著真好,活得真是高!不僅這樣,你還說,我在地上的時候是與神同活的,神活著,我也活著,我活著,是住在神的活的裡面。所以,我是來執行神的經綸的,神願意人得救,我也願意人得救,神願意人愛主,我也願意人愛主,神願意人奉獻,我也願意人奉獻,神要建造教會,我也要建造教會,神願意讓一個一個人成長成熟,我也願意一個一個人成長成熟,所以一同坐在天上。

恩慈裡恩典的構成

  要將祂極豐富的恩典,就在基督裡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祂在祂的恩慈裡,祂有一種kindness。我太好了,我也把我這些好叫大家都得著,這叫恩慈。然後我們來得著恩典。祂有祂的恩慈,把好給我們,我們在他的恩典裡,享受了祂的好。那麼這個恩典是什麼恩典呢?他說是「極豐富的恩典」。就得了再得,得了再給…。你如果問問我,朱弟兄,你這一輩子是什麼構成的呢?我就講,信主六十多年,生命的構成,我有主。第二個,能的構成。但是特別我要講了,一個叫做恩慈裡恩典的構成。你不是很差勁嗎?阿門吧。你們問問我,朱弟兄你呢?我就說啊,我也是。但是有個神那裡來的恩慈,他有種在生命裡的盼望,我願意你長,我願意你長得好,我願意你長得健康,我願意你長得有用,我願意你活的有價值,我願意你成為一個有價值的基督徒,所有我就有很多的恩典給你,你就不斷地享受恩典。主啊,我軟弱啦,但是你在;我失敗啦,你在;我忘記啦,你在;我把你丟在一邊啦,你還不走;我無論怎樣,你永遠有恩典在我身上。為什麼?要叫我們這些人成為一種的構成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

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

  後來的世代,這很難懂。後來的世代,就是千年國;後來的世代,就是新天新地;後來的世代,就是一個永遠帶進的另一個永遠。意思就是,我裡面有個東西,無限的!我是神,我有無限的恩慈,我就賜給你們無限的恩典。我不僅叫你活過來,我不僅叫你復活,也為叫你坐在天上,與我一同作工,成為我的配偶,成為我的見證,一直顯給人看。

  你有沒有覺得這裡有個東西,任何東西看多了都不好看。你進去蠟像館看這個林肯的像、什麼人的像,這都是看一下就好了。可是神說,我要造一個東西,叫人一直可以看,一直可以看。神就說,我要把我極豐富的恩典,在我的恩慈裡,顯明給後代看。我不知道你懂不懂這個聖經,那個意思就是,他會不斷的變、他會不斷的長、他會不斷的越來越美,我們會不斷的越來越有神、會不斷的越來越把神彰顯出來。

動態的、不斷地增長、無限的擴增的彰顯

  這後來的世代,是千年萬年億年啊。但是神說我要得著一個東西,這個東西原來是在過犯罪惡中的。現在我把他們得回來,我要藉著這班人,把我的恩典顯出來給後來的時代看。這個絕不是靜態的,而是動態的。這絕不是一個情形,而是一個不斷增長、擴增的一個情形。基督徒永遠不懂神給你的恩典有多大,基督徒永遠不懂神把你造的多美。是要在新人裡,在教會裡,在弟兄姊妹中間,一同把基督彰顯出來。彰顯了一千年,哇,更好了,再彰顯一千年,哇,更好了,再彰顯一千年,哇,更好了。沒有人知道神的無限,神在祂的無限裡,在祂的恩慈裡面給我們無限的恩典,會叫我們長成什麼樣子,沒有人懂。

  你會有個感覺,主啊,我覺得不可思議,我們以為有一天,我死了,我好我就得冠冕,我不好我就到黑暗裡去,關一千年,關出來以後也變好了,神就說了,這就是我的新婦了。我們很難有個領會,新婦,她有種不斷的增長,所以才能顯明給後來的時代看。如果她不增長,有什麼好看,看幾天不就看完了,看幾年不就看完了,最多看個十年八年,就算你看一千年,你也看膩了。可是他說有個東西,就是我的身體,就是我的教會,就是我所得著的那些愛我的基督徒們,現在我要告訴你,在我的恩慈裡給他們豐富的恩典,因為這些豐富的恩典,叫他們成為一個見證給人看,顯給後來的時代看。主來的時候給人看,千年過後給人看,永世還給人看,一個永世帶著另外一個永世,還給人看,哇,你要說,主啊,那個無限的美,無限的擴增,無限的份量,那個神聖屬性的增加,會產生那樣一個奇妙的傑作!

神的傑作,神的詩章

  它下面就接著說,你們得救是得乎恩,因著信,那是神給你的,不是你所做,也不是你的行為,免得你自誇。我們就是祂的poiema(希臘文),中文就翻作詩,我們就是祂的masterpiece,我們是祂的工作,應該就是傑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傑作。也可以翻作詩章,就像是荷馬的史詩,你翻了一章,又出一章,翻了一章,又出一章…,不是說一下子我已經被模成主耶穌的樣子了,是我被作成了一首詩了,那個美啊,那個豐富,那個吸引人,那個在人身上產生的震撼,是不可思議的。所以他說我們原是祂的傑作,我們原是祂的詩章,我們原是祂的藝術品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。為要作什麼呢? unto good work,為著把屬神的顯出來,這是神所預備,叫我們行的。

  我很喜歡最後所說的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,所以今天所有你所看見的,都是非常有限的,就是有一天主來了,那種榮耀出來了,和永遠的永遠相比,他還是有限的,他有不斷的顯明的。我們要說,主啊,我絕對想不到,你所造的人,所造的教會,會那麼榮耀,那麼美麗,那麼屬天,我們不能不敬拜你啊!

以弗所書查經 50/弗二1~10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