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9/弗二1~10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9

【以弗所書二章1~10節】
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執行的邪靈。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

「然而」!人生重新開始了!

  然後它說,「然而」!你要把那個然而,用紅筆畫出來。然而就是什麼?人生重新開始了!然而什麼呢?第一個,神有豐富的憐憫。第二個,祂愛我們的大愛。第三個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徒一同活過來了。第四個,祂又叫我們和基督耶穌一同復活。第五個,一同坐在天上。第六個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祂在基督裡面,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時代看。

  這一段描寫的多好?描寫你壞,真壞! 描寫你好,真好!都是不可思議的。我喜歡文學,我願意告訴你,像這種文學的描述法,我不相信人能做到,太好了。你看我們,我們老想些小的事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就給你豐富的祝福,叫你有吃有喝,叫你身體肥胖,叫你衣服豪華,叫你居室寬大,叫你坐的車都是六個輪子的……。神說,不不不,這些都是人的,你能不能從神那裡來看一看,神是怎麼做的?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第一個,祂憐憫了。第二個,祂愛你了,第三個,當我死在罪犯中的時候,祂叫我們活過來。祂不僅有愛,祂還有愛的行動。第四個,不僅叫我們活過來,祂又叫我們與祂一同復活。活過來是一件事,復活又是一件事,與祂一同復活。第五個,而且一同坐在諸天之上。第六個,我們不僅因祂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還要叫祂那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向著我們所有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

豐盛的憐憫 ── 用不光,用不完!

  豐盛的憐憫,就說出憐憫用不光!一個乞丐喊,老爺太太可憐可憐吧,你不就憐憫他嘛。神也憐憫我們,不是因為他的憐憫,我們才得救麼?不是因為他的憐憫,我才能有主嘛?神有憐憫,但是奇怪,這個憐憫用不完!就好像你剛剛得救了,主啊憐憫我,祂就憐憫我,叫我有永遠的生命;憐憫我叫我喜樂,感謝主有了;主憐憫我叫我可以跟隨你,有了;主憐憫我,你做我的支撐,做我的支柱,有了;憐憫我叫我一生有方向,有了;憐憫我叫我活的有價值,有了…。因為他豐盛的憐憫,用不光的憐憫,你儘管跟祂要,儘管跟祂求,無論你要什麼,求什麼,祂就要說我有豐盛的憐憫,我願意把一切都給你啊。

  那你說了,主啊,我都要了。比如說,明天我就走了,要走兩個月,天天在算要去哪些地方,怎麼辦呢?我就和主說,主啊,給我好的身體,主啊,給我好的旅館,主啊,在飛機上給我一個好的座位。主到後來就無奈了,你就會要這些嗎?就好像小孩一樣,給我點糖嘛,給你一點。我不是要這個糖,這個糖不夠,給我點巧克力糖吧,好,那給你一個。不不不,這個不行,也不是這種巧克力,要有薄荷的巧克力,那給你給你。那這個不行,這才一塊,要一盒,好,給你給你。不行,要一盒也不行,給我一個店,我可以住在裡面,天天吃,好好好,他也給你。

  然後主就講,你膩不膩呀?我都願意給你,你怎麼這麼沒出息呀?你都不知道要點好的嗎?要來要去不就是巧克力嗎?住在巧克力店裡嗎?神就說了,不是巧克力,不是銀行多少存款,不是多成功,我告訴你,我要叫你與我一同活過來!

  這個活過來是對著前面那個死。你以前是死在過犯罪惡中,現在怎樣呢?現在我要叫你和主一同活過來。不僅活過來,就是有了生命了,還要經歷生命的大能,所以還要和他一同復活。然後怎樣呢?要和他一同坐在天上。三個東西,你本來死在過犯罪惡中,他叫你活過來。他不止叫你活過來,還叫你經歷一個東西,叫做復活;不僅經歷復活,還叫你經歷一個東西,叫做昇天 ── 你和主一同坐在天上。

活過來!得著了生命,有感覺

  活過來就是得著了生命。你知道什麼叫作基督徒嗎?基督徒就是活過來。所以你問:你信耶穌嗎?你也可以問他:你活過來了嗎?活過來就是有主了,主做了你的生命了。他就回答了,我信教啦,我受洗啦,你就知道,他恐怕還沒有真正地活過來。

  現在你知道,主怎麼帶領我們?第一個,活過來。活過來就很有感覺。以前犯罪沒感覺,現在變得很有感覺了。以前是隨從今世的風俗,比如說你是死的,回到家裡都是父母照顧你。有一天你活過來了,你回去媽媽又擺上笑臉,怎麼敢得罪你呢?獨生的女兒,得罪你她還要不要活啊?媽媽馬上就說,哎呦,女兒,回來了,累吧?我給你倒杯茶,倒杯你喜歡的飲料,拿過來時,你說:媽媽,謝謝。你說什麼?我說謝謝。誒?我給你倒了多少年了,你從來沒有說過謝謝。你都是臉一板,放那。你竟然講起謝謝了。你跟她講,我活過來了。然後你要講一句話,媽媽,對不起,以前我對你太兇了。媽媽,對不起,以前我對你不會表達我的愛,我愛你。每一個得救的人,都應該這樣給父母說,都應該這樣跟父母來傳福音。

  倪柝聲弟兄怎麼得救的?就是他的媽媽,一信主以後,活過來了,就有感覺了,就對倪柝聲講:「孩子啊,那一天我打你打錯了。我冤打你了,請你原諒我。」倪柝聲眼睛瞪大了,我這個媽媽是很霸道的,怎麼突然會跟我講起這麼甜美的話?你原諒我。這個耶穌,我也要聽。他就是因為這樣他去聽,他去聽就信了。

  你現在懂不懂什麼叫做活過來?本來是人人都欠我,現在我開始欠人了。本來是就應該這樣,現在是主啊,我需要你啊!就有種感覺,我需要你赦免我;我願意把你活出來。我活過來了,所以你跟同學講:對不起。你跟父母講:對不起。你本來佔別人家的便宜,現在會說對不起,你活過來了。我告訴你,這個活過來就會叫你成為另外一種的人。但是活過來只是你在地上生活的一個見證。

與祂一同復活,經歷祂的大能

  不僅這樣,你要愛我嗎?你要跟隨我嗎?你要一生走跟隨我的道路嗎?在這個一生跟隨我的路程中,會有許多的艱苦,許多的爭戰,許多的為難,許多的困迫,許多的打壓,但是你信耶穌的人,你不要怕,因為你和耶穌一同復活了!

  活過來是有了祂的生命。與祂一同復活了,是有祂的大能。我告訴弟兄,跟隨主很有意思,開頭我活了,慢慢不是我活了,我要與主同活,我活了還是我做中心。我對不起,我不再犯罪,我不再做不合宜的事,我現在很有感覺,這都是我。但還有個更高的,我願意為主來活,我願意向主來活,我願意與主同活,這就是我們與主一同復活,這是一個能力的問題。活過來是生命的問題,復活是能力的問題。

只有經歷復活、能力,才可能跟隨主

  譬如說你問我,老弟兄,你信主耶穌多久了,60多年了,痛快不痛快,痛快,好不好,好,跟隨主有沒有價值,有價值。我跟你講,我看放眼全地,在我這個世代我是最蒙恩的。我的大學同學到這來,我請他吃個飯,他也講這個話。他同學名字記得是真清楚,誰啊誰啊都記得,我一個都不知道,他講這個講那個,但是他講完以後說,朱弟兄啊,你真是有神的祝福啊!這60多年好不好過啊?我要跟你講好過那是騙你的,凡是愛主的日子都不好過,好過那是不愛主的。所以我現在問你,你們日子好不好過,你們說好過,那就是你們都不愛主嘛。你說我奉獻,我跟隨主,我一切為主,那日子就不好過。

  我願意告訴你,跟隨主不可能好過的!我以為我這樣跟隨主,一切就順利了,什麼都好了,主就有帶領,主就有祝福了,沒那樣的事。你要好好地要跟隨主,你一定要經歷什麼叫復活。哇,那才奇妙,從一個形態變成另外一個形態,從一個範圍進到另外一個範圍,從一個的認知帶進另外一個認知,從地帶到天,我進入了一個東西叫做復活的大能。

一同坐在天上,是經綸的問題

  活過來是生命的問題,就是有感覺了,而復活是能力的問題。我經歷一個東西叫我屬天,叫我在天的地位上,叫我與神一致,坐在天上,是經綸的問題,我的經營就改變了,以前我是為著我,現在我坐在天上,神要什麼我也要什麼,神做什麼我也做什麼,所有我做的都是和我的神可以連起來的。

  所以你注意,前面不是說你一塌糊塗?然而神有豐盛的憐憫,祂愛你了,當你還在過犯中死的時候,祂就叫你和主一同活過來了,一同復活了。活過來其實就是復活。活過來是有生命的顯出,復活是有生命的運作。我活過來了,就好像孩子,他有生命了,他有生命的感覺,他長到一個地步,他長出他的運作來了,所以我現在與主一同復活。不僅這樣,我還和主一同坐在諸天之上,這是經綸的問題。

以弗所書查經 49/弗二1~10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