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8/弗二1~10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8

【以弗所書二章1~10節】
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,他叫你們活過來。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執行的邪靈。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,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,本為可怒之子,和別人一樣。然而,神既有豐富的憐憫,因他愛我們的大愛,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。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,一同坐在天上,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,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,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。你們得救是本乎恩,也因著信。這並不是出於自己,乃是神所賜的;也不是出於行為,免得有人自誇。我們原是他的工作,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,為要叫我們行善,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。


3. 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

  還有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,首領就是老闆,就是撒但。你就順服大老闆撒但講的話,撒但有他的國度,他在他的國度裡影響一切,我們大家就跟著這麼走。你來受他的影響,順服空中掌權的首領。意思就是你想不犯罪,還沒有可能哦!你想不失敗,還沒有可能哦!你想做一個好好的正人君子,還沒有可能哦!因為空中有掌權的,他叫人墮落,他在他的權勢裡安排各樣墮落的環境,墮落的人事物,不僅這樣,他也住在每個人的裡面,就是今天在我們裡面執行的那個邪靈。

4. 我們 ── 悖逆之子,心中有執行的邪靈

  撒但現今在我們這些人裡面,他是在悖逆之子心中執行的邪靈。這句話真正的翻譯是: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執行之靈的首領,但我看不要改,因為這個翻得很痛快,罵人也罵的痛快,描寫也描寫的痛快,讀了之後,你就感覺啊,哇!我做夢也沒有想到,我這麼差勁啊。

  這個麻煩的就是上面的,跑裡面來了!撒但上面命令是一件事,但跑你裡面來了,就是現今悖逆之子心中執行的邪靈。天上有個撒但,裡面有個邪靈,天上的撒但就創造一個一個的世代,就是今世的風俗,裡面有個邪靈,就叫你喜歡地上一切墮落的事物。

  我們是誰呢?我們就是悖逆之子,換句話說,生來就是悖逆的,天生下來就是願意跟一切都反抗的。你有沒有注意,今天還沒有人能對你講什麼喔!人對你真講一點什麼,你馬上就鬧起來,馬上就不滿意了!所以在你裡面一個東西,叫做悖逆。

5. 放縱肉體的私慾

  第五個,我們從前也都是這樣放縱肉體的私慾。這裡翻譯應該是我們從前也都是活在肉體的私慾裡。這就是放縱。我覺得和合本這一段翻的特別好,因為它不是把聖經的文翻出來,它是把聖經裡這個意思翻出來了。本來你是活在肉體的私慾裡,他翻譯成放縱肉體的私慾。我就這樣,我就這樣!賭錢,賭通宵;跳舞,跳通宵;聊天,聊通宵。有時候丈夫求妻子,我們要聚會了,妻子拿一個鏡子,再等等了,丈夫講走了走了,再等等再等等,還有一個眉毛沒有拔掉,再等等…。那妻子就告訴丈夫了,睡覺了,丈夫拿一本書,還早了,十一點半了,你先睡呀,這有燈睡不著,忍耐嘛。你們姊妹那一筆沒有畫出來不肯出門的,而你們弟兄那一頁沒有讀到是不肯合書的。弟兄要看書,姊妹要打扮,我告訴你都是什麼呢?它說都是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。

6. 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

  你不是來聚會嘛,就好好來聚會,記得開車來聚會,不要走路來,為什麼呢?走路走一半,看見衣服了,這弟兄看見衣服,就走過去了,姊妹在那兒就不動了。以前我還不懂,等我娶了妻子才懂,哇,這個姊妹跟弟兄的生活是不一樣的。有的姊妹愛吃辣椒,弟兄真可憐,弟兄不吃辣的,姊妹非吃辣的。你就跟她講,哎呀,姊妹,這個辣了,沒有啊,這個哪叫辣,我們吃的那才叫真辣,這個根本就不辣啊。你看,我們人是很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思中所喜好的去行。

7. 可怒之子

  我們是誰呢?可怒之子!你看它這個描述的好不好?你是什麼樣的人,我告訴你,死在過犯中,隨從今世的風俗,順服空中掌權的首領,在你裡面有悖逆的邪靈的逆行,你也是放縱肉體的私慾,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。這六個加起來叫什麼呢?叫可怒之子。神一看見你,不好啊,你怎麼變成這樣?我造人的時候,造的很美的,怎麼都成這樣子了?成為悖逆之子,喜歡什麼,就做什麼,誰敢管你啊!特別是西方,I have my right。而在東方,很多是獨生子女,父母就愛的要命,所以這些獨生子女,那就和這段聖經非常像了:你死在過犯之中,行事為人隨從獨生子女的風俗,順從空中掌權的首領,在你裡面有悖逆欺負父母的邪靈,阿門吧?不給你,往地下一坐,我要那個鞋,爸爸馬上就投降,馬上抱著你出去給你買,你就得勝了。

  這算什麼呢?不就是個鞋嘛。但是,你有沒有注意它對整個人生的描述,這就是個沒有神的人,沒有神的人就是一個可怒之子。我勸你把它背下來,把自己的所是都背下來。我是死在過犯罪惡中的人啊!人家喝酒,我也喝酒。人家跳舞,我也跳舞。人家作弊,我也作弊。人家打人,我也打人。人家說謊,我也說謊。人家佔人便宜,我也佔人便宜。慢慢的,你一步一步的領會,你會說,神啊,在你面前我站不住啊!我是可怒之子啊!

以弗所書查經 48/弗二1~10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