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6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6

【以弗所書一章18~23節】
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執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,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
萬有服在祂的腳下

  不僅這樣,他說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超過了。又將萬有服在祂的腳下。我很喜歡這句話,萬有服在祂的腳下。祂不會錯。差不多五十年以前的冬天,我們蓋會所時候,有弟兄講,什麼時候下一場雪,整個冬天就不能施工了,屋頂蓋好以後,下雪就不怕了。我就拚命禱告,主啊,叫雪不要來啊。後來感謝主,果然沒下雪。果然,屋頂一蓋好就下雪了。我想,主啊謝謝你,你真是顧念你的兒女。你要認識,一切都在祂的掌管之下,因為萬有是伏在祂的腳下的!萬有就包括萬事,萬人,all the existence, all the instances。所有的存在,和所有存在發生的一切事加起來,就叫萬有。萬有今天都在主的腳下。

使祂向著教會作萬有的頭

  使祂從死裡復活,叫祂在天上,坐在神的右邊。照說夠好了吧,遠超過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,今世來世都超過了。可是祂說,不不不,這不夠,我要向著教會作萬有的頭。我們就講了,叫老虎活得好一點,叫獅子活得好一點,叫人活得好一點,叫我們信耶穌的活得好一點;主說不,我是向著教會做萬有的頭。這很特別。換句話說,祂做萬有的頭的時候,應該什麼都管得到的,可是祂說不,我為什麼要做萬有的頭,因為我是向著教會的,因為我就是教會的頭,所以我是向著教會做萬有的頭。現在我告訴你,什麼是教會?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另一個翻譯說,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在萬有裡充滿萬有者的豐滿,教會是祂的豐滿。所以這豐滿是在萬有裡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

萬有彰顯祂的各面

  萬有有兩面:消極這一面,不需要豐滿,要完全被摧殘掉;積極這一面,它會延伸。譬如說神在祂的智慧裡,設計了整個的universe,不可思議,事實上我覺得浪費,宇宙多少光年,搞那個幹啥,跟你有什麼關係?你不是為了人嗎?有人就好了,你管那些幹啥?多少行星構成太陽系,多少太陽系又構成多少個銀河系,多少銀河系產生了什麼星雲、星群,至終產生了一個宇宙,我們講「哇」!然後還有一句話沒有人懂,宇宙在延伸,越來越大。這是不可思議的。

  但無論如何,這是祂的智慧,祂的智慧和能力顯在宇宙上;祂的性情,祂的美,祂的所是,顯在祂的造物上,你看祂造的花多美,你到樹林中間去,看祂造的樹,你會感覺,哇,太美了,太震撼人了。現在當然原始森林已經很難看到,都給人糟蹋得差不多了,但是你還是能看到一大片的樹林,那種美,那種氣勢,還有它所展示出來的內涵。你說樹有什麼內涵,一棵樹好像沒有,一個大的樹林,你看的時候就感覺,哇,神啊,你何其美啊!

  你再看花草樹木,你再看鳥獸魚蟲。你看一個狗的忠誠,它愛你就愛你,愛你到底,它不換主人的,管他主人什麼樣。這個宇宙彰顯出祂的智慧,彰顯出祂的大能;這個花草樹木彰顯出祂的美麗,彰顯出祂的華美;這個各種的鳥啊,魚啊,走獸啊,牲畜啊,彰顯出祂那種活力。你能感覺,這一切都太好了。

教會 ── 主的身體,彰顯出主自己

  但主也講一句話,我也不是宇宙。宇宙可以彰顯我的智慧,但是不能彰顯我;花草樹木可以彰顯我的美麗,但是不能彰顯我;飛禽走獸可以彰顯我的活力,在活力裡的美德,譬如說鳥、獸的婚姻那種堅持,彰顯神聖的德性。

  但神就說了,都把我顯出來了,可那不是我。我作神,作得好孤單。你敢不敢講這個話?神啊,你好孤單。我看沒有一個人敢講。你是敢講,主啊,我好孤單哪。神說,阿門,我也是。所以我要你得救,我要你信主,我要你成為教會的一個弟兄,我要你成為我的身體中的一個肢體,就是我的organic expression,我那生機的彰顯。在這個身體裡,宇宙所有的一切,在身體裡看見,這個比那個更好;花草樹木的一切,你在身體裡看見,這個比那個更好;飛禽走獸,在身體裡看見,這個比那個更好。你就說,神啊,你的智慧,你的能力,你的美,你的愛,你的活力,都藉著你的身體,就是教會彰顯出來了!

  這個身體有多大,我們不知道,但是我們知道,彼得跟你都在一個身體裡。你說,我們相隔兩千年了,可是還都在一個身體裡。彼得在身體裡,保羅在身體裡,你也在身體裡,我也在身體裡,蒙恩兩年的在身體裡,蒙恩二十年的也在身體裡,兩百年以前的也在身體裡,所有蒙恩得救的都在這個大的身體裡。這個身體裡有白人,有黃人,有黑人,有紅人,什麼人都有。我們在這兒看,都不一樣;神看,不,這都是我身體上的肢體。我要從這裡得著彰顯,這個就成為我的豐滿,在萬有裡充滿萬有。

成為祂的豐滿

  你有沒有感覺,宇宙充滿了神的智慧,叢林充滿了神的美,神的豪邁。各種動物的群,包括人類,充滿了神的活力。但是我們這些得救的人,我們今天是教會,我們是祂的身體,我們就成為祂的豐滿。哇,這真好。

  一位弟兄在大學作教授,而且有tenure,你看多好啊,很多弟兄馬上就問一個問題,他是一個人嗎?這什麼意思?他無論多好,一個人還是不好。他的姊妹往他旁邊一站,他就有豐滿了,不能再加了。主就希望我們,就像純潔的童女,成為祂所愛的,也是愛祂的,成為祂的豐滿。

  所以這裡說,使他向著教會作萬有的頭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在萬有裡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你要說阿門,你要說哈利路亞!讚美神!這一切,蒙召也太好了!產業也太好了!指望也太好了!那向著我們所顯的能力太好了!大能大力太好了!勝過一切太好了!今天我們是一班成為祂豐滿的人!我們告訴祂,神啊,主啊,因為有了我們,你不再孤單;因為有了我們,你不再消瘦,你得著了豐滿了。我們要讚美神!

以弗所書查經 46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