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4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4

【以弗所書一章18~23節】
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執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,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
炸開之後,一生的時間來經歷大能和大力

  所以他說,知道向我們這信的人,所顯的這個炸力,這個dynamo,是何等浩大。這個力就成為一個大能大力。一面來說,我現在要開這個路了,我把這個路一下子炸開了。另一面,這個阻隔炸開以後,你就有一生的時間來經歷大能和大力。大力就是一個might。他不光是一個能,他是一個能with authority,能with might。這個大能和大力,先顯在耶穌的身上,然後再顯在我們的身上。

復活的大能大力顯在耶穌身上

  這個大能和大力,顯在主耶穌身上,叫祂從死裡復活。當主耶穌被在釘十字架的時候,政府在那裡,兵丁在那裡,也有愛祂的人在那裡,也有譏誚祂的人在那裡,墮落的天使尤其在開心在那裡。執政的就問那個掌權的,斷氣了沒有啊?那個掌權的就問有能的,看祂斷氣沒有啊?有能的講,快了快了,那主治的回來報告,已經斷氣了。主就垂下頭來,就把靈魂交給神了。祂到哪兒去了?到陰間去了。撒旦就開party,把主耶穌下到陰間的party。

  撒但系統裡有這個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,就這四個東西。規劃一切的就是執政的總統,行政院就是掌權的,下面有兩個大部門,一個是國防,就是打仗,或者開拓的,一個是內政部。現在撒但那個國防部長,這個有能的很忙,天天搞各種的發明出來,好叫人給他搞死;發明以後就交給主治的,主治的就搞這個人,小孩兒都拿來用,到後來小孩兒可以一天玩那個東西玩十個八個小時,叫他吃飯都不吃,整個人就落在裡面了。

  還有有名的。軍長、師長、團長都是有名的,處長、局長、部長都是有名的,這些通通都是有名的,在開party,喜樂的要命,我們得勝啦!現在我們把神搞死了,放到陰間啦!這時候有一個小墮落天使,大概是個有名的,就來報告主治的,主治的轉告有能的,兩個人一同去見掌權的,然後一同去見執政的,說,祂動了,主耶穌的身體動了,撒但就招聚所有全地的墮落的天使,在那個時候通通集中到陰間的門口,主耶穌要從陰間出來了,要復活了,大家就抓住祂,這個抓衣服,那個抓祂頭髮,然後一同按著祂,你不能走,你不能走,那個力道何止千鈞萬噸,整個撒旦的力量全部放在祂身上,你不可以出去!哎,祂這麼晃一晃,祂說,我活過來了,我從死裡復活了!

復活的大能大力也顯在我們身上

  你懂什麼叫這個能嗎?這個就是,復活的大能。執政的,掌權的,有能的,主治的,加上一切有名的,通通合起來成為一個力量,想把祂限制在陰間。但是祂出來了!祂復活了!這個能力,你有沒有?你沒有你不會是好基督徒,所有基督徒都應該有。

  撒旦來控告你。撒旦壞得很,他叫你做壞事,然後他罵你,你看你做壞事了。你們傻不拉嘰的,我做壞事了。其實你應該講,撒旦,我做壞事了,都是你搞的,你走開我就沒事了。然後,你有沒有這個經驗:我不夠資格愛主了,我沒有力量愛主了,我算什麼呢?我這樣失敗,我這樣得罪主,我有什麼力量,我有什麼臉再跟耶穌講一聲,哦,親愛的主。如果你還能再用我,那就是神蹟了,我怎麼可能呢?我是這樣一個軟弱墮落的人。

  我這幾個禮拜一直都在聚會,禮拜五早晨預備這個資訊真累。我幾乎想請求你們取消下次的聚會了。但真奇怪,本來很累、走不動,裡面感覺,主啊,有什麼負擔呢?我就把詩歌拿起來唱唱,覺得有個東西出來了:服事主,有意思;服事弟兄姊妹,有意思。有個東西出來了,哇,這些弟兄姊妹好可愛;有個東西出來了,你能服事他們,是有福的啊;有個東西出來了,你以為你是服事他們嗎?都是他們服事你,如果今天晚上沒有聚會,你還不是一個人在家裡,唉聲嘆氣。你說,朱弟兄,你天天唉聲嘆氣嗎?沒有那麼多。但是你有沒有注意,他有個能。你看我現在和你講,你們不會感覺我很疲累吧,你們不會感覺我不知道說什麼了吧,你不覺得很順當嗎?

在大能和大力裡豪邁地跟隨主

  大能和大力說出,這個力來運作的時候,是帶著一個might,帶著一個權能,兩個是不同的希臘文。大能,是個strength,大力,是個might。我不僅有strength,我還有might。譬如說,天氣已經很冷了,一個弟兄還在外面跑步,這叫大能,但不一定有大力:叫他傳福音,他不知道怎麼辦了;叫他追求主,就不知道怎麼辦了;叫他讀經了,就不知道怎麼辦了。

  主在我們身上,第一個,祂有一個dynamo,炸破我們的一切;我們人生的規劃,我們人生的盼望,我們所要的,祂都把它炸破。第二個,祂也在我們身上成為一個strength,告訴我們,你可以走。第三個,不僅成為strength,祂還帶著個might,我走得豪邁;我現在在大能和大力裡跟隨主,跟隨得豪邁起來了。

以弗所書查經 44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