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2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2

【以弗所書一章18~23節】
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執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,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
從我們看,所盼望的恩召;從主看,所承受的的產業

  就著我們來說,是一個盼望 ── 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;就著祂來說,我所要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,或者榮耀的豐富,the riches of His glory。它是兩面的:對我這面來說,我等啊,等啊,我盼望;對祂來說,等啊,等啊,要承受。我說有一天,主啊,我要像你一樣;主說我也在等那一天,你們都成為我的基業,或者都成為我的產業,換句話說,都可以做我的inheritance。

珍惜做神的產業

  你的眼睛要被開了,你就看見了這個恩召。那主就說了,我要得著基業,所以你就珍惜自己:我是主要承受的。就好像一個姊妹談戀愛了,要結婚了,她就很珍惜自己:我要看起來好看,我要叫我的丈夫看見我喜樂,看見我沒有憂愁。

  你不是神的產業嗎?所以你要珍惜自己,不要馬馬虎虎就浪費了,不要說「反正好死不如賴活著,我現在活得不好,但我還活著」。你如何,你所承受的就如何。譬如我今天給你一個小禮物,我就摸啊摸啊,摸出一毛二的錢,這是給你的,你要也不好,不要也不好;不要麼,看不起我,要麼,有什麼用?我說這就是給你承受的,你就回來講,哎呀,朱弟兄,你也太可憐了吧,你給我承受的就是一毛二啊?這什麼產業啊?

  我們要說,謝謝你,主啊,這恩召太有希望了,叫我可以完全像你一樣,你所得的產業太豐富了,叫你完全覺得值得來承受。

  如果今天我們說,主啊,感謝主啊,我已經信你了,有一天,我就要上天堂了,上天堂以後,我就和你永遠在一起了!主說,可是不對呀,因為你臭得很,髒得很;你裡面是黑的,外面也可能是黑的。所以你要住在我的裡面,讓我成為你的盼望。當你這樣住在我的裡面,不斷地潔凈,不斷地洗滌,不斷地成長,不斷地贏得這個可愛的主耶穌,不斷地讓主在你身上有更多的構成,當這一切出來的時候,你裡面要覺得非常的喜樂,主啊,這是何等一個盼望。

甜美的互動 ── 神是我們的盼望,我們是神的產業

  神說:你是我的產業。我們說:你是我的盼望。那怎麼來得著呢?我要裡面得開啟,我要看見,如果在地上活著的時候,不是為著來贏得你,來成為我的盼望,我白活了!那祂也說了,如果我在你身上一直得著你,結果我不能承受你,我的工作也沒有價值了!那是非常甜美的互動,我們要說,「主啊,你是我的盼望!」主就說,「孩子啊,你是我的產業。」哇,這個神聖的interaction,神和我們之間的交流、互動所產生的華美,榮耀的華美,你會覺得太好了。你盼望,有一天主來了,我像祂一樣。你也盼望,主啊,有一天你承受我的時候,我不叫你丟臉。

  當有一天,我說,你的產業來了,神說哎,這好像是大學教授的味道,不是基督的味道。再一個,哎,這都是錢的味道。我不能要這個錢,我也不要這個大學教授,我也不要博士。你說我也不是博士,也不是教授,也沒錢,我是好的家庭主婦,這個主倒蠻喜歡的,做妻子照顧丈夫,這是多甜美一件事啊。但是主要說一句話,你怎麼炒來炒去都是菜,沒有把基督炒出來?有的人炒炒菜,就把主炒出來了,有的人炒炒菜,就只把菜炒出來了。我就是做家庭主婦,我也帶著那個盼望,主啊,我愛你,就像我愛我的丈夫;我愛我的丈夫,就像我愛你;我願意完全為著你而活,我現在完全為著我的丈夫而活;當我服事我的丈夫的時候,照顧我丈夫的時候,我的主啊,我也願意來照顧你,願意來滿足你,願意來叫你喜樂。我願意你成為我的盼望。主就說了,我也願意你和大家,成為我的產業。

以弗所書查經 42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