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1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1

【以弗所書一章18~23節】
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,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執行的大能大力,使他從死裡復活,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,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。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,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。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
在智慧和啟示的靈裡真知道祂

  我們來讀以弗所,我們試試看把這個nugget,把它重要的點找出來。上次我們說到,主是賜給你一個智慧和啟示的靈,這個是連於前面說的,祂的智慧和明達。祂的智慧,產生了宇宙中所有的一切,成為架構;祂的明達,就是祂來在一切事上的實施。對我們來說,今天我們就要有智慧和啟示。什麼叫啟示呢?神所做的,你能夠領會,這是神所做的;神所帶領的,你也能領會,這是神的帶領;神有工作了,你能領會,這是神的工作。當你有這種領會的時候,你會很喜樂,也容易順從,你不怨天尤人,不說長道短,也沒有好,也沒有壞,因為你知道一切都可以是從神來的。所以他說,你要有智慧和啟示的靈,得著以後,你就會真知道祂。當你真知道祂的時候,就有三個東西出來:第一個,你知道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;第二個,祂在聖徒中所得的基業,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第三個,祂向我們這些信的人,所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。

恩召產生何等的指望

  這三個實在說的是一個東西。我們裡面開啟了,這才發覺,你這恩召是有何等的指望!What a hope! What expectation that is in your calling!你對我的呼召是這樣的高,這樣的榮耀,我就感覺,有何等的指望。人要活在指望裡。我很喜樂,我現在在神的憐憫裡,可以活到80多歲。一般到80多歲,孫子也都大了,抱曾孫抱不動了,兒子大概也不太理他了,就沒有什麼指望。那麼就是走走散步,維持自己,就活得不愉快。但主就告訴我們,你是信耶穌的,也就是蒙我呼召的,換句話說,我就是把你分別出來的。以弗所書一章四節說,神在創立世界以前就揀選了我們。那個「揀選」就是分別,跟這裡的「恩召」不是同一個字,但同一個意思。祂揀選你了,就告訴你,你和所有一切不一樣。

地上的指望都不實在,都是暫時的

  那現在主就說到,在你人生的歷程裡,我要來呼召你。當我這樣呼召你的時候,我要給你一個榮耀的盼望。你說,到底有多好?多榮耀的盼望?我們說不出來。我記得,我年幼的時候問一個弟兄,新耶路撒冷(也就是很多人所說的天堂)到底有多好?他說,你儘管想吧,你想多好就是多好。那個時候我在讀高中,常常用鉛筆做功課,說起來蠻丟臉的,就很羨慕有一支鋼筆。那時我就想,感謝主,到永世的時候,我會有一支鋼筆。到後來我想進一個大學,到後來我想讀研究所,到後來我想要成家……

  弟兄啊,你就不斷地想。但是你有沒有感覺,所有的一切你都不能得著。沒有得著時,覺得好;得著以後,就發覺也不過如此。你有一支鋼筆了,也不過如此;你得了一個學位了,也不過如此;你讀了研究所了,也不過如此。想想你們出國的時候,人對你的羨慕。我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,至少我離開的時候,同學來了,「朱某人啊,請你到美國飛黃騰達以後,不要忘記小弟我。」那時候我就變得重要了。到了美國了才發覺,也就這樣。

真實的盼望是聯於永遠的,成為主的複製

  為什麼這些指望不實在呢?因為它是暫時的。有個東西叫做永遠。神是永遠的,神的兒子是永遠的,神兒子的救恩是永遠的,救恩的工作所產生的結果也是永遠的。你就會發覺,這個恩召真有希望,真給我一個指望,what a hope of your calling! 到什麼地步呢?不是到有一天要多好就有多好,而是主如何我也如何,主是什麼樣子我也什麼樣子。記得約翰講的話嗎?有一天主要顯現,當祂顯現的時候,我們就必要像祂(約壹三2)。換句話說,你看見榮耀的主來了,你有說不出的喜樂。你看見主發光了,主也看見你發光了,祂如何我也如何了,我和祂完全一樣了!這時候你發覺,I'm His reproduction,我真是你的複製。在這個複製裡,你覺得非常的榮耀。

  弟兄啊,你的盼望不是叫你將來有個鋼筆了,將來天天吃羊肉了,將來住洋房了。我告訴你,無論什麼洋房,用永遠來住都會覺得很無奈。任何的房子,剛剛買來了很興奮,這是我的房子!但是住陣子就累了;再看看,不那麼吸引人了;再看看,還有別的更好的。但是那一天主來了,我們這些愛主的人,在祂的呼召裡,答應了祂的呼召,跟祂完全一樣的時候,你才懂,我現在沒有任何地上的事物,所有我的都是屬神的,所有我的都是永遠的,所有我的都是聯於永遠的,所有我的都是為著永遠的,哇,這時候你覺得這個呼召太高了,絕不是你在地上所要的任何事物。

不要次好的禱告,要求上好的

  無論你在地上要多少的事物,都還是暫時的。感謝主,主也答應你的禱告。主都不答應你也活不好,所以主也常常在祂憐憫裡答應你的禱告。然後你說,主啊,我感謝你啊,你答應我的禱告,我有了房子了,感謝主,我有了車子了,感謝主,太好了!主就嘆一口氣:你怎麼沒有求更好的呢?你為什麼老求這個次好的呢?凡是我給你的都是好的,這是真的,我不會給你一個糟蹋你的,讓你破壞的,讓你受傷害的;凡是我給你的都是好的,但是都是次好的,你能不能得著上好的?當你說,主啊,我真盼望,有一天主再來的時候我們一同被提上升了,我們看見大家都改變了,發光了,有神了,把榮耀見證出來了。然後神也看著這一切。那時候你很喜樂,握手也很喜樂,擁抱也很喜樂,讚美也很喜樂,那時候主就講了,哎呀,你知不知道,你們也只有像我一樣,才能成為我的基業。

以弗所書查經 41/弗一18~23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