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40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40

【以弗所書一章17~19節】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

豐盛的榮耀的基業

  不僅如此,我們這些人是活在這樣的指望裡,我們的價值是什麼呢?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我們哇一下,可能就是兩塊五買了個大西瓜,這個沒價值。神要看著我們說,哇!我可以承受你,我是你的承受者。因為你裡面也像我,外面也像我,素質也像我,人位也像我,你整個的人,因為這樣的有基督,經歷基督,享受基督,你就成了我可以誇耀的基業。祂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。

豐富的恩典到豐盛的榮耀

  一章前面是說乃是照祂豐富的恩典,那個豐富和這裡的豐盛是同一個字。前面是豐富的恩典,現在是豐盛的榮耀。這就好像孩子在幼年時有豐富的恩典。父母給他錢,給他吃,帶他去學校,鼓勵他,也陪他度假。等有一天他長大了,爸爸再看這個兒子,本來是我有豐富的恩典把他帶大,現在他在我面前,叫我覺得有一個豐盛的榮耀。現在不高明的話,他是國際出名的學者,這是沒有什麼出息的;有出息的話,現在是主所使用的僕人!哇,榮耀!

基督徒最高的價值,成為讓神承受的基業

  神看看我們,神說,哇,what a joy! I'm proud of you。我現在太以你們為榮了,你們就是我的產業。你知不知道,基督徒最高的價值,就是我所是的,我所有的,我所經歷的,都可以讓神來承受。有時候你感覺你有一大堆要給神的。神就說,我需要你給我嗎?但你說,神啊,我曾經是在你豐富的恩典裡的,現在我來了!因著你豐富的恩典,我改變了,我變化了,我越來越認識你了,越來越有你了。神看你的時候,哇!你是我的基業,是可以叫我產生豐盛的榮耀的基業!你喜樂不喜樂?所以我們不僅有一個盼望,還有一個基業。

基督徒完美的一生

  今天我們講到,第一個,我為你們禱告,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,給你一個靈:這個靈裡有智慧,這個靈裡有啟示,叫你真知道祂。不是外面的,不是道理的,不是宗教的,你是真知道祂。不僅這樣,祂可以叫你的心眼被照明過來,認識屬天的事,就知道祂的呼召,祂的恩召有何等的指望。不僅這樣,我真喜歡下面一個,我們就成為祂所承受的,祂不以為恥。

  你給一個孩子糖吃,他就會高興。如果你拿個糖過來,老弟兄,不要哭了,那對我是羞辱,我都八十多歲了,你給我一個糖啊。這個創造宇宙萬物的主,我們這個破破爛爛的,帶著破罐子、破碗、破瓢,然後說,主啊,我把自己都拿給你,給你來承受。主說,這我怎麼能要?你想給我承受,我要不了啊。我是聖的,我是義的,我是光,我是愛。你怎麼能這麼一個東西拿來?我告訴你,那就說出基督徒可以有非常完美的一生。

  這一生他可以說,主啊,叫我不要離開我的靈,叫我靈裡一直剛強,叫我靈裡一直豐富,叫我會操練靈,會運用靈,會享受靈,會住在靈裡,讓我的靈活潑,剛強,有能力。不僅這樣,我因為在靈裡,我有智慧,明白屬靈的事,我有啟示,看見主是誰,看見什麼是天,叫我整個的人生,就可以改變過來。

  在這個時候,我的裡面眼睛就亮了。你會覺得主啊,你的呼召真好啊。祂的呼召是有指望的,(死了以後天堂見,這不叫指望,這叫可憐。)我愛你,我要得著你,我要叫你將來跟我完全一樣,我要把你模成我的樣式,有一天我如何你也如何。記不記得約翰講的那句話,我們知道,主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(約壹三2)。有一天主來了,在榮耀裡,我們說,哇,主啊,這麼榮耀。主就說,那你也看看你吧,你一看,哇,完全和祂一樣的榮耀啊。這是何等一個呼召啊!然後下面說,我們就成為祂的基業了。怎麼經過這個人生呢?乃是在能力的裡面,祂向我們顯的能力是何等的浩大。能力在哪裡呢?乃是在教會生活的裡面。我們感謝讚美祂!

以弗所書查經 40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