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9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9

【以弗所書一章17~19節】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


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 ── 你人的所是

  弟兄,你要清楚,神願意我們真知道祂。你怎麼能夠知道你真知道了?第一個,我的眼睛得開啟了,或者說,照明我們心中的眼睛。有學者型的翻譯,翻作照明我們的understanding,照明我們的理解、悟性,我們的心。你不要小看你的心。你心中的眼睛就是人的所是。他說,照明你這個人的所是。

  我們有我們的思考,我們有我們的愛好,我們有我們的揀選,這些都是健康的、好的。也許我們可以墮落到罪裡去,我們可以墮落到世界裡去,也許我們可以貪圖地上的前途。保羅就禱告了,求我們的神能夠照明你的眼睛。無論你最喜歡什麼,最盼望什麼,都需要照明。

  譬如說你是高中生,高中生畢業讀大學,他很自然;大學畢業以後,父親有個大公司,那就去做小老闆。父親什麼都沒有,就開始打拼。半好不好的就到美國來留學,到美國來了,我們都有我們那種看見,我在這裡讀了,讀完以後,找一個出人頭地的工作。瞎眼的人就看見教授,瞎眼的人就看見錢,瞎眼的人,就是在屬靈的事上眼睛是瞎的人,就看見地上一切的事物。

祂的恩召有何等指望 ── 不是地上的,是屬天的

  保羅說你的靈聯於你的心,你的心要明亮過來,要有好的理解,要有好的領會,要認識真正的事,你不要羨慕地上的事,你要愛天上的事,因為那裡有主耶穌坐在寶座的右邊。所以你這個心不要讓地上的事佔據。可是這不是我們,我們不都是被地上的事佔據嗎?學生就想,哪裡可以找到合適的房子,學校讀書方便一點;哪裡找一個教授,每個人都是A;哪一個教授很難讀,大家都不選他的課。你們都在研究來研究去,你們的眼睛亮的很。我怎樣怎樣,我將來就怎樣怎樣。這裡說不不不,祂照明你的眼睛,叫你知道the hope of His callings,這裡翻作恩召,就是祂對你的呼召有何等的指望。

人很容易得地上的召

  譬如有一天學校突然來了一封信:Dear Mr. XX, we are happy to inform you, you have been accepted by our department. We treasure you what what talent, you have a scholarship and you have how much per year for four years。讀了以後,你就覺得,這個是恩召,你很興奮啊,得了獎學金哪,要去美國了,要去讀博士。學校給我錢,讀四年。你想想看這個何等的指望。四年以後才發覺,沒有人要博士。終於找到一個職業后發覺,旁邊都是博士。才知道,原來是這樣啊。但是人很容易得召。你到這來啊,待遇好啊;你到這來啊,房子便宜啊;你到這來啊,鄰居好啊;你到這來啊,同學中國人多啊。莫名其妙很多「呼召」。

屬天的呼召才是真的恩召,有指望有價值

  神就要說,有一個屬天的呼召。你要認識這個屬天的呼召有何等的指望。連聖經都沒有辦法告訴你,到底有多好,這需要你一生來經歷。也因著你一生的經歷,叫你產生深的盼望和渴慕。我越有主,越享受主,越得著主,越懂將來到底有多好,因為今天我就覺得已經夠好了。我今天這樣有主,這樣活在主面前,這樣與主是一,我覺得太好了,但是,這裡告訴你恩召有何等的指望。

  我現在眼睛開啟了,我有智慧和啟示了。我眼睛開啟了,第一個就是,主啊,活著有意思。什麼叫活著有意思?恩召有指望。就好像他,拿了個scholarship到這來,哇,真是活著有意思啊,雖然飛的是經濟艙,但也很有意思,卷在一個角落,如果兩邊都是250磅,就把你擠著。但是,無論你怎麼苦,你還是覺得,我要去讀博士,我有獎學金了,hope of calling 我有一個盼望。大學教授就說,來吧來吧,你講,哎,可是這樣我就不能好好愛主了。也就四年,得了博士以後再來愛主吧。得了博士以後,有個公司就來找你了,來吧來吧,我這裡待遇好啊,我這裡福利好啊。都在呼召,可是他這裡說,有一個有盼望的呼召,天上的呼召,當這個呼召來的時候,你就發覺所有地上的事情,都失去了它的價值了。你就感覺所有地上的事,沒有那麼重要,沒有那麼寶貝。你知道跟隨主是第一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9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