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弗所書查經 38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
    
以弗所書查經 38

【以弗所書一章17~19節】
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,榮耀的父,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,使你們真知道他。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,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,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;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。


有的人受主帶領,但卻不知道祂

  有人說,我很有祝福,那我問問你,你們的祝福是什麼。一個弟兄學位讀到了,然後呢?都是他在決定。誰讀碩士?我!誰要讀博士?我!誰要做事情?我!那主呢?主就是備用的,拿個包包在旁邊,跟你一塊走。你說主啊現在要讀大學了,丟個東西給你;一個博士班接收你了,你很喜樂,啊,感謝主,謝謝你,原來你就是這麼一個Santa Claus聖誕老人,哈利路亞,阿門。你不知道祂,一輩子你都不知道祂,祂帶領你這個,祂帶領你那個,但你不知道祂。

我們不斷認識祂和祂的經綸,也為著神的經綸活著

  還有一種,他有靈、有智慧,任何事件來了,他懂這是主;任何事情來,這是主;任何發生來了,這是主。然後他就看見在這是主的時候,這是怎樣一位主:全能的主,全智的主,全豐的主,掌管萬有的主,帶領你的主,牧養你的主,餵養你的主,管制你的主。你就覺得一層一層,主啊,我越來越認識你,我越來越覺得你好,主啊我敬拜你,你真是偉大!真是寶貝!你有這樣智慧和啟示,你就會真知道祂。換句話說,你不僅認識祂的經綸,你也為著神的經綸活著,從你的世界轉到祂的世界,從以你作中心轉成以祂為中心。

這樣為我所知道的主活著,就沒有什麼是可怕的

  一個弟兄,忠心又良善,也非常愛人,也叫人覺得很舒適。但就是有一點,都是他在做。你能不能講,主啊,我願意真知道你。今天發生這個事,我願意真知道這個事背後的你;今天我有這種屬靈的享受,我願意知道享受中的你;今天我接受這個帶領,我願意知道帶領我的你;今天我這樣決定我一生的前途,我願意知道管理、管制我一生前途的你。哇,這個時候你會感覺,我懂我的主,我知道我的主,沒有什麼是可怕的。

  最近我在考慮再去非洲。第一件事就是,病了怎麼辦?八十多歲的老人到非洲最怕就這個東西,病了怎麼辦?我就為這個事有點禱告。禱告了就有這麼一個感覺,我也不敢說是確定,就有個感覺,「如果是我要你去,你怕什麼呢?」

為神旨意活著時,才是真認識祂

  弟兄啊,我要這樣說,我們都有主,我的主跟你的主不一樣,你的主跟另外一個弟兄的主也不一樣。你認識的主,和我認識的主,是同一位主,但也不一樣。我問你,主怎麼樣?主是祝福我的,主是帶領我的,沒有智慧,沒有啟示,也不是真知道祂。你有怎樣一位主?掌權的主,天地的主,帶領我的主,建造教會的主,為著神的工作,完成神永遠心意的主。哇,這種存在真高啊!你為什麼活著?我為著神的旨意活著。哇,這時候你覺得,我是真認識祂。

從父來的一切,都是榮耀的

  可是這個希臘文好,好在哪兒呢?它不光是epi,epi就是加強的,gnosis也是oida。不僅是外面認識的,裡面也認識。你對主的那種把握,你的那種信託,你和主之間建立的那個甜美的關係,就叫你對主有種說不出來的讚美。所以保羅說,我怎麼為你們禱告呢?求我們主耶穌的神,榮耀的父。

  現在他不說我們的父了。為什麼說榮耀的父?因為祂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榮耀的。所有祂的帶領,是榮耀的;所有祂的工作,是榮耀的;所有祂的建造,是榮耀的;所有祂在你身上的祝福,是榮耀的。不是以你為中心,而是以祂為中心。如果以你為中心,有什麼榮耀?但是,這一切都是聯於祂的,都是聯於永遠的,都是聯於永恒的,都是帶著永久性的,都是聯於祂的神聖的所是的,都是聯於祂神聖的工作的,你就要說榮耀的父啊,你今天賜給我一個靈,在靈中,我有智慧,在靈中,我有啟示,我就真知道你了!

主帶領的一切,都是叫我們與主是一

  我問你得了博士怎麼辦?主帶領,你就知道,這是個外行。得了博士怎麼辦?找工作,看哪裡合適吧,你是個外行。得了博士怎麼辦?如果可以不回大陸,我就留在這兒啦;如果搞不到,我就回去吧,這也是個外行。得了博士怎麼辦?沒怎麼辦,跟今天一樣,連我再讀博士後也這樣。主要我如何,我就如何;主如何帶領,我就接受祂的帶領;主如何祝福,我就享受祂的祝福,我願意完全與神是一。你有沒有注意,不是做什麼的問題,也許主帶他回去,也許主帶他留這兒,也許主叫他做幾年博士後。我認識一個弟兄,一直作博士後。不過他很喜樂,因為他服事主,他愛主。

以弗所書查經 38/弗一17~19

➤ 目錄上一篇下一篇